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蠢萌外星人

chunmengwaixingre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02篇文章,5514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蠢萌外星人

蠢萌外星人

 

追妻火葬场(瓶邪)完结

追妻火葬场

一发完,安心食用

架空,古风

吴家和张家是两家世交,吴邪从小就喜欢张起灵,喜欢到无论张起灵怎么无视他,吴邪都可以厚着脸皮黏糊糊的又贴上去。张起灵也实在甩不开这条小尾巴,也就不如一开始那么抗拒,走哪带哪了。

吴邪小时候就长得水灵,还是属于越长越好看的那种,张起灵更不用说,早已经成为无数少女的春闺梦中人。

两家一直交好,通婚的也不少,但关系到两家唯一的嫡系孩子,心里还是不太愿意的,以为吴邪也就一头热,看起灵这冷漠的态度,不用他们多说,过个一两年就好了。

谁知却在吴邪成人礼当晚发生一件不得了的大事,张起灵把吴邪给睡了!

其实这么说也不完全恰当,千杯不醉的张起灵那晚喝多了本来就是件很奇怪的事,何况睡的还是吴家小公子,谁不知道吴邪有多喜欢张起灵,这件事的意味就变得有些许不一样。

因为这事,里里外外不少风言风语,对吴邪猜测的居多,本来张起灵平时就一副完全禁欲的模样,更何况……

“岂有此理,张家不给个交代,这百年世交不要也罢!“

吴家自然是气极,尤其是吴三省自吴邪小时候起就看不得他家大侄子受一点委屈,本来就看张起灵不爽,现在更是恨不得冲上去揍死那个冷脸怪。

“娘的好孩子,你跟娘说实话,那天晚上到底怎么回事?你若真受了委屈,爹娘拼死也要去张家讨个说法!”

吴夫人站在房门外心疼的直掉眼泪,拉着吴父要死要活,直言小邪要有什么事,她也一头撞死。

张家那边也是兵荒马乱,张起灵被罚跪祠堂,被张父打了几十鞭也不肯承认那晚有把吴邪怎么样。张父也不是不肯相信自己儿子,只是吴家那边死咬着不松口,誓要他们给个交代。

“我们和吴家百年世交,我看吴邪这孩子又喜欢我们起来,说不定是你情我愿,不如将错就错,结为姻亲……”

“我不娶!”张起灵到底年少心性,不肯在自己没做过的事情上低头,想也不想就否决了自己母亲的提议。

“不娶?不娶你就嫁!”张父气到不行。

“不可啊……”张夫人跟着一起跪下来,如果张起灵真的入赘,恐怕就失去张家的继承权,这正好给了那些虎视眈眈的外家一个机会。

第二日,张起灵终于下定决心来找吴邪,吴三省冲上去就是两巴掌,叫他滚,可是吴邪终于打开了房门,让张起灵进去,也无可奈何。

在此事异常冷静的吴二白却在这一刻忍不住担忧叹气。

“小哥……”吴邪脸色有点白,大眼睛盯着张起灵,露出委屈的神情,“你怎么才来?”

“为什么做这种事?”张起灵此时的怒气超过了对吴邪的怜惜之情,也不看吴邪充满希冀的眼神,严厉开口质问,“我真心祝你成年,盼你好,你却在我的酒里下药?”

“……”吴邪被张起灵吼懵了,张起灵很少这样,以前虽然冷冰冰的不爱搭理他,却也从未这样眼里过。

“我什么都没做过,为何说谎?”张起灵继续厉声质问。

“……你,你都喝醉了,你怎么,知道你没做?”吴邪被张起灵逼的一步步后退,心虚撇开头,不敢对视。

“你心里清楚!马上澄清事实,否则你我恩断义绝!”

“……你,不喜欢我吗?”吴邪可怜巴巴的看着张起灵。

“吴邪!”语气没有丝毫的怜惜。

“我就不说,你不和我成亲的话,爷爷他们一定会和张家闹的!”吴邪倔强赌气。

“吴邪,你别逼我,就算你不说,我也有办法解决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张海客的易容术你知道的,到时候他会站出来说那天晚会是他假扮我和你在一起,你要怎么做?”

