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四十八章

(四十八)

吴邪赶往暗室的时候,地上一滩血迹,昏曦握着剑坐在一角,胸口被利刃划伤,原本雪白的衣衫被血染红。

“昏曦!”吴邪跑过去检查昏曦的伤势,发现只是看着吓人,实际没有那么严重,随即松了一口气,替昏曦点了几个大穴,给他输送内里。

“我没事。”半晌昏曦似乎才从刚刚的打斗中缓过神来,握住吴邪给你自己输内力的手,表示自己无碍。

“谁伤的你?九门的人?”吴邪问道。

“不是。”昏曦摇头。

“那……”

“月,你不用问了,现在还不能告诉你,过段时间好吗?”昏曦一如既往的温柔言语中多了一份虚弱。

“……好。”吴邪不再追问,昏曦总归从来没有伤害过自己,又有什么信不过的,“我先扶你回去休息。”

吴邪扶着昏曦回到住处,替他换了衣服,抹好药。

“伤你的人跑了?”

“嗯,是我自己大意了。”昏曦看着吴邪,心里隐隐不安,便细心叮嘱道,“他虽然也被重伤,但毕竟没死,你,你和星辰要小心!”

吴邪替昏曦擦药的手停住,带着几分疑惑,几分试探的询问。

“和我有关吗?”

“没有,是我的私事,只怕连累你们。”

“从未听过你结过什么仇,还这样厉害,罢了,你不愿说,就不说,你也不用担心,若我和星辰这么容易被伤到,也没脸坐在这个位子上。”吴邪叹息,“若是明面上的打打杀杀,我们何惧,伤人的永远是那些阴暗龌龊的心思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昏曦嘴张了几次,终究什么也没有说。

“倒是你,我从不知有人竟还能伤得了你,看来此人来头不小,你不愿说,但也要早做打算,不要一个人独自面对。”

“好,再给我一点时间。”吴邪的关心,让昏曦脸上露出温和的笑容,“对了,你怎么会去暗室找我?”

“原本是要与你商议吴三省的事,现在你受着伤,这件事我自己处理就好。”

吴邪告知一声,准备走,昏曦拉住吴邪的手。

“你还未完全恢复,不能和他硬拼。”

“你放心,五年我都等下来了,便不会做傻事,只是也不想让他如此快活下去。”

昏曦知道是吴三省准备娶亲之事刺激到了吴邪,便也不再多劝,只叮嘱他万事小心。

等吴邪走后,昏曦才捂住伤口咳嗽了几声,回忆起刚刚的场景,因为对方几句话而扰乱心神,实在是可笑,但明明是可笑的话,却真真的戳在昏曦的心里。

九门近两年虽然私下明争暗斗,但表面是一派祥和,尤其是陈家,吴两家联手以来,势力越来越强大,俨然超越了其他几家太大,黑,李,霍三家被迫成为附属之臣,齐,解两家摇摇欲坠,帝都也易主陈家,齐墨怕是随时会被排挤出九门之外,被其他家族取代,只有张家一如既往的低调,张起灵更是甚少出现在人前。

此次吴三省娶陈四的女儿陈文锦,可谓是整个人族最大的喜事,陈四疼爱女儿,吴三省爱护陈文锦,这场婚礼还未正式开始,便早在一年前张罗起来,两家皆是大手笔,人族所在之处,便能见到红色的告示,和庆祝的礼花,甚至不少偏远贫困之地还特意开设了米铺,接济穷人,为陈文锦祈福。

“陈文锦可真是好福气。”霍秀秀摸着手上的略微劣质的布匹,脸上不屑冷笑。

“秀秀!”霍玲给了秀秀一个眼神,提示她谨言慎行。

“姑姑何必这么紧张,我不过处于羡慕说上一嘴,难道陈家还要因此治我的罪吗?”

霍玲叹气,不怪秀秀如此生气,如今陈吴两家独大,处处打压他们不说,连底下的人也越来越猖狂,刚刚她们不过来此挑选一些布匹,谁知老板却说,最上等的布料都必须卖给陈吴两家作为大婚所用,只剩下一堆次货。霍玲和霍秀秀皆为霍家嫡系的大小姐,连一匹像样的布料都买不到,这岂不是再打霍家的脸吗。

“文锦毕竟是你的长辈,也不可直呼其名。”霍玲不忍苛责秀秀,只能安慰。

“确实是长辈,这要是在现实,都三十好几了吧,陈家把女儿养了这么多年才嫁出去,可不得好好庆祝。”

霍秀秀是个直性子,心里怎么想,便怎么说,但活了毕竟年长几岁,见秀秀如此口无遮拦,便急忙捂住她的嘴,怕她惹祸上身。谁知晚了一步,只见陈四的心腹陈哲带着人走近店里,看样子显然是听到了秀秀的话。

“两位霍姑娘好啊,今日是什么风,把两位姑娘吹到这来了。”

“陈副领。”霍玲挡在秀秀面前,对陈哲微微行礼。

“哟,霍玲姑娘这是做什么,你一个千金大小姐,怎么能对我行礼,太抬举我陈哲了。哈哈哈……”嘴上说着不敢当的话,实际上却和身边的人一起轻狂大笑,丝毫没把霍玲放在眼里。

“你们……”

霍秀秀气的涨红脸,欲与他们争辩,霍玲却紧紧拉住秀秀,不让她从自己身后出来。

“其事霍玲姑娘千金贵体的,实在无需这么客气,只是啊,这晚辈不识礼数,您得空也改好好管教。”

“陈哲,你不过是陈家的一个奴才,竟然敢这么和我们说话!”

