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四十三章

(四十三)

一番争斗,吴邪剑下已经倒了数具尸体,一时间那些人也不敢再贸然前进,只是吴邪也撑不住一口鲜血吐出,半跪在地上。

“吴邪,何必强撑,你已经没有第二条路。”吴三省不惧吴邪鲜红的眼睛,和强烈的杀意,漫步走到吴邪身边,居高临下的看向吴邪,“缴剑投降吧。”

“是你杀了二叔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你杀了二叔……”吴邪流下了血泪。

“所以人都认定是你,那就是你!”

“吴三省!”吴邪用力握住自己的剑,起身想要刺向吴三省,被吴三省身边的护卫用石子打穿了小腿,跌倒在地上。

吴三省用脚踩住吴邪想要拿剑的手,用力碾压,“他们是你害死的,阿跃,二哥,包括倒在这桃花坞里的所有吴家人,你不该回来…… “

“吴,三,省。” 吴邪满口鲜血,咬牙切齿的叫着这个人的名字,“我一定会杀了你,杀了你!”

“杀我?最该死的人是你!”吴三省松开脚,蹲在地上握住吴邪的手,用一脸痛惜的神情对吴邪道,“你十几年前就该死在外面,既然入了魔宫,就该好好待在魔宫做你万人之上的月使,何苦还要回来和我争,何苦要回来害死我儿子!”

吴三省发泄似的说完这句话,从怀里抽出那把已经被送给阿跃的黑金匕首,对着吴邪。

“小邪,你放心,三省不会让你痛太久,你到了那边,替三叔好好照顾阿跃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三爷小心!”

吴三省的手刚举起来,一道剑气袭来,吴三省的心腹第一时间拉走吴三省,挡住了剑气,而趁着这个空隙,日昃跳入其中,拉过吴邪,护在怀里。

“来得正好,今日我把你们一起杀了,替阿跃报仇!”

看见日昃出现,吴三省的恨与怒也瞬间激化到了极致。

“吴跃是我杀的,我认,可是这事和月没有关系。”日昃一手搂住吴邪,一手拿武器指向众人,“明明你们杀了人,还想推到月的身上,卑鄙无耻的人族!”

“你们这些杀人不眨眼的魔族竟然还敢在这里反咬一口,简直猖狂。”

人族人多势众,而魔族只有一个日昃还要拖着一个受了重伤的吴邪,那些平日里畏畏缩缩不敢说话的人此刻都各个往前站,就怕没有自己开口的机会。

“无需多言,今日杀了这两魔头,为吴家复仇。”陈四眼看耽误了不少时间,不愿再纠缠下去。

“三爷,咱们不用在做口舌之争,再晚就怕张起灵他们要回来了。”吴三省的心腹在他的耳边轻声提示。

“动手吧。”吴三省深深的看了眼重伤的吴邪,闭上眼,点点头。

日昃一只手,内力在深厚,也难敌众多高手,但就算身上添了再多伤口,也死死护住吴邪在怀里。

腾蛇感受到吴邪,自动跃出,奈何陈四他们早有准备,用无数凶狠的小兽缠住腾蛇,腾蛇被被困,身上也被那些体格极小,极难摆脱,却恶性异常的小兽咬的皮开肉绽。

形势越来越不利,日昃难以招架,张起灵架着麒麟,一整锋利的刀气,震开围住日昃和吴邪的人。

吴三省和陈四的脸色瞬间变得难看。

日昃露出喜色,张起灵来了,他们有救了。

“张少主,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?”陈四站出来与张起灵对峙。

“是你们要做什么?”张起灵脸上不再冷漠,平静,而是怒气,不可抑制的怒气。

他离开不到一日,桃花坞竟然惨遭灭门,具体细节他还不及了解,就看到吴邪满身是血的样子,如何能不怒。

“吴邪身为魔族人,嗜血成性,失控杀了自己的亲叔叔,如此大逆不道的人,你还要保吗?”

“二叔?”张起灵不敢信,昨日还郑重的让自己保护好吴邪的人,竟然……,“谁做的?”