吴邪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,语气颤抖,“你……你怎么能这样?如果他敢,我们家一定将他碎尸万段!”

“他愿意为了自己的少主去死,吴邪,别逼我,我不想这么做,更不想毁了你的名声!”

张起灵目光闪烁,看着吴邪彻底坍塌的表情,心里不忍,但话被激到这一步,他也没得选择。  

“你就这么不想和我在一起?”吴邪的声音已经带有明显的哭意,但仍然倔强着不肯掉眼泪,“你对我,一点感情都没有吗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这次谈话结束后,吴邪隔日便像家人说清楚了整件事,最后留下一封信,说已经十六了,想要出去闯闯,独自离开了家。

风波过去后,张家也没有追究吴邪的错,吴家显然也没有想要道歉的态度,反而因为吴邪离开的事情而埋怨张起灵,只是面上不提。两家来往渐少,慢慢相离。

张夫人看着儿子自己坐在院子里发呆,脸上说不出什么表情,总之不会是开心。

“事情虽然不是你的错,但是……起灵,你对吴邪,是不是过于凉薄了些?”

“……”

“从小,你父亲就教育你如何才能担当大任,看着你优秀,娘心里也骄傲,只是娘现在才发现,有一事,我们错了,我们教会你讲理,守责,教你如何成为最优秀的人,却偏偏忘了教你,什么叫珍惜,什么叫喜欢……”张夫人握着张起灵的手,有些心疼,有些无奈。

“喜欢?”张起灵确实不懂。

“盼你日后不要后悔便是……”

张起灵不懂,他觉得自己应当是不喜欢吴邪的,吴邪总是跟着身后,很吵,喜欢拽着他的衣服哭唧唧的模样,娇气,喜欢在自己练功的时候打扰自己,碍事……可是……

张起灵吃饭的时候放下筷子,看向身边的空位,以前吴邪最喜欢在吃饭的时候,把最好吃的东西夹到自己碗里。

张起灵练功的时候会突然停下,想起以前吴邪总会一直在旁边说着让自己多休息,不要这么辛苦的话。

张起灵看着不平的石子路停下,以前吴邪总是故意摔倒,让自己去扶,去背才肯起来……

……

张起灵的世界变得异常安静,安静到没有生气,做一切都开始索然无味,做的好又怎么样,再也没人会笑的一脸灿然的跑到自己跟前说,“小哥,你太厉害了!”这样夸奖的话。

四年后,张起灵二十了,吴邪离开了四年,他悄悄打探过那人的行踪,他过的很好,在江湖上有了风流潇洒的名号,玉面小公子。

而自己,也早已经坐稳张家少主的位子,只待继承大统。

“这五位女子都是我与你父亲千挑万选出来的,无论身世,样貌 才情,都还算与你匹配,待你选一个娶回来做个贤内助,我与你父亲便安心了。”

张夫人拿着几张画像在张起灵面前铺平,让他挑选。

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张起灵麻木的看着几张画像,还是那个想法,“都不如吴邪一半好看。”

张起灵摇头,再一次拒绝,张父气的摔了杯子走人,张母一脸忧愁,知子莫若母,这几年看着自己孩子越发沉默,独自悲伤,怎么会不明白他在想什么。

张起灵也知道自己不对劲,身体好像有个地方一直在流血,可是他不知道伤口在哪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伤的。

日子越久,张起灵就越痛,终于有一天,张起灵收拾好包袱,留下一封信,准备深夜离开,张母却站在后门等他。

“母亲……”对于自己任性的行为,张起灵是内疚的。

“过了这么多年,你以为他还会原谅你吗?”不用张起灵说,张母也知道他去哪。

“我……想去看看他……”

“然后呢?你能做什么?”

