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六章

(六)


简介:

‘气如兰兮长不改,心若兰兮终不移’,兰花外观清新雅致,质朴文静、淡雅高洁,宜室宜家,从古至今深受百姓喜欢。在大家的眼里,往往会把兰花幻想成温和美貌的女子。若是让世人知道真正的兰花仙子是一个年岁不过一千多的男子,又会如何呢?

本故事纯属瞎编,许多bug之处请谅解。


主角:兰溪君(兰花小仙), 丰翼(帝命),元墨(七皇子),柳梓沁(上仙)


元墨坐相端正的看着放在案上的书,听见开门的声音还以为是玉卿来送药。

“我说了不喝,拿下去吧。”

说完翻了一页继续看,却没听见离开的动静,皱眉抬头,刚想斥责玉卿两句却见来人竟然是兰溪,一瞬间的惊讶后,恢复笑容。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“我在门外看见到了帝命君。”兰溪声音低沉,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。

“他放你进来的?真难得。”元墨看兰溪一直站在门口,笑着招呼道,“愣在那里做什么,快来坐下。”

兰溪慢步书案另一边,与元墨面对面。

“见到你日思夜想的帝命君,怎么还一副不开心的样子?”元墨调侃道。

“这个时候,你还有心情说笑……”兰溪小声责怪元墨。

“要不然我要怎么办,哭给你看?”元墨先是做出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,然后哈哈大笑,“好啦,还没定罪呢,别想的太严重了。”

“你,受伤了,疼吗?”兰溪看着元墨一直未动过的左手。

元墨愣了一下,随即用右手敲了敲兰溪的额头,“没事,这点小伤,完全可以自愈,就是好的会慢些。”

“帝命君为什么要害你?”兰溪问道。

“……为什么是他害我?”元墨停了一下,看似不正经的问道,“你不是最崇拜帝命吗?他如今告发我,你不信他,信我?”

“我信你。”兰溪认真的说道。

“……”

元墨看着兰溪一脸严肃的样子,笑容收敛起来,反而开心不起来。

“我能为你做什么吗?或者需要我带什么话给天枢和北极星君两位上仙?”

“……不用了。”

“你要坐以待毙吗?你真的以为天帝疼你,就不会定你的罪?万一,万一……”兰溪说不下去,红了眼。

“信我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元墨坚定道,“反倒是你,这段时间不要再来,也不要和我牵扯,若别人问起来,你可以大骂我来撇清关系,知道吗?”

“我不会的。”

“兰溪……我保证我不会有事的,但这段时间会比较难过,其他人也就罢了,你只是个花仙,若有人有意借机为难你……”

“我不会!我知道我只是个花仙,帮不上你的忙,可是我不怕!”兰溪坚定道,“我信你,等你洗清冤屈。”

“……”

元墨垂下眼,掩盖自己已经红润的眼眶,嘴唇轻颤几下,终究什么也说不出。

“都怪你,做什么好人,把花露送给帝命君,本来你喝了花露对你的伤也是有些好处的。”

“是我不好。本来……想帮你的,早知道,不送了……”

元墨有些说不下去,背过身,不再看兰溪。

“兰溪,你也不宜久留,快点走吧。”

“殿下……”

“快走!”元墨咬牙道。

“好,小仙告退,望殿下保重自身!”兰溪替元墨理好有些凌乱案台,起身离去。

听到关门声。元墨握紧的手才松了下来。,闭上眼,长舒了口气。

兰溪出了永墨殿,没有回百花宫,而是走到药王府,进门前,闭上眼用力折断自己的左臂。

“嗯~”兰溪咬牙吃痛,却不敢出声,满脸冷汗,步伐虚弱的走入药王府。

药王神君听见兰溪求药,默默看着兰溪的左臂,拿出两颗好药交给兰溪。

“多谢药王。”兰溪单手接过,真心感谢药王。

药王点点头,也没有什么表示,兰溪正准备离开的时候,手上的药盒却被人抢走。

“天雷上相,你这是做什么?”兰溪还没反应过来,药王先一步发问。

“啧啧,这么好的药,药王怎么这么大方,竟然给区区一个花仙?”天雷打开药盒看了一眼后,似笑非笑的看着药王和兰溪。

“花仙又如何,我药王府负责上天庭所有神官的身体,有神官来求药,岂有不给的道理?”药王义正言辞的怼回去。

“听说这个兰花仙与七殿下关系甚好,七殿下好几次为了维护他,责骂画扇公主,如今他来求药,不得不让人怀疑!”天雷斜视兰溪坏笑。

“他病了,来求药而已,和谁关系好坏,我并不关心,倒是天雷上相,为难区区一个花仙,未免太失身份。”药王甩袖冷哼。

“怎么这么巧。伤的也是左臂?”天雷扫视了兰溪一圈,“如今七殿下可是重犯,谁知道在上天庭有多少同犯,咱们都得注意啊!”

“殿下罪名未定,帝命君也只是在调查。天雷上相这么说有失身份。”兰溪心里虽急,但表现的还算冷静,说话也轻声细语,倒也不让人生气。

“兰花仙~”天雷上下打量兰溪,盯着兰溪的脸看了许久后,轻声一笑,“兰溪君受伤了,自然能来求药,但这药太名贵了,兰溪君总要拿些什么来换吧?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天雷上相需要我拿什么换?”兰溪阻止差点忍不住的药王。

“听说兰花露,千年一滴,香气悠然,长留不散,我殿里摆放着的花花草草,都不如兰溪君身上的味道好闻,兰溪君已有一千多年修为,问你要一滴兰花露总不过分吧?”

“我药王府的东西,凭什么天雷上相做主!”药王神君一脸怒容。

“为了查清七皇子同党,太子殿下早已下令,所有跟七皇子交往过的神官都需严查,这其中当然也包括药王府!”天雷上相丝毫不把药王放在眼里。

“好。”兰溪冲药王摇头,右手两指伸手,放在自己额头,用仙力逼出体内的一滴经血化为仙露交给天雷,“上仙要的仙露在此,小仙的药,是否也该还给小仙?”

“好。”天雷接过仙露,把药丢还给兰溪,得逞后大笑着离开。

“岂有此理,实在是嚣张至极!”

药王气得用力捶了旁边的药炉几下,见兰溪脸色苍白,摇摇欲坠的样子,立刻找药喂给兰溪嘴里,又用仙力护住他经脉,“你何苦?你修为太浅,如今强行提出精血,太损耗身体了。”

“我无事,修养一段时间就好,多谢神君赐药!”兰溪抓紧手中的药盒。

“唉,如今上天庭人心惶惶,都怕被永墨殿连累,你倒不怕。”

“神君不也如此吗,今日的事,还请神君不要说出去。”兰溪轻笑。

“这个给你,难受就吃一粒。”药王拿出一瓶护心丹,又拿出两瓶一摸一样的外伤药,“还有这些,每日两次,不出半月就能痊愈,记住了?”

“记住了。”兰溪道过谢后离开。

兰溪回到永墨殿,把药交给玉卿,嘱咐他看着元墨用药。

“你脸色很不好。”玉卿看着手中的药,在看兰溪的脸色,聪明如他,怎么会猜不出药是怎么来的。

“我没事,我在外面,总有办法的,倒是殿下的伤……就麻烦文书大人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先回去了,今日是帝命君开恩,明日怕是来不了。”

“我会照顾好殿下的,兰溪君也要照顾好自己,莫让殿下……和我们担心。”

玉卿看着兰溪的背影叹息摇头。

评论(2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