“当然是吴邪,我们所有人人都看到了……啊……”

其中一个人站出来回答,立刻被张起灵一掌拍倒在墙面。

“是你们?动手杀了二叔?”张起灵已经有了杀意,谁敢在这个时候站出来,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杀了那人。

“……是吴邪。”过了许久,陈四缓和口气,劝解道,“我们知道你对吴邪的情意,但吴邪入魔杀人,也许不是出自他的本意,但事实已经摆在所有人面前,魔族日昃,先杀吴跃,后吴邪失控屠了桃花坞,张家身为九门一员,一向最坚持是非对错,维护九门的和平,你身为张家当之无愧的少主,难道要因为一己私欲,违背张家百年家训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们撒谎,月杀谁也不会杀他二叔的,这么多年,月也失控过多次,可从未到意识不清,乱杀无辜的地步,是他们栽赃陷害,张起灵,你不能听他们胡说八道。”日昃更用力抓住吴邪的肩膀,他怕张起灵真的被说动,把他们交出去。

“小哥……”吴邪的声音微弱至极,但和所有人一样看着张起灵。

“谁也,不可以,伤害吴邪!”张起灵坚定道。

“不惜与九门为敌么?好大的手笔,真是昏庸至极。愧对张家百年基业。”陈四袖子一甩,对张起灵的选择愤恨不已。

“得罪了。”

手下众人得了命令也不再顾忌张起灵身份。

三个人纵使都是高手,但劣势明显,而且陈四吴三省等人都是有备而来。加上张起灵也没能抗住多久。

日昃一剑劈开张起灵身后的人,顺势把吴邪推向张起灵的怀里,“带月先走!”

“……”张起灵抱住吴邪,一顺便呆住。

“日昃……”吴邪还留有意识,听到日昃的话,挣扎着要推开张起灵。

“我们挡住他们,你们先走。”日昃用力推了下张起灵,“你们再不走就要一起死在这里,你要看着月死吗?”

被日昃吼了一句的张起灵,才反应过来,抓着吴邪后退两步,可是依旧犹豫。

“不能让他们跑了,否则后患无穷。”陈四察觉到了他们的意图,挥挥手,让剩下的人全部上。

日昃张起灵身上越来越多伤口,一道比一道深,可是他们都死死的护住吴邪,不让他收到一丝伤害。

而一直观战的李天忍不住,拿出武器直接跳入战斗圈,本来就算是仅次于张海客的高手,对付起已经受伤,疲惫不堪的张起灵完全不再话下。

眼看那一刀就要砍到怀里的人,张起灵推开吴邪,准备用左手生生的受住那一刀,被推开的吴邪脚下不稳,还没站稳就看见李天就要砍到张起灵,若张起灵受了那一刀,就算不死也要断一只手臂。

吴邪不知哪生出了力气,把月魔剑扔出去,震开了李天的剑,而没有留意身后的黑六的剑。

“吴邪!”耳边是张起灵近乎绝望的叫声。

只是黑六那把剑并未插入吴邪的胸口,有人挡在了他的面前,代替他被黑六一剑穿胸。

“日昃……”

黑六抽剑的时候,日昃的血溅到吴邪的脸色。

日昃捂住胸口的伤口,击退黑六,拉住吴邪推向张起灵。

“走,快走!”

“日昃,不……”吴邪这刻才反应过来,发生了什么事,挣扎着要跑向日昃,却被张起灵抱住。

“吴邪,我们走……”

“走,月,快走……”日昃含着泪对张起灵道,“张起灵,只有你能护着他,一定要护着他!”

日昃用尽全身力气,为张起灵和吴邪杀出一条血路。

“日昃……日昃……”吴邪看着日昃身上一刀又一刀,哭喊着伸手想要去拉日昃。

麒麟伏着张起灵和吴邪离开,腾蛇和日昃拦住去路。

“月,对不起……你的期盼的人生,是我破坏的。”日昃看着两人慢慢消失,终于松下心里的气,再也支撑不住,跌跪在地上。

“四爷,追不追?”李天看两人逃脱,心下着急。

“谁的坐骑能追上麒麟?”陈四也心有不甘,但他冷静判断了眼下局势,“不用急,他们只能回丘竹,我就不信张起灵真能用整个张家来换一个吴邪。”

吴三省也不急着追吴邪,而是拿着剑,慢慢走到已经难以逃脱的日昃身边。

“你杀我儿那天,想过会有今日吗?”

“呵~我日昃做事从来不想后果,一个吴跃算什么,死在我手下的人,没有一百也有八十吧,咳咳……难道我,各个都要想后果吗?”

即便面对死亡,日昃也绝不认怂,仍旧讥笑着吴三省。

“吴三省,你比我好到哪里去?我杀的都是与我有仇有怨的人,而你要杀的是你的亲人,你比我更不堪!”

“是你们逼我的,是吴邪逼我的!”吴三省似乎被日昃戳中痛处,一剑扎在日昃掌中。

日昃受痛,却一声不吭,只是讽刺的看向吴三省。

“谁逼你贪恋权势?月吗?若我死了至亲之人,我一定会自己去复仇,杀了那人,杀不了就当我学艺不精,大不了就是一死,我是杀了你儿子,你也可以凭本事杀我,逼吴邪来杀我,对付魔宫不成,就狗急跳墙,利用亲哥对自己的信任,屠杀桃花坞,栽赃亲侄,这才畜生不如!”