“他要有喜欢的人,我祝福他,如果……如果他没有……我,就一直跟着他……”张起灵声音很低,但是很坚定。

“你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吗?”

张起灵点点头,张母笑容露出支持的笑容。

“决定了,就去吧。”

张起灵找吴邪并不难,且不说吴邪美名在外,就张家的情报网,别说找个人,找一只苍蝇都不难。

当张起灵出现在吴邪眼前时,吴邪只楞了三秒,随后露出似笑非笑的样子。

“好久不见,张少主。”

四年不见,吴邪已经不在是年少稚气,满脸天真无邪的模样,少年英姿,菱角初显,一双桃花眼不知迷倒多少姑娘。

“吴邪~我是……特意来找你的。”张起灵第一次对一个人没有底气。

“我有什么能耐能帮上张大少主?您可别跟我开玩笑……”吴邪大笑着摇动手中的折扇。

“吴邪,对不起!”

这句迟来多年的歉意,让吴邪僵硬了许久,最后苦笑一声,“都过去了。”

“我……喜欢你……虽然晚了四年,不,是十几年,但是,我是认真的!”

张起灵说诚恳,因为紧张,声音都有些颤抖。

吴邪看着张起灵,看了很久,等张起灵忍不住朝他走近一步的时候终于反应过来,立刻后退一大截。

“你的喜欢,真让我恶心!”吴邪不客气的丢下这句话,头也不回的离开。

本以为对于心高气傲的张起灵来说,吴邪这句话简直是把他尊严丢在地上碾压,他不会在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可是吴邪觉得事情被他想的太简单了,那日见面后,张起灵就像狗皮膏药一样沾着他,走哪跟哪,怎么甩都甩不掉。

为了赶张起灵走,吴邪简直穷尽自己的词汇量,怎么恶毒怎么说。张起灵就像选择性失聪一样,淡定得不得了。

“张起灵,这么跟着一个男人,你不丢人吗?你犯贱吗?张家的人都像你这么不要脸?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”

吴邪白眼的都翻不出来了。但要打,他又打不过张起灵。

张起灵跟着吴邪的日子久了,发现,变的不只是他,吴邪也完全不一样,以前那个在自己面前娇滴滴的小少年,现在完全独当一面,面对任何问题都谈笑风生,游刃有余。

张起灵就这样跟了吴邪三年,不管吴邪说什么,做什么,他都不走。

吴邪现在也习惯了,每天早中晚各骂张起灵一遍,然后不在理会那个人跟着自己。

“张起灵,你说人怎么这么贱,别人也就算了,怎么你也这么贱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不会是坐不稳少主的位子才把主意打我身上了吧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我蹲厕所吃饭都比看着你的脸吃的香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张起灵,你是不是不举啊,所以才想害我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你说我们两,什么仇什么怨,以前你看不上我,我走,现在我看不上你,你还粘着,要点脸。”

“要你……”

“……滚!”

张起灵本来觉得这样跟着吴邪也很好,起码,每天能看着对方,偶尔也能说上几句话,他很满足了。

但意料之外的事总会来,吴邪无意中救了个姑娘,是当朝公主,公主对吴邪爱的死去活来,吴邪也答应护送她回京。

一路上,两人一路眉来眼去,吴邪对于公主的示好也不拒绝,坦然接受,看起来还很享受的样子,显然曾经接受过无数次的这样的示好。

张起灵醋的要死,却又不能说,也不能阻止,也不走,就站在一旁干瞪眼,时不时的想着怎么破坏两人的好事。

吴邪冲张起灵挑眉,仿佛再说,投怀送报的多的是,你早就不知道算哪根葱了。

等到了皇城,公主一定要嫁给吴邪,吴邪也不拒绝,眼看圣旨就要下了,张起灵终于坐不住了。

“为什么不拒绝?”

