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四十四章

(四十四)

“大家准备迎战。”张海客知道,就算自己跪下来求少主,少主也不会把小公子交出去以保张家平安。

“是。”手下得了命令,立刻回去整顿。

“少主,您决定的事情,属下不敢有异议,只是您需想好,用整个张家换小公子一个人,值得吗?”张海客不是不懂少主的情,只是作为副领的他,需要时时刻刻提醒少主,什么样的选择是对的。

“……”

“您相信小公子是无辜的,可是除了您以为,还有谁信?万一真是小公子没控制……”

“住嘴!”张起灵喝止张海客,严肃认真的盯着张海客的眼睛道,“吴邪不会,就是了魔,他或许会杀别人,但一定不会伤害二叔!若再让我听到这样的话,一律驱逐出张家。”

“是属下失言。”对于张起灵的怒火,张海客一点也不意外,“小公子的确无辜,张家呢?少主,您还记得您来之前,佛爷对您的叮嘱?多少人等着我们带他离开这个地方?我们张家的信念又在哪?”

“……”

“哥,你别说了……”张海杏到底是姑娘,不能像张海客那样客观冷静的看待大局,而更偏向自己少主和小公子之间的感情。

“属下并无冒犯之意,也知您定然不会抛弃小公子,但是,属下只希望您多为张家着想,张家人不怕死,但为了一个男人去死,为了您的执念去死?您于心何忍?”

“……”

“张海客!”对于哥哥的咄咄逼人,张海杏显然忍无可忍,他明知少主也是无可奈何,他明知说这样的话会让少主内疚不已。

“我可以带吴邪走。”

良久,张起灵打断两兄妹的争执,平静说道。

“少主?”张海杏一时没明白少主的意思。

“你说的对,为了我一己私情,不该牺牲整个张家,但我绝对不会把吴邪交出去。”张起灵冷静道,“唯一的办法,就是我带他走。”

“少主!”张海客是在逼张起灵,可决不是逼张起灵离开张家。

“海客可继任我的位子,只需说我叛逃张家即可。比起吴邪,我只能选择对不起张家,对不起你们……”

“不可以,少主,你要走,那我也走!海杏发誓一辈子效忠你的。”张起灵从来不开玩笑,所以海杏着急的拉住他的走,就怕他真的立刻带着小公子立刻。

张海客立刻跪在地上苦求,“是属下说错话了,请少主责罚,只求少主千万别意气用事,您若立刻张家,那我们便没有存在的意思,您在哪,张家就在哪,请少主责罚属下。”

“你没错,现在就算倾尽全族之力,也无法抵抗那些人,与其做无谓的牺牲,不如干脆的做出切割……”

“少主,不可以,海杏就算去死,也决不同意您离开。”张海杏也跟着跪在地上,“不就是打架吗,大不了和他们拼个你死我活,我们张家向来没怕过谁,他们这群势利眼,在现世的时候,一个个巴结我们都来不急,如今竟敢骑到我们头上来……”

“海杏,不要胡闹,这是命令!”

张起灵去拉海杏,可是张海杏固执的跪在地上,拼命摇头。

吴邪靠在门外的柱子上,垂眼看不出情绪,许久才露出一丝苦笑,张起灵伤重,所以没注意到他的气息,他便从头听到尾。

“不用保我。”吴邪缓缓走入房内。

张起灵愣住,片刻后急忙走到吴邪身边检查吴邪身体是否有异。

“你什么时候醒的?现在感觉如何?”

“我……暂时无事。”吴邪抓住张起灵的手,“张起灵,你为我做的,已经够了,放手吧。”

“……绝不可能。”张起灵反手抓紧吴邪,“不要胡思乱想。”

“你不觉得你很奇怪?张起灵,你是我的什么人?我的事为什么要你管?”吴邪面色冷淡的看着张起灵。

“……不管我是你什么人,我都不会放手,吴邪,你听明白了吗?”张起灵已是咬牙切齿的对吴邪说这些话,“你不要想着说几句难听的话就能把我赶走,就算你杀了我,做鬼,我也会围在你的身边。”

“……”吴邪不再和张起灵较劲,而是靠近他的怀里,伸手搂住张起灵的腰,“对不起,小哥,我说错话了……”

“没关系。”张起灵永远不会真的生吴邪的气。

“可是,小哥,为了我放弃一切,值得吗?”