吴三省额头青筋爆出,不想再听下去,一剑抹了日昃脖子。

日昃倒地,眼睛却一直睁着看向帝都的方向,恋恋不舍,直到身体凉透随风消散。

张起灵强行把吴邪带回丘竹,守在本家的张海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只看见两人浑身是血的从麒麟背上摔落下来,麒麟也重伤奄奄一息。

两人摔落的时候,张起灵抱住吴邪,垫在身下,加重了伤势,但仍旧勉强支持自己,用力保证似乎陷入癫狂状态的吴邪。

“少主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张海客想要替张起灵抓住疯狂挣扎的吴邪,却被红了眼的张起灵推开。

“滚开!”张起灵一脸敌意对围上来的所有人,却有力的保护吴邪,温柔安抚,“吴邪,没事了,吴邪……我在……”

“少主……吴公子……”张家人无不被眼前的场面惊呆。

“啊!啊……”吴邪用力挣扎,痛苦尖叫,不管是身还是心,都受到了极大的刺激。

“吴邪,你看看我,吴邪……”身上无论有多痛,张起灵都用双手仅仅的搂住吴邪,给他一丝慰藉,力量。

“啊……啊……”

张海客不知发生了什么事,但看自己少主伤的这么重,小公子这样痛苦,心里已经有了几分数。

“晓卿,通知下去,封山封谷,任何人不得出入丘竹,召回所有张家人,死守丘竹。”

“可是……到底发生了什么……”

“还不快去!”张海客命令道。

“是。”张晓卿不敢耽误,立刻着手准备。

“少主,副领,急报!”另一个手下气喘吁吁的跑来,手里拿着刚得的急报,本想交给少主,去见少主和吴小公子的摸样,不敢上前。

“给我。”张海客结果急报打开一看,里面竟然是关于桃花坞被灭门,吴二白被杀的事,难怪……

“啊……”吴邪痛苦到了极致,竟然用尖锐的指甲不停的划开自己皮肤。

张起灵实在没有办法,只能捏住吴邪的后颈,让他暂时晕了过去。抱住晕倒的人,张起灵终于忍不住低声抽泣。

整个丘竹处于紧急戒备状态,所以入口都被封死,张家亲卫每日来回巡逻。

张海杏被召回的第一时间被带去看吴邪的情况,吴邪心智受了极大的刺激,只要醒着就一直处于疯狂自残的状态,张海杏无法,只能用药物先让吴邪睡着。可即便陷入昏迷,吴邪也时刻不安,不停的抽搐。

“小公子体内魔气暴涨,现在只能压制,可是……”

在议事厅,所有人汇报目前情况,张海杏忧心忡忡,觉得小公子再这样下去,只怕会受不住。

“麒麟伤势也重,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来调理才能慢慢恢复,可是小公子体内的魔气,一直用药压制也不是办法,总不能让他一直昏睡下去。”

“你不是说找到了方法么?”张起灵厉声质问张海杏。

“是,少主很早就让我开始研究医治吴邪体内魔气的办法,之前属下也禀报过,麒麟血可以暂时抑制,但也只是不让其增长,如今小公子体内一瞬间暴涨,措手不及,如今想消下去,光靠麒麟血根本不行。”

“我不要听过程,我要的是结果。”张起灵从来不是个咄咄逼人的人,但事关吴邪,总是容易失去分寸。

“我从古籍中看见,有一物,名麒麟竭,是可活死人,肉白骨,重塑根骨的神药,可这只是传说。”

“麒麟竭?和麒麟有关?”

“有关也无关,听说是麒麟世代守护的神物,但千年前遗失,所以才受罚一直被困在深渊谷不得出。”张海杏这些线索还是翻烂了张家古籍才拼凑出来的。

“我亲自去深渊谷再查探一番。”张起灵拿起刀就要走。

“少主不可!”张海客立刻开口阻拦,“少主你伤重未愈,本就不宜再去危险的地方,何康如今形势这般,少主怎么能不留在张家坐镇。”

“张家有你就好,吴邪不能等了。”张起灵管不了那么多。

“少主!”张海客罕见生气的拦住张起灵的路。

“让开!”张起灵眼神冰冷的回视张海客。

“少主,不好了~”

守山的属下慌张跑来禀报。

“慌慌张张成何体统,我们张家人何时如此怕事?”张海客训斥了属下一番。

“是。”来人听了训斥,立刻整理好情绪,把事情细细的说清楚,“陈家出了告示,说小公子入魔血洗桃花坞,杀害吴二爷,咱们张家是非不分,包庇魔头,限我们三日内交出吴邪,九门已经组成联军,朝丘竹赶来,只怕日落之前便会到达山脚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