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三十八章

(三十八)

等吴邪真的放下了,不管是解子扬,齐墨,或是解雨臣,吴邪都不在放在心上。

“你最近跑桃花谷倒是勤的很。”看吴邪满脸笑意的回来,昏曦端着手中的茶盏,看不出喜怒。

吴邪脚步停住,半天都说不出话。

“桃花谷比魔宫更吸引你吗?”

“这两个都是我的家,我只是回去看看二叔。”吴邪此次醒来后,另一个最大的改变就是,不再像以往一样,处处与昏曦作对,变得温顺了许多。

“是嘛。”轻轻两个字,听不出任何含义,“有件事让你调查一下,我们五年来都为调查到最后一张残片的消息,你去查查看。”

“好。”

昏曦看着吴邪的背影,嘴角那敷衍的笑容很快沉下去,他明白,吴邪不是真的对自己温顺了,而且变得温柔了,而这个改变他的人,不是自己。

日昃被安排与吴邪一起调查残片的踪迹,所以这段时间总是时时跟着吴邪,但日昃并不开心,魔宫气氛变得诡异不说,长眼睛都看得出来,张起灵和月的关系不一样。

“我觉得昏曦比张起灵好……”日昃小心翼翼的试探的吴邪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吴邪失笑。

“昏曦虽然经常罚我,但是他对你是真的好啊!”日昃老实说道。

“我知道,他对我好!”

“那……”

“日昃,若有人对你,比星辰还要好数十倍,星辰也无法陪着你,你会考虑他人吗?”吴邪问道。

“当然不会。”日昃想都没想,随后纠起眉头道,“这不一样,我与星辰相识最早,可你……”

“相识早,并不一定就是对的,就像我和齐墨。”吴邪摸了墨日昃的头,像大哥哥与弟弟谈心那般,“我感谢昏曦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帮了我,我会报答他,把他当家人,但是这与爱情无关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和张起灵……”吴邪想了想,谨慎开口 “我们也并未到那一步,只是和他在一起,我总是最轻松的。”

“……其实,也不是不能理解……”日昃最终不太情愿的开口。

“什么?”

“因为你变了很多……很温柔……很好!”日昃说完还有点不好意思的挠头。

吴邪失笑,随即补充道,“也不全是因为他……”

“哎呀,我不管了,你自己的关系处理好就行,只有一点!”

“什么?”吴邪看日昃突然变得严肃的脸,也跟着收敛笑容,认真询问。

“你还是‘月‘吗?”日昃比吴邪矮半个头,需要微微扬起才能直视吴邪的眼睛。

“永远都是!”也许不是心肝情愿堕魔的,也许一开始只是为了复仇,但这么多年了,自己早已习惯了月魔这个身份,其实,也没什么不好的地方,就像张起灵所说的,以后的事情,等遇上了,努力去寻求解决的办法,何必现在就去苦恼还未发生的事。

日昃得到了月的答复,满意的点点头,跟着月去了桃花坞。

桃花坞任何一人,见到日昃,一点也不惊讶,反而当成小少爷一样,热情招待。

除一人外……

“你来桃花坞做什么?”吴跃上一秒还在吃刚出炉的南瓜饼,看到日昃大摇大摆的走进来,嘴里的饼用力咽下去,咳了许久,才拿起剑指着日昃说话。

“关你屁事!”日昃也不甘示弱。

两人用自己的武器指着对方,确也没真的动手。

“你们这是做什么?”为了去拿糕点,才离开一刻钟的吴邪看着两个弟弟闹小孩脾气,也得头大。

“阿跃,把剑放下,这样怠慢客人,成何体统!”和张起灵议完事后一起走来花园的吴二白,严厉指责吴跃。

“二,二叔。”看见自己二叔跟老鼠见了猫似的,老老实实的收起剑。

“日昃!”吴邪对日昃使了个眼神,让他也把剑收起来。

“哼~”日昃不甘不愿,倒还是给了吴邪面子。

“哥,你干嘛带他来?”

吴跃和日昃的关系可谓是水火不容。

“有问题吗?”吴邪反问。

“他是魔族的,万一是卧……”

“我也是魔族的。”吴邪打断吴跃的话。

“哥,哥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没有……我就说……哥,对不起,但我真的不是……”吴跃听吴邪严肃的口气,慌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生怕自家哥哥误会自己。

“好了,我知道。”吴邪拍了拍吴跃的肩膀,让他别紧张。

“抢了我的白虎,还好意思恶人先告状!”日昃侧过身,对吴跃翻了个白眼。

“谁抢了,白虎自己认我为主的!”吴跃这话说得倒是顺溜了。

“乘着我与白虎缠斗半日,等白虎体力不支,被我打败,最后跳出来捡便宜的是谁?”

