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四十七章



(四十七)

自吴邪离开丘竹后,张起灵就像变了一个人,若说以往没遇见吴邪前,是冷漠中难以掩盖的善意,让人忍不住崇拜信任,与吴邪在一起后的张起灵更是温柔,时常能看见他忍不住扬起的笑意,眼神里是爱意,是拥有恋人的满足,而这两年来的张起灵,就像一块冰,任谁靠近都会被冻伤。

张家无人敢再提起吴邪,张起灵自己也没有再提过,只是日日把自己关在书房和校场,再也无人见过张起灵的笑容。

“如今齐家落寞被其他家族瓜分势力,陈四和吴三省那两个老匹夫天天对我们虎视眈眈,族长还不打算让副领回来吗?”张晓卿趁着无人,偷偷拉过张海杏询问。

“他不再是张家副领,连张家人都不算是。”张海杏面无表情的警告张晓卿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可是什么?”张海杏冷漠打断,“他私通外人,违抗族长命令,犯了张家大计。只是被驱逐已是轻罚。”

“他也是为了族长,为了张家……何况他是你哥,你难道不想他回来?”

“张晓卿,你摆清楚自己的身份!你是张家人,你只能听族长一个人的,不管处于何种苦衷,处于什么目的,都不可以勾结外人,当日他张海客敢打着为张家,为族长的旗号,就该想到又这种下场,若不是看在他为张家尽心多年的份上,处死都不为过!”

张海杏话说的毫不客气,眼睛却忍不住红了,就是因为是亲哥,才会对他的所作所为失望至极,今日可以借口为族长好,勾结外人,算计族长心爱之人,他日呢,是不是会不会直接对族长下手,他们兄妹从小受的家训不是为了发扬张家,而是一心只听族长的命令,哪怕是毫无道理的叫他们去死,他们也可以毫不犹豫的拿刀向自己心口刺下去。可是自己的亲哥哥竟然与外人合作,哪怕不是害,也已经触及张家底线。

“是,张副……张海客是不该如此,可是,咱现在不是用人之际吗,你看那个启安,明明不是张家人,如今也能这么得脸。”张晓卿心里无不泛酸。

“一次不忠,终身不用,张晓卿,与其在这里酸别人,不如好好锻炼自己,你若有本事,也轮不上启安。”张海杏对他是恨铁不成钢,身为张家本族亲眷,竟被外人比下去,真是丢人。

“我,我……”张晓卿心里委屈,却无法为自己辩驳,事实如此罢了。

张海杏剐了他一眼,去药房拿药送去书房。

启安刚刚与张起灵议完事出来,在门口遇上端着药的张海杏,对她打招呼。

“族长练功又伤着了?”启安刚刚才和张起灵说话,一点也没看出来族长哪里受了伤,但看海杏端着药,便知晓,又伤着了。

“嗯。”张海杏原本与启安关系还是不错的,但自从这人代替了张海客的位子后,心里总是别扭的,关系便慢慢冷了下来。

“族长这样急于求成实为不妥,海杏姑娘该多劝劝族长。”启安叹气,深深为张起灵担心。

“劝得动吗?若说劝有用,副领大人早就自己劝了,明知无用,却在我面前说这样的话,是想让我知道,你很忠心?很担心族长?”

自两年前发的事后,变的不止是张起灵,张海杏也不再是过去那个直来直去的爽朗姑娘,说话做事变得刁钻刻薄了许多。对启安更是如此。

“是我说错话了。”启安并不为所动,也没有丝毫生气的样子。

“副领大人怎么会错呢,是我张海杏笨嘴拙舌,不会说话。”张海杏冷冷道。

启安不做争辩,伸手想要接过海杏手里的药,被张海杏敏锐的躲开。

“你做什么?”张海杏的语气全然是防范。

“我替你送进去吧。”

“不用,族长吩咐过,他的药任何人都不许过手,包括副领你!”张海杏眉头紧皱,一脸严肃,倒不是只针对启安,而是所有人。

“既然如此,那有劳海杏姑娘快端进去吧,放凉了,怕是药影响药效。”

