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三十九章

(三十九)

吴邪回到魔宫,却不见昏曦。

“昏曦人呢?”吴邪问日昃。

“不知道,他这段时间基本不在魔宫。”以往有大事才难得出门一趟的人,这几个月基本见不到人影。

“知道他去哪了吗?”

“这我哪敢问!”日昃抽回被抓住的手,老实回答,“魔宫没人可以过问他的行踪,你又不是不知道,何况,你都不知道,我就更不敢问了。”

“知道了,等他回来,派人来竹苑说一句。”

“月,你别怪昏曦对你冷淡,实在是……实在是……”日昃低下头不敢说下去。

“我从未这样想过。”吴邪拍了拍日昃的头,让他安心。

“我有没有说过,你现在变得好温柔,呵呵……”日昃摸着自己头傻傻的笑,“你这样挺好的。”

日昃说完,自觉有些不好意思,转身跑远了。

吴邪看日昃这样,失笑的摇头,想起来,在魔宫的这些日子里,日昃也如同自己弟弟一样,替他打抱不平,关系自己。只是以前眼里只有恨意和不甘,看不到别人对自己的好罢了。

昏曦回来的时候,听说月找自己,一丝意外都没有。

“昏曦怎么怪怪的?”日昃看昏曦转身去找月的背影,露出一丝疑惑。

竹苑被昏曦亲手镶嵌的几百课夜明珠包裹,如同头顶挂着明亮的月亮。吴邪靠在石椅上,用手撑着头假寐。皮肤在柔和的光,显得更加通透,仿佛下一秒,人就会羽化飞升离去。

“你找我?”没有如往日一般走过去,亲昵的在身边坐下,而是保持了五步以上的距离开口。

吴邪闻声睁开眼睛,刚要起身过去,却意外闻到了熟悉的味道,“你受伤了?”

话里透露着淡淡的不可思议。

“回来的路上遇上几个不知死活的,顺便解决了一下罢了,还没来得及换衣服。”

昏曦语气比起平时稍显冷淡,看着吴邪走过来,拉起自己的衣袖,露出胳膊上的血红色伤口,表情依旧没有任何变化。

“怎么有人伤得了你?”吴邪拉过昏曦坐下,给他上药。

“我很厉害吗?这个世上能伤我的人只怕双手都数不过来。”昏曦自嘲一笑。

“……”吴邪上药的动作停顿了一下,“你去做什么了?”

“我怎么不记得,我需要向月使大人汇报行踪。”昏曦的话,不是严厉,不是冷漠,却明显是带有情绪。

“不是汇报,我只是问问,你不愿说就算了。”吴邪替昏曦包扎好后,把手放下,抬眼平静的直视昏曦。

“……”

昏曦最看不得吴邪对他如此平静的样子,这让他觉得自己在吴邪心里没有丝毫分量,更觉自己可笑。

“我哪里比不上他?”昏曦不顾自己手上的伤口,用力掐住吴邪的下颚,厉声逼问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比不上齐墨,比不上张起灵?”

吴邪用力挣开,却依旧比昏曦双手死死抓住肩膀不得动弹,“放手。”

“你别忘了,是谁给了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!”

“我记得。”吴邪平静的回答,“没有你,我早就死了,我没有忘。”

“那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?”昏曦的忍耐到了一个非爆发不可的阶段,这些日子,日夜不得安稳。

“这不一样,爱情和恩情不一样。”吴邪可以用生命报答昏曦,却给不了昏曦最想要的爱情。

“若我非要不可呢?”昏曦语气里透露着浓浓的危险,“你别忘了,没有我,你更本控制不了你体内的魔气!”

“那你也该知道,我最不怕的就是别人的威胁。”吴邪也毫不留情的甩回一句话,“放手!”

吴邪坚定的眼神,让昏曦慢慢松开了手。

“好。”昏曦慢慢露出笑容,从怀里递出一个昏曦独有的信号竹筒放在桌上,“人族的日子不是那么好过的,我等着你回来求我的那天。”

昏曦终于不愿再装作若无其事,眼看着吴邪投入别人的怀抱而假意祝福,就算是讨厌,憎恶也罢,他就是要告诉吴邪,除了和他在一起,别无出路。

日昃来到昏曦的住处,他在魔宫这么多年,来这的次数屈指可数。昏曦看着像是个温柔和睦的人,实则冷到骨子里,连带着住的地方都让人觉得鬼气森森,比其他地方温度低上许多。

“喏,这是月让我给你的药,你受伤了?”日昃还是挺关心昏曦的,只是刚往前靠近一步,就被昏曦伶俐的眼神遏止。

“你最近跑桃花谷很勤快……”昏曦身体向后靠了靠,一派休闲的模样,若不是衣服上被渗出的血染红,谁能看得出他受了伤。

“我……我不放心月……”日昃低头,给自己找了个借口。

“呵~”

昏曦一声轻笑,吓的日昃心脏漏跳了好几拍。低着头不敢做声。

“你觉得张起灵如何?”

“他……他……”日昃哪里敢说。

“他对月如何?”