日昃气势汹汹的质问吴跃。但这话确认身边的张起灵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,小心翼翼的看了眼吴邪,确认他脸色没什么异样才安下心来。

“你就因为这个,打死打伤数人,你还是人吗!”就算对吴邪没有任何异议,但一直以来接受魔族是黑暗,反派的观念后,亲眼见到日昃杀人,心里对魔族更加仇视。

“他们自己跑过来送死,我还要拦着吗?”日昃轻蔑反问,毫不把那些人命放在眼里,“不过几只蝼蚁。”

“哥,你看他,根本不是好东西!”

“怎么,想打架?来啊,今天我把你和那只不识抬举的死老虎一起解决掉!”

刚刚安静了几秒的两人,有拔剑相向。

“够了!”吴邪受不了,把手中的装着糕点的盘子扔在地上,摔碎。

“吴邪~”张起灵靠近吴邪一步,手虚扶着吴邪的肩膀,无声安抚。

“以前的事,能不能算了?现在好好想相互不好吗?阿跃……”

吴邪忍耐住即将喷发的怒气,温柔的与两人说话,只是这话还没说,身后就出现一个嚣张的声音。

“小邪可真是不懂以己推人啊,以前自己执着复仇的时候,旁人如何劝慰都听不进,如今自己幸福了,倒是会讲让其他人放下的大道理。”

吴三省大笑着走进来,玩笑似的语气倒是无法让任何一个人笑出来。

“三叔。”吴邪打破沉默,礼貌的唤了一句。

“嗯。”吴三省点点头,对着吴二白道,“二哥,咱们哥俩喝一杯?”

“好。”

知道这是吴三省准备说吴家的事,吴二白也不推去,两人确实有必要好好谈谈。

张起灵的手扶着吴邪的肩膀,示意他不用担忧。

“想来二叔能处理好。”吴邪对张起灵笑笑。

然而事情并不如大家想想,两人具体谈了什么,无人得知,只知道吴三省是当面摔翻了手中的茶杯。

“阿跃,我们走!”吴三省愤怒叫走吴跃。

吴跃为难的看了看吴邪,直到吴邪冲他安抚性的摇头,表示无事,吴跃才跟着一起离开。

“二叔……”

“小邪,你三叔已经不是从前的他,以后相处务必小心。”

吴二白什么也没说,只是嘱咐了吴邪一句,顺便丢个眼神给张起灵。

张起灵立刻会意点头,“起灵明白。”

这段时间可谓是吴邪最幸福的日子,当然也是张起灵最幸福的日子。两人桃花坞和丘竹两地住,虽说还没有捅破最后那层关系,但是那种淡淡暧昧,足以让两人心动不已。

“要多少天灯才能把这里完全照亮?”吴邪望着天空。

“不论需要多少,总有一天我会为你点亮‘天涯海角‘。”张起灵目不转睛的看着吴邪,专注深情,情话张口就来,但细心之下就能看到他微微发红的耳垂和脖子。

“……”吴邪嘴角不由自主的弯起,而后点点头,“嗯。”

张起灵手指曲卷了好几次,最后偷偷勾住吴邪的手指,慢慢包裹住他的手,温柔,坚定。

“吴邪……我……”

“嘘!”吴邪用手指抵住张起灵呼之欲出的表白,脸上不经泛红,他很享受现下的感觉,还不想那么快做出决定,“等你打得过我 ,我……我就……”

明明不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,却羞的像初次面对喜欢的人一样。

张起灵握住吴邪放在自己唇上的手,把吴邪的双手收入掌中。

“好,你等我!”对吴邪的感情,从来不急。

吴邪忍不住笑出些许声音,如铜铃一样清澈,抬头直视张起灵满是深情的双眸,如同那年现世,被张起灵救下后,望着他的背影,那样干净,清澈,充满仰慕,不是对英雄的崇拜,而是对心仪之人,发自内心的喜爱。

最后,张起灵还是没有忍住,在吴邪的嘴角落下一吻。

“少主!”

张海杏刚得了紧急消息跑来汇报,就见两人深情对视中,立刻禁声转过头,心里冒冷汗。

“何事?”

好在张起灵实在开心,便没同她计较,只是声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沙哑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说。”对于张海杏吞吞吐吐,张起灵眉间闪过一丝不悦。

“刚得到帝都的消息,解家乱了。”张海杏说这话的时候忍不住偷偷看向吴邪,只见吴邪脸上在刚听见解家这两个字闪过一丝不悦后,便无其他表示,才稍稍安下心来。

“是嘛。”张起灵一丝惊讶也没有,似乎早在意料之中。

“解二爷私下派人来丘竹求见少主,怕是来存求支持的。”张海杏毫不掩饰自己的鄙夷之色。

“嗯,让海客去打发他。”

“是。”

吴邪垂眸想了想,似乎有了一些想法,对着张起灵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选择不说,张起灵也没有逼问。

“你有事先处理吧,我回去一趟。”

“嗯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