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七章

(七)

简介:

‘气如兰兮长不改,心若兰兮终不移’,兰花外观清新雅致,质朴文静、淡雅高洁,宜室宜家,从古至今深受百姓喜欢。在大家的眼里,往往会把兰花幻想成温和美貌的女子。若是让世人知道真正的兰花仙子是一个年岁不过一千多的男子,又会如何呢?

本故事纯属瞎编,许多bug之处请谅解。

主角:兰溪君(兰花小仙), 丰翼(帝命),元墨(七皇子),柳梓沁(上仙)


玉卿把兰溪的送来的药放在元墨的桌上。

“您来这一出苦肉计,又不与他说明,您就不怕他知道后怪您吗?”

“……”

元墨细细的抹着每一瓶药,他想象得到,兰溪拿这些药会有多难。

“他怎么这么傻,我一个皇子,再惨又会怎么样……”

“您是皇子,不也做了许多您不想做,不得不做的事情吗?兰溪君虽然只是个花仙,却至情至性。”

元墨看着桌上的兰花,不如以往开得那么艳丽,有活力,花尖处甚至有些枯黄。

“若只是手臂断了,为何兰花会有枯竭之兆?”

“这臣也不清楚,还要等殿下您出去了,亲自去问才好。”玉卿无奈回答。

看殿下盯着那盆兰花不语,玉卿心里默叹,用玉盒收好兰溪送来的药,放在元墨手边。

兰溪回到住处后,倒在床上,昏迷了七日,直到碧瑶发现,灌了自己花露给兰溪补充神元。

“你呀,我都不知该怎么说你才好。”碧瑶想骂他,又不忍心。

“让姑姑担心了,是兰溪不对。”兰溪笑着道歉。

“我细心浇灌你的时候,想着天上要多一位漂亮的小仙子,却不想是个男仙,身为男花仙,本就容易招惹非议,若是默默无闻,在这上天庭倒也能过的安稳,偏偏要与七皇子交好,让人非议你攀附上神,如今还……”

“我与殿下虽不敢以知己相称,但殿下待我如友,如今殿下有难,我若能尽一两分绵薄之力,也是在所不惜的。”

“知道你重情才没有骂你,以后莫再如此。”碧瑶心疼的摸了摸兰溪的脸。

“好。”

“你虚弱,天宫的兰花都受了影响,连翼殿派人来了几次,等你好些了记得去给连翼殿把兰花换了。”

“是,我现在去吧。”兰溪掀开被子下床。

“现在可以吗?”碧瑶扶助兰溪,帮他穿衣服。

“拖姑姑的福,已经无碍了。”

“也是,连翼殿的活可不能耽误,如今帝命君回来住,更不可出一丝差错。”碧瑶给兰溪端来桌上的药碗,“喝了药再去,姑姑知道你仰慕帝命君,但见了帝命君,可不能失了礼数。”

“放心吧姑姑。”

兰溪来到连翼殿,海岚顾不得身份跑过去,确认兰溪并无大碍才放下心来。

“我去找了你好几次,百花姑姑都说你还没有醒,兰花枯成这样,我可担心了。”

“有这么严重吗,我给兰花输些仙气,它们就会好的。”兰溪摸了摸海岚的头,让她不用担心,“让你担心了,我没事的。”

“没事就好,对了,帝命君可喜欢这些兰花了,已经问了好几次,你赶紧修复这些兰花吧,万一帝命君怪罪起来,可不得了。”海岚小声提醒道。

“好。”

兰溪蹲在角落,给兰花一盆盆的细心浇水后,输入仙气,兰花感受到兰溪的气息后,被安抚,枯黄的地方自己掉落后长出新的花瓣,一盆盆生机盎然。

“辛苦你们了。”兰溪轻抚这些兰花,兰花缠着兰溪的手指不停的蹭,像是在撒娇,兰溪笑的温柔,一盆一盆的给予它们温柔的安抚。

“辛苦你了。”

一个冰冷的声线在兰溪背后响起,吓的兰溪差点往后摔倒,好在一直大手拖住兰溪的腰身扶助了他。

“帝,帝命君!”

“你好香。”又是这句话,每次帝命见到兰溪都忍不住脱口而出。

见兰溪站稳后,帝命放开手,见兰溪拘谨的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,耳朵却红的鲜艳。

“前,些日子,小仙身体抱恙,让连翼殿兰花受损,望帝命君恕罪。”兰溪小心请罪,连头都不敢抬。

“为何抱恙?”

“啊?”兰溪没想到帝命君竟然会问,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,“就是,有些不太舒服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兰花已经恢复,小仙告辞了?”帝命君气场太强大,哪怕远远看上一眼都觉得紧张,更何况面对面说话,现在只恨不得离开走人,免得丢人。

“为何你身上的味道和它们不同?”帝命问道。

“啊?”兰溪看了看脚下的兰花,又抬手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,“有吗?可能是因为我已经化身吧,所以有所却别,但,但应该差不多才是。”

反正他自己是闻不出来的。

“你更香。”丰翼认真说道,丝毫不知道自己说出了多让人脸红心跳的话。

还好兰溪知道帝命君是什么样的人,要不然还以为是恶意调戏呢,他身为男仙,可没少听过这类型的话,大部分都是故意讽刺讥笑。

“……”

兰溪紧张的掰着自己的手指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“你回去吧。”丰翼说完转身离开。

“……”

‘怎么一会一个样。’兰溪小声嘀咕,抱着自己的水勺走出连翼殿。

兰溪路过永墨殿的时候,盯着它的大门看了许久,直到天兵来驱赶才离开。这段时间也不知道元墨的事情怎么样,他官衔太小,实在是打听不出什么。只能祈祷能早点查出真相,还元墨清白。

“兰溪君。”

天枢来到百花宫叫住正在浇花的兰溪君。

“星君怎么来了?”兰溪赶紧放下手中的活,对天枢星君行礼。

“你我之间不必这么客气,这次来是特意告诉你一些好消息。”

天枢星君脸色一扫前段时间的阴郁,眼角眉梢都是喜气,兰溪知道定是元墨的事情出现了转机。

“可是殿下的事情查清楚了?”

“虽然还没有彻底查明,但已有转机,帝命君在此期间揪出了不少与魔族有往来的仙官,你猜他们都是谁的人?”天枢满脸得意。

“小仙愚钝。”其实兰溪已经猜到那人,只是他的身份,不像天枢,可以这样直来直往。

“不知道就算了,这次是特意来告诉你,让你无需担心。”天枢大笑了几句,“说起来,你虽然是个花仙,倒是很有血性,这段时间受了不少委屈吧?”

“没有,星君谬赞了。”

“天雷的事情我听说了,放心,他也跑不掉,等着七殿下出来,给你报仇。”天枢冷哼一声,“好了,我还有事,不与你多聊,这事你知道就行,不必多言。”

“是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