换做当年齐墨为都领的时候,陈哲自然不敢如此嚣张,见到两位霍姑娘还得恭恭敬敬行礼,但此时此刻,陈哲又岂会像当年那般低三下四去讨好九门的嫡系们。

如今被霍秀秀这样骂,陈哲的脸色立刻冷了下来,伸手就要抓住霍秀秀教训一顿。

“陈副领,秀秀年纪小,平日里被我们宠坏了,您实在无需与她计较,我替秀秀向您道歉。”

霍玲护住秀秀,不让陈哲近身。

“我看就是平日里在家被人宠坏了,让他这样不知礼数,今日便带她回去,替霍家好好管教这个臭丫头!”

“陈副领慎言,秀秀再不知礼,但也是我霍家嫡孙,何须他人管教!”

霍玲即便再好的教养,也被彻底激怒。

“霍家?哈哈哈,别说教训一个臭丫头,就算是教训你,我也是够格的!”

陈哲说着抬手就要打下去,霍玲抱住秀秀,准备硬承下来,半晌也没感受到一丝疼痛,反而听见陈哲的痛叫。

“你,张起灵,你什么意思!”

原来是陈哲要打人的手被张起灵抓住,张起灵力气本来就大,刚刚抓陈哲的时候,也丝毫没有收敛,陈哲的胳膊被张起灵完全捏的青紫。

“陈副领在这绸缎铺里为难两个姑娘家,又是何意?”张起灵不愿开口,自然由张海杏代为问候。

“她们二人非议大小姐,我给她们一点教训有何不可?”

“大小姐?谁家的大小姐?你们陈家的大小姐精贵,难道霍玲大小姐就不金贵?你竟还想动手,霍真的惹怒霍家,也不是你一个副领可以担待的吧。”

“呵~我们陈家的事什么时候轮得到你们张家来说三道四,你张起灵未免太看得起……”

“陈哲,不得无礼!”门口一个清脆温婉的女声叫住陈哲。

只见刚刚还嚣张跋扈的人,立刻恭敬的向此女子行礼。

“大小姐。”

“张少主,玲儿,秀秀,陈哲这几天因为我的婚事忙糊涂了,才如此无礼,还请几位不要见怪。”陈文锦微微欠身,算是为刚刚的事情道歉。

张起灵点点头,拿起原本预定好的东西便离开。

霍秀秀被迟来的霍家人护送回去,店里治留陈文锦和霍玲。

“刚刚的事,真是对不住了。”

陈文锦心里十分歉意,原本她与霍玲原也是无话不谈的好友,可这几年也慢慢淡了下来,先看见霍玲冷着脸,显然是动了怒。

“陈大小姐不必如此,无事的话,玲儿先行告退。”

“玲儿~连你也要这样对我吗?”见霍玲的态度,陈文锦伤心至极。

“我该如何待你?”霍玲好笑反问,“如今你们家的下人都敢随意欺辱我们,我又敢如何待你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说起来,陈大小姐如今是人族最为最贵之人,又何必为这区区小事伤心。只是玲儿有一句话要提醒你们,多行不义必自毙,如今,眼瞧着你父亲与吴三省炙手可热,但这地位何来,别人不知道,你我心里清楚的很,你们就等着报应吧!”

霍玲也不愿再与陈文锦浪费唇舌,扔下这句话便头也不回的离开,走到张起灵歇息的客栈。

“霍姑娘怎么来了?”启安在外站岗,见到霍玲,上前迎接。

“我想见张少主,您可否为我通传一声?”

“少主这个时间在内院练功,谁也不见。”启安略微抱歉的回答。

“那便不打扰了,替我转达一声谢意就好。”

“是。”

霍玲恋恋不舍的离开,连一旁的张晓卿都忍不住叹息。

“可惜了这样一美人,原本和少主是极为般配的。”

“少主的事情,你我还是不要私下议论。”启安在旁提醒。

“是啊,可惜少主对……算了,这次来苍然,还是干正事吧。”

张晓卿与启安商量几句巡防的事情便去内院找他们少主去了。

热闹的大家上,全是来参加婚礼的九门之人,贵重的自然被请去了苍然住,来凑热闹的,只能在山下的小镇歇脚,张家与吴家不睦已久,此次能来,已经是十分给面子的事情。

“想不到张起灵也来了。你想去见他吗?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4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