“值得。”毫不犹豫,不带一丝眷恋。

“我知道,我知道你会……”吴邪紧紧的抱住张起灵,明明那样令人感动的话,此刻吴邪听来却心碎至极,“小哥,我也舍不得你……可是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吴邪在张起灵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,朝张起灵背部点住两个大穴道,封住张起灵的行动。

张起灵瞪大眼睛瘫软在吴邪的怀里。

“你做什么?吴邪,快解开!”张起灵的声音颤抖的可怕。

“小哥,你为我做的,已经够了!”吴邪抵住张起灵额头,恋恋不舍的抚住他得脸,眼泪落在了张起灵的脸上,“我曾经以为,只要真心相互爱慕对方,就能在一起,可如今才知,有缘无分这句话,小哥,我们都努力过了,但……真的没有办法了……”

吴邪每说一个字,就落下一滴泪。

“我曾想,虽然我们彼此错过多年,可是,还是找到对方,可是我现在好后悔,如果当年,你回头了,或者我叫住了你,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?”

“吴邪,乖,快解开我,我们一起面对好吗?吴邪……”

“早知道就该早点答应跟你在一起了,我以为……我以为我们还有很多时间……若是知道,最后还是这样的结果……我该早点答应你的。”吴邪捂住张起灵的嘴,让他听自己说,“你听我说,不是你护不住我,是我有必须要做的事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阿跃死了,二叔死了,日昃也死了……这个世界上,在意我的人一个个都因我而死,我怕……小哥,若你有事,我该怎么办?答应我,好好的,好好的活着……”

张起灵拼命摇头……

“我有必须要去做的事,必须要复的仇,我做不了吴邪了,小哥帮我记着这个叫吴邪的人,曾经真心善良过,爱过……”

吴邪亲亲吻住那张满脸泪痕的脸。许久后放开,转身离开……

“吴邪,回来!吴邪……”张起灵大声喊叫。

“张海客,快解开我的穴道,快……这是命令……快……啊……”

张海客握紧手,狠心转头,不看张起灵。

“吴邪……吴邪……不要走……吴邪……”

吴邪走出张家大门,摸出怀里的烟火,轻轻拔开,看着它在天空炸出一道血红色圆月的标志。

站在魔宫大门口的昏曦,终于放下这些天来一直悬起的心,露出笑容。

九门众人集结在丘竹入口,只是被赶来的齐墨和解雨臣拦下,双方一直争执不下,气氛极度紧张。

“齐少,今时不同往日,我劝你还是少管闲事。”黑六以往就仗着备份,对齐墨说话并不算客气,如今齐家大不如以往,更是不再把齐墨放在眼里。

“张起灵是我发小,怎么算闲事?”齐墨不咸不淡的把话还回去。

“哈哈哈,发小,人家认吗?我怎么记得你齐大少顶着人家的名号,抢了人家心上人。”黑六大笑几声,鄙夷道,“张起灵好像说过与你恩断义绝的话,在场不少人都听见了,齐少这是记性不好,还是故意忘了?”

“我和起灵在如何,都是我们自己的事,六爷自己家都管不过来,倒是时时刻刻主要我们这些小辈直接的打闹,真是为难您了。”说出的话倒没有黑六那么不客气,但也与齐墨平日恭敬有礼的态度相差甚远。

“哼~我只怕你是对那魔头余情未了吧,解少可站在你身边,怎么能新欢旧爱两不忘呢,也不怕解少喝醋!”

解雨臣拍了拍准备还嘴的齐墨,示意他来。

“六爷,您口口声声魔头魔头的,吴邪好歹是九门吴家名正言顺的继承人,别人家刚死了二叔,就欺负小辈,不好吧。”解雨臣故意把话题引到这上面,就是为了和这群里好好辩论一番,也好给张起灵他们多留出一些准备时间。

“吴邪早就堕族,为魔宫月使,这是其一,其二,他丧尽天良,残杀自己的亲弟亲叔,怎配做吴家传人,今日我等就是为了大义来次诛灭魔头。”

黑六当真解雨臣好欺负,也不顾身边人给他的眼色,志得意满的顺着解雨臣的话题说下去,自以为站了大理,终于有机会教训这个一向油嘴滑舌的小子。却没见陈四刚刚对他的一个白眼。