“特别好。”日昃这段时间是把张起灵与月相处的种种看在眼里,即便他内心偏向昏曦,也是被张起灵的真诚所打动。

“……这样啊……”

日昃原本以为昏曦会因为他的话而生气,谁知昏曦只是意义不明的感叹了一下,并未苛责他。

“其实……月也是在乎你的,只是……只是……”

“不是爱……”

“昏曦,不如算了……月好不容易……不如……”日昃想劝却不知如何开口。

“你爱星辰吗?”昏曦把眼睛放回到日昃身上。

“当然!”日昃毫不犹豫的坚定回答。

“如果有一日他变心了呢?”昏曦反问。

“不会的!”日昃绝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。

“说起来,星辰在外这么多年,也是时候该回来了。”昏曦浅笑,看向日昃的目光越发柔和,“让他回来,如何?”

“真的吗?太好了!”

日昃高兴坏了,昏曦向来说到做到,他会这样说就一定是做好了打算,两人分开这样久,终于可以在一起了。

昏曦把日昃招到身边,拉着日昃的手,满脸关爱,再一次问道,“你爱他吗?”

“当然!”日昃不懂昏曦为何重复问他这个问题。

“为了他愿不惜一切吗?”

“……当然。”

“很好!”

昏曦与日昃的密谈无人得知,吴邪如今沉浸在有家人爱人的幸福中,更是不关心其他的事情。

“最近二叔咳的有些厉害,吃了许多药,竟然没有起色。”吴邪亲自看着下人煎药。

“海杏已经接手调理,不会有问题的。”张起灵给吴邪加了一件衣裳,安慰道。

比起吴邪担心吴二叔的身体,张起灵更担心吴邪的身体,天气转凉,可是吴邪的嗜睡症却越发的严重,每次问及原因,吴邪总是笑着摇头。

早早让海杏调查的结果是,吴邪并非练武的材料,如何有这样的本事,势必要付出不一样的代价。

“我最近总是心里难安。”吴邪握住张起灵的手,心绪不安。

“二叔非凡人之智,旁人很难伤到他。”

张起灵明白吴邪的担忧,吴邪是魔族人,之前又那样出挑过,得罪的人不少,记恨他的人也不少,吴邪是怕这份记恨会被转移到身边的人身上。

“若是在现世,二叔不去算计别人就不错了,只是,这里……他来的时间尚短,强龙难压地头蛇,何况是整个九门。”

“不是整个九门。”张起灵半拥着吴邪,“我是你这边的。”

“无论发生什么事?”

“无论发生什么事!”张起灵坚定道。

吴邪难掩笑容,心里既觉得幸福,又有一丝惆怅,他和张起灵真的能这样毫无顾忌,顺利的走下去吗?

“对了,阿跃就要过生辰了,我还没准备好礼物,不如你替我想想。”吴邪换了个轻松的话题。

吴跃生辰,吴三省这次办的格外盛大,向上要昭告天下,为他吴三省,吴跃才是正统的吴家人正名。

这次受邀的名单中也包括了吴邪和吴二白,似乎大家还有那么一层薄纸,还留有最后一丝情分。

“这个如何?”张起灵拿出一把黑金匕首,“这是我的刀所剩材料打造,锋利无比,削铁如泥。”

“哇~这样的好东西,你怎么不给我?”吴邪故作不开心的样子。

“把我的刀送你?”张起灵哪里看不出来这是吴邪故意逗他,从身后抱住吴邪把自己的黑金古刀单手拿出,放在吴邪面前。

“这破刀这么重,哪比得上我的月魔剑。”对于张起灵这样亲昵动作,吴邪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脸红了一下。

“是。”张起灵的原则就是,吴邪说什么都是对的。

“不过这边匕首,阿跃一定会很喜欢。”

得了这样的神兵利器,吴邪都能想象到吴跃会笑得多开心。

“嗯。”

吴跃喜欢,吴邪就开心,吴邪开心,他张起灵就开心。

虽说张起灵备了黑金匕首为礼,吴邪还是另外准备了份可长数年功力的赤果。

吴二白咳疾在海杏的调理下也好转了许多,便同吴邪张起灵一起去了苍然山。

“今天是阿跃生日,一会你可别和他打起来,让着点他,明白吗?”

吴邪对与他一起乘坐腾蛇的日昃叮嘱道。

“嗯。”日昃坐在吴邪身后,茫然的点点头。

“你最近怎么了?总是心不在焉的样子?”吴邪早就想问了,奈何一直抓不到机会,这次日昃非要和自己一起来,也再三保证不会捣乱,想着他小孩心性,便依了他。

“没,没啊,我……我只是,我就觉得他命好,你们都对他那么好……我……”日昃话说的吞吞吐吐。

吴邪失笑,安抚道,“等你生辰,我们也在魔宫大摆一场,让星辰回来为你庆祝!”

“星辰……”日昃呢喃着,似乎有千万的不舍。

“这次他也回来,找个机会,你去见见他?”吴邪觉得日昃肯定是想星辰了,便提议道。

“嗯。”

“好了,别多想,有我呢。”吴邪侧过身,摸摸日昃的头。


刚回正身体准备让腾蛇下降,日昃突然从他身后死死抱住他的腰。

“月……谢谢你……我……不起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日昃的声音极小,耳边的风声又大,让吴邪听不清日昃的声音。

“我说,我也要黑金匕首!”日昃在吴邪耳边大声囔囔。

“回去让小哥把他的刀融了……”吴邪大笑回答日昃。


评论

热度(2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