“不必你提醒。”张海杏也不愿在此浪费唇舌,端着药,连门都未敲就进去。

“果然族长还是更信任海杏。”启安垂眸片刻,便笑着离开。

张海杏进屋后,关紧门,把药放在张起灵手边,提醒他喝药。

“族长,喝完这贴药,需要休息三日,内伤才能痊愈……”

张海杏看着张起灵的脸色,小心翼翼提醒,旁敲侧击的希望族长能停下来休息一会。

结果张起灵仰头痛快的喝下药,连一个眼神都不没有给,张海杏明白,自己这话如同以往每次提示,根本飘不进自己族长的耳里。

“事情办的如何?”张起灵的语气再也不复从前,平缓的语调细辩还能听出一丝家人般的亲密和关怀,如今只剩冷漠。

张海杏抽出一张薄皮,放在张起灵桌上。

“这是最后一张残片,上面的信息我们还在破译。”张海杏把声音压的很低,“我们把消息压得紧,除去我们几个,无人知晓。”

张起灵手轻抚桌上的残片,这是九门和魔宫想尽办法都无法探得的最后一张残片。被张起灵组织的心腹部下,历经千辛万苦才拿到。

“说起来那个地方有些奇怪,不过巴掌大的地方,结果我们一拿走残片,它附近就发生坍塌,把那个地方埋了。”还好他们的人跑得够快,要不就一起被埋在地底。

“寻梦岛……”这个情况让他立刻联想到几乎被所有人遗忘的地方。

“经您这一提醒,还真是如此。”想起当年寻梦岛好像也是他们离开后,立刻被海水淹没,“可是最开始几张残片出现的时候,并没有这些现象,最后这两张残片有什么特别之处吗?”

张起灵没答话,只是眼神暗了一下。

“立刻译出上面的信息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译出后,把残片送给陈四,与他交换陈家手里所有漠北的势力。”

“您要帮齐墨?”张海杏惊道。

“我谁也不帮,我现在想要的,只有权利。”张起灵语气如同一个痴心迷恋权势的帝王。

但张海杏知道并不是那样,他知道权利背后,族长真正想要的东西。

“您不怕把残片给了陈四,岂不是更稳固他在九门的地位?”

“谁最想要这张残片,谁就会去找他。”九门所有人对最后一张残片趋之若鹜,而它被张起灵握在手里却如同一张废纸,丝毫不被重视。

“谁?”张海杏知道不少人想要,但谁是最想要的那个,还真不好说。

“昏,曦!”冰冷的语气怀着强大的恨意。

另一边,昏曦找到吴邪,星辰商量最后一张残片的事。

“在谁手上?”吴邪问道。

“张起灵。”昏曦直视吴邪的眼睛,果然看他听到这个名字后,眼神闪烁了一下。

“我去拿回来。”星辰注意到两人之间的那股暗流,主动把任务揽下。

昏曦拉着立刻就要去丘竹的星辰,转头看吴邪。

“……我去。”吴邪知道昏曦的意思。

昏曦看着吴邪沉默了许久,似乎在猜测他的诚意。

“残片已经被张起灵交给陈四了。交换漠北原本齐家的势力范围。”

许久昏曦才缓缓说出这个消息,吴邪没有什么表情,反倒是星辰心里松了口气。

“拿回来吗?”星辰问道。

“就算是你们联手,恐怕也难硬闯,何况全身而退。”昏曦摇头,放下语气,温和道,“何况月的身体,还未大好,再等等。”

“两年了,究竟还要等到什么时候?”不是抱怨,而是无力,星辰只怕拖的越久,变数越大,“何况,我们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人族力量越来越强大,他们已经在找我们了,我们只能坐以待毙吗?”