“六爷说的是。”解雨臣看黑六接话,露出笑容,先是恭敬的行了个礼,而后侃侃而谈,“只是雨辰有几点不明,其一,吴邪堕族之事,大家早就知道,当初不计较,为何现在又要抓住不放,其二,他何时杀弟?总所周知,吴跃是被日昃所害,好在三爷也终于报了此大仇,魔族无理在先,也并未因此向我们九门挑衅。而杀叔一事,更是无稽之谈,吴二爷与吴邪亲如父子,且说吴邪在九门的靠山,吴邪再笨,也不会在忍忍对他忌惮至极的时候,杀了自己的靠山吧?”

解雨臣一字一句,说的委婉又通情理,措辞用语更是以晚辈询问长辈的姿态,让黑六向发火都无从下手。

“你是想替那个魔头出头?”

“雨辰怎敢,只是对其中原有实在不明,故而请教,今日几位长辈以九门的名义来丘竹逼张家交人,我和阿墨也是九门一员,怎能不明?”

“魔族先杀三省之子是事实,吴邪杀叔皆为我等亲眼所见,你怎敢替他狡辩!”黑六有意把为吴邪说话的人打为恶徒之辈。

“吴跃乃我辈中的佼佼者,他的死固然遗憾,但岂能混为一谈,吴二叔之死就更为奇妙了,六爷口口声声说亲眼所见,真的是亲眼?在场的谁敢站出来说他亲眼看见吴邪拿着剑,杀了吴二爷,怎么杀的,以何种姿势,为什么要杀?吴二爷死前可曾说过什么?为何你等亲眼所见,却未在吴邪杀人时刻去制止?而是等人死了再追究?”

解雨臣一句句逼问,气势逐渐强盛,让黑六措手不及。

“好了,六弟,不必多言……”陈四直觉不好,想要制止。

“六爷是不知道,还是没想好?”解雨臣大声逼问。

“我们去的时候吴二白已死,如何制止……”

“老六!”陈四恨铁不成钢的瞪了一眼黑六。

“哦~这就是说没人亲眼看见吴邪杀人了……”解雨臣问到了他想问的话,放松神情,恭敬道,“既然如此,雨辰认为,在事情还未清楚之前,我等应当慎重,吴三爷也不想冤枉了自己的亲侄儿对吧!”

解雨臣的话让在场的一些还算明理的人点头赞同,甚至有几位年轻之辈附和他的话。

“解雨臣,我儿子被魔族人杀死是事实,当日宴会,是吴邪带那贼人进来的也是事实。等我们赶到桃花坞的时候,血流城河,二哥以死,此时只有吴邪拿着剑,双眼赤红,浑身是血,完全入魔不可控的样子,我敢问接少,除了他,还能有谁?我自不愿冤枉吴邪,但死的是我亲哥亲子,敢问解少如何能体会我的心情?此时何必说这些无用的风凉话。”

吴三省不愧是吴三省,对解雨臣的话也回的头头是道,立刻把劣势拉回来。

“雨辰并非……”

“解雨臣,你的心思我清楚,你自觉对不起吴邪,想替他说话,但大义面前,还当分清楚,明辨是非。阿墨,作为长辈,我好言相劝,不要逼我们动手。”

陈四知道论说是说不过解雨臣的,也看出解雨臣无非是想拖延时间,待张家准备应对之策,更不会任由解雨臣继续下去。

“连玉掌柜都明白的道理,两位更应当明白。”李天顺着陈四的话说。

此时玉昕晨脸色并不好,平时肆意潇洒的神态全无,大家只认为他说背叛齐墨的内疚罢了。

玉昕晨听到李天叫他,抬起头盯了李天好一会儿后,轻轻的点了点头,似是赞同他刚刚的话。

“昕晨,我并不怪你。”齐墨真心实意对他说道。

齐墨明白玉昕晨多年来一人打拼的不容易,也明白在九门强势施压的情况下,他很难不点头,所以并未责怪过他。

“怪我?呵~”玉昕晨想抽动嘴角,却无力。

“别废话了,要么让开,要么动手。”吴三省也不愿再废话下去,在拖下去怕再生变节。

“若是待会伤到几位长辈,可别怪我。”

齐墨是打定主意,这次无论如何都要护住吴邪,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2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