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八章

(八)

简介:

‘气如兰兮长不改,心若兰兮终不移’,兰花外观清新雅致,质朴文静、淡雅高洁,宜室宜家,从古至今深受百姓喜欢。在大家的眼里,往往会把兰花幻想成温和美貌的女子。若是让世人知道真正的兰花仙子是一个年岁不过一千多的男子,又会如何呢?

本故事纯属瞎编,许多bug之处请谅解。

 

主角:兰溪君(兰花小仙), 丰翼(帝命),元墨(七皇子),柳梓沁(上仙)

 

等永墨殿大门打开的时候,天宫局势早已发生了巨变,元墨站在天帝的大殿上,看跪在大殿上,把所有责任都揽下来的天雷,冷眼相待。

“你一个武将,怎么能和魔族大皇子有联系?”北极星君可没打算放过这次机会。

“就是我做的,我不服七殿下已久,这次故意挑唆鲛人族和魔族联手,只是想给七殿下一个教训而已,并无恶意。”

“难道也是你想接七殿下和帝命君的手除去魔历,好扶持魔族大皇子?他是许了你多少好处,敢让你冒这么大的险?”一同被放出来的柳梓沁也紧紧咬住天雷,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逼他开口才行。

“是我做的。臣只是希望有机会与魔族交好,为天族分忧。”

“好一个为天族分忧,你是为天帝陛下分忧还是为太子殿下分忧?”柳梓沁直接开口质问,丝毫没有打算就此放过。

“水神,没有证据,不可胡言!”天帝严正道。

“也不能说没有证据,天雷上相与太子一向交往甚密,难道太子殿下就真的一点也不知情?”柳神式的族长难得开口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太子殿下掌管天庭大小事务,我与太子殿下有来往有什么好奇怪的,我一人做事一人当,与太子无丝毫关系,天帝陛下,臣虽无恶意,但确实有违天条,请陛下赐罪。”

“你身为武神,竟敢与魔族私通。触犯天条,一干同党交由元墨处理。”

“陛下!”柳梓沁不服,还欲争辩。

“好了,水神,此事已经很清楚了,该怎么发,你与元墨处理就是,其他的到此为止。”天帝喝止柳梓沁,转而对丰翼说道,“帝命,这样处理可妥当?”

“由陛下做主。”事情已经查清楚,对天帝怎么处置,丰翼也不愿干涉。这不是他该管的。

“陛下……”

“梓沁,不要再说了。”元墨拉住柳梓沁。

天帝叹息离去。太子跪在殿上发愣。

“来人,把天雷上相拉去洗髓台脱去仙籍,受紫电之刑。”元墨下领道,“舞曲星君上麒麟台受一百年火刑。其余涉事仙官脱去仙籍,受三世轮回之苦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真是便宜他们了。”天权冷哼道。

“此事有劳帝命君陪本殿演这出戏。”元墨对丰翼行了一个感激之礼。

“本君分内之事,接下来殿下处理便是。”丰翼对接下来的事情并不感兴趣,他还需回陆压道人之处回禀此事。

元墨亲自看着天雷刑行,本来还感慨他对太子的忠贞不二,却在闻到他身上的兰花香后脸色立刻阴暗下来。

“你身上的兰花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哼~”天雷冷哼不答。

“我问过了,他趁着兰溪向药王拿药的时候,威胁兰溪,强取兰花露。”玉卿回禀道。

“兰花露?”元墨想到唯一一滴兰花露被自己转交给了帝命,那么天雷的兰花露岂不是……难怪自己殿内的兰花会呈枯败之像,“你,怎么敢?”

元墨手一挥,把天雷打到吐血。

“呵呵,想不到堂堂天帝之子会这么在意一个兰花仙,呵呵,有趣有趣~”天雷自知大限已到,也不怕元墨,“说起来,那兰花仙真是好看,可惜了,早知道就不只是要滴花露这么简单了……”

元墨忍不住再一次抬手,玉卿立刻按住他的手,“殿下,人多眼杂,您不可亲自动手,如今他交由您处理,自然是怎么处理都行。”

“来人,给我烧天雷殿,所有在天雷殿的服侍人都贬下界,永不录用。”元墨握紧手咬牙下令。

“是。”

“天雷受刑后,剔去仙骨,丢入畜生道,永世轮回!”

“是。”玉卿受令,对手下天兵动了动手指,把天雷带了下去。

元墨抬脚准备去百花宫看兰溪。

“殿下,柳神式在搭救殿下过程中出了不少力,殿下该与水神一同去道谢。”玉卿阻止元墨的脚步,提醒道。

“……”

“殿下,兰溪君已无大碍,殿下无需担心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殿下一向分的清轻重,无需臣多言。”玉卿双手抬起,弯腰曲背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元墨转身,朝一个方向走去。

兰溪知道元墨无事后,等了一个月也没等到元墨来找他,微微苦笑一下,如往常一样干自己的活。只是最后还是忍不住去了天河,果然看见元墨坐在树下喝酒。

“殿下?”元墨看起来并没有洗清冤屈后的喜悦,反而像是再戒酒消愁。

“兰溪?”元墨放下手中的酒壶,扬起笑容,“好巧。”

“殿下怎么自己在这里喝闷酒?”兰溪并没有走过去,站在与元墨十几步的距离停住。

“哪里有喝闷酒,只是被关太久了,被放出来后,好多神官来道喜,烦都烦死了,只好找个清闲的地方躲躲。”

“殿下洗清冤屈是大喜事,恭喜殿下。”兰溪跟着道喜。

“本来就不是什么冤屈,我要说是我故意装的,你会怪我吗?”元墨问道。

“……”

“抱歉~”

“殿下无需同小仙解释,殿下这么做自然有这么做的道理。”兰溪微笑着摇头,并不在意。

“呐,给你。”元墨拿出一个巨大的玉珠丢给兰溪,“鲛人泪,最大的那颗,这玩意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珍贵的,也没什么用。”

“谢殿下。”兰溪收好鲛人珠。

“我把你的兰花露转交给丰翼了,你还没谢我呢,怎么样,够意思吗?”元墨摇了摇手中的酒壶,像似邀功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还以为他不会要,他从来没收过别人的礼,怎么就把兰花露收下了呢?”许是喝多了,元墨说话带着一些醉意,“早知道就……早知道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还想不想看丰翼了,哦,我忘了,你们见过了……现在看吗?我带你去找他!”

“多谢殿下,小仙的事怎敢劳殿下费心,殿下有些醉了,早点回去吧,水神该担心了。”兰溪低声道。

元墨站起来,有些摇晃的走到兰溪身边,勾住兰溪的脖子,一副哥俩好的样子。

“小兰溪,你说,你喜欢丰翼什么?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那个人就是假正经。不过比我好,他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,没有人会拦他,没有人会质疑他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做天族皇子一点也不好,一点也不好……”元墨就这样靠着兰溪睡了过去。


评论(9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