“为什么要拒绝?”吴邪反问。

“你不喜欢她。”张起灵肯定道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?我挺喜欢的呀。”

“你不喜欢。”

张起灵断定,他不是赌气,是感觉得到,吴邪喜欢他的时候,眼睛时时刻刻都盯着他,不舍得转一下,人的表情可以骗人,传达出的爱意骗不了人。吴邪喜欢一个人的表现实在是太明显,根本不会像他对待公主那样,放荡不羁,若即若离。

“不要搞得你好像很了解我一样,就算我不那么喜欢公主,也不是不能娶,我今年23,早到了结婚生子的年纪,公主长得不错,又是皇亲国戚,娶回帮我料理家事,照顾老小,以后再遇上心仪的姑娘带回去做侧室,男人嘛,三妻四妾很正常……”吴邪说的理所当然,全然忘记16岁那年,他说过的,喜欢一个人,是一辈子的事。

“你不喜欢她……”等吴邪走后,张起灵自言自语道。

吴邪和公主的婚事,最后以一纸圣旨,命公主嫁与尚书之子结束。这里张家出了多少力,知情人心里都清楚。

吴邪也没多大意外,略微可惜叹了口气,便也没多说什么。

吴邪继续游荡江湖,行侠仗义,张起灵继续跟着。

“张起灵,四年了,够了吗?”吴邪问道。

“……”

“过往的恩怨,都散了,你放我一马如何?”吴邪不想再跟他耗下去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张起灵一如既往的回答。

“我不喜欢你,听懂了吗?”

“没关系,我等……”

“张起灵,我从6岁开始粘着你,喜欢你,喜欢了十年,始终得不到一丝回应,我寄希望于你天上冷漠,羞于表达,但又害怕,16了,马上就可以到成家立业的年纪了,我在抓不住你,你要成婚了怎么办,所以故意给你下药,想要赌一把,你说的不错,那天确实什么都没有发生,可是我万万没想到你为了和我撇清关系,会那么说,我不在乎名声如何,可是我在乎你,在乎你的眼神,态度,可是你说你从来没有喜欢过我……”

“对不起,我只是……我当时……”

“没关系,本来就是我做的不对,没什么好抱歉的,我花了几年的时间,终于可以不在那么难过了,不用每晚都半夜被痛醒,你不要再来了……”

“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张起灵内疚,也心疼,但是坚决不走,隔了几日,吴邪听见了许多关于张起灵的流言,而且越来越难听,说他断袖,说他不要脸,说他不知好歹,说他虚伪。

吴邪觉得,以张起灵的身份,敢这么散布他谣言的,天下还真没有几个,而且话传的越来越难听,张家也没有丝毫要插手的样子。

“自己发布骂自己的话,很好玩吗?”吴邪皱眉问道。

“我该受的……”

“因为内疚?”

“我想你原谅我……”张起灵诚实回答。

“你觉得我会?”吴邪讽刺道。

“没关系,我可以等。”

“……”

得,这话绕来绕去,又回到了原点。

张起灵跟着吴邪又走了两年,为吴邪打下手,断了自己和吴邪无数桃花,也为吴邪受过几次伤。

看着一次次为他受伤却仍旧义无反顾的张起灵,吴邪终于跑不动了。

“我跟你回去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烦死了,甩都甩不掉,认了认了……”吴邪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十分不甘愿。

“我爱你,回去我们就成亲!”张起灵抓住吴邪的手,多年来憋在心里的泪因为吴邪的一句话忍不住流下来。

“你入赘我就答应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“你疯了,不要张家继承权了?”吴邪只是随口一说,没想到张起灵会真的答应。

“什么都没有你重要!”

“……”

“吴邪,你用了十年爱我,四年忘掉我,余下的日子,我倾尽所以来爱你!”张起灵许诺。

吴邪笑了,和张起灵一起红了眼镜,抱在一起。

____________end____________

喜欢什么梗可以去点梗专区留言,有灵感会写的。

喜欢的请点赞,留言转发,给予最大的支持。

瓶邪不老,我们不散!

蠢萌外星人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蠢萌外星人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