“我还有些事要处理,再等我最后半年。”昏曦保证道。

吴邪被宽袖遮掩的手无意识的曲卷了一下,便再无表示。

吴邪原本以为他有足够的耐心可以等,只是两个月后,再听到吴三省要成亲的消息,便再也坐不住。

“昏曦呢?”吴邪跑了好几个宫殿都未见到昏曦的人影,便抓住昏曦的心腹问。

“昏曦大人在暗室,吩咐这几日,任何人不许打扰。”

吴邪转身准备走向暗室,却被那人拦住。

“让开。”吴邪冰冷的声音没有任何情绪。

“大人有令不许任何人打扰。”属下跪在吴邪面前,语气恭敬,但丝毫不让吴邪向前半步。

吴邪头一歪,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,伸手掐住那人脖子。

“因为昏曦,我平日才多给你一分面子,你现在竟然敢拦我?”

“属,属下,不敢,昏曦,大人,吩咐……”

那人还未说完,就被吴邪甩出去,重伤吐血,昏迷倒地。而吴邪一个眼神都未多给。

暗室原本漆黑,丝毫不透光,昏曦在中间石台上点了一根蜡烛,才有了一丝微弱的光。

而此时,暗室里站着两个人相似之人。

“三番两次放过你,怎么不懂得珍惜?”昏曦卷起衣袖,用细绳慢慢绑住,这是昏曦准备动手杀人前的动作。

“你放过我?你不过是想我替你收集散落在四处的力量,最后在吞噬我,你不就方便了么?”

那人与昏曦有七分相似,神情却截然不同,昏曦的笑,是温柔里藏针,让人难辨真假,这人确是毫不遮掩把所有情绪都放在脸上。

“是啊,所以你竟然敢来。”昏曦还是一副温和不惊的模样,勾着嘴角,轻轻摇头,似乎为对面的人惋惜。

“被残片压制的力量已经全部被我吸收,你看我,现在和你像吗?”

昏曦抬头细细盯着对方身型打量一会儿,真心点点头,确实像。

“不,还是有一点不像,毕竟还差一点,不过没关系,吃了你,我就能成为真正的我,不是所谓的影子,更不是你。”那人笑的猖狂,“昏曦这个名字真难听,我以后要改个名字。”

“你想叫什么?”昏曦丝毫没有被对方恐吓住的意思,反而好奇反问。

“这里是魔宫,我就做这魔宫的主人,叫魔尊如何?”

“不如昏曦好听,黄昏之后便会有月色。与月共迎晨曦,不好吗?”昏曦说这句话的时候比平日更加温柔,眼角眉梢都是笑意。

“哈哈哈……”那人听完昏曦的话,狂笑不止。

“你笑什么?”昏曦收敛笑意,对他突如而来的嘲笑之意很不爽。

“一个黑暗之人还想迎来晨曦?这不是天大的笑话?哈哈哈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哦~我知道你想和谁一起等待天亮,我加过他!”那人露出一副我什么都明白的样子,事实上,他确实知道不少事情,“月魔,月儿?你想让他做你的月亮,他肯吗?在寻梦岛的时候,我亲眼见他抱住另一个人,满脸迷恋,相互亲吻,真是登对的……”

“闭嘴!”昏曦声音变得凶狠。

“你的月,知道你做的那些事吗?为了留住他,你亲口命令……”

昏曦很少真正的动怒,而眼前的人很明显的知道,昏曦的弱点在哪,等昏曦受不住刺激,对他动手后,他一边应付,一边不忘用言语继续刺激昏曦。

“你原本就不叫昏曦,非要给自己安一个人名,就真能变成人吗?”

“有空说这些废话,不如想想等下怎么求饶!”

昏曦的力量显然在那人之上,可是对方说出的话,让

昏曦频频走神,以至于打了快一个时辰仍然分不出上下。

“昏曦,我是打不过你,可是你也抓不住我。”

“你试试看!”昏曦依旧没把对方放在眼里。

“因为你有弱点,我没有,你若这次没抓住我,你猜我接下来会找谁?”那人邪笑挑眉,说不出的苍狂。

“找死!”昏曦一剑劈过去,整个魔宫都微微颤抖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