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二十一章

(二十一)

吴邪一心要在能力上制服齐墨,而齐墨却并有要赢的信念,所以结果可想而知。

齐墨的动作逐渐被吴邪压制,就在吴邪即将刺中齐墨左肩的同时,青龙感受到主人的危机,从空间袋中跳出,变成大成为战斗的模样,朝吴邪攻击。吴邪反手挡住,后退几步,青龙卷住齐墨的身体飞在空中。

“找死。”吴邪冷笑,手指一勾,一直卷在李天脖子上的腾蛇感受到了吴邪的召唤,飞了过来,变换形态,身形与青龙一般大小,等吴邪跳到他背上后,飞至空中,呲牙咧嘴的冲青龙怒吼。

一神兽与一圣兽互不想让,咆哮声震踏一片房屋。

“吃了它。”吴邪半蹲下,摸着腾蛇的头,下命令道。

腾蛇一声吼叫,听明白了主人的话,冲向青龙。

青龙与腾蛇的战斗激烈,吴邪也没闲着,发了狠劲,誓死都要把齐墨踩在脚底下。

齐墨半跪在地上,吴邪居高临下,用剑指着他。而空中颤抖的青龙也不敌腾蛇的凶悍,被撕咬出多处伤口。

“你现在还有空关心你的龙?”吴邪看齐墨抬头担忧的神情,觉得好笑,“你可曾想过,会有今天?”

“其实,在与你分开的时候,我就想过了。你一定会回来报仇的。”齐墨与吴邪交往多年,对吴邪的性格还是很清楚,外在温柔儒雅,实在性子倔强至极,永远都不服输,“我犯过的错,不会否认,你动手吧。”

“你犯过的错?”吴邪嘴角苦涩,“我是你的过错?”

“不是,你在我心里,永远……永远……”齐墨不知道该该如何言语,吴邪是他曾经发誓要用一生呵护的人,但是,事实变迁,他对吴邪有无数的感情,却都不是爱情。

“痛吗?”吴邪把剑一点一点插入齐墨的胸口,看着齐墨隐忍不吭声,“和我的痛比起来,这不算什么。”

“我,知道。”齐墨脸色苍白。

“是不是这一剑扎在解雨辰的身上,你才会觉得痛?”吴邪把剑又往前送一寸。

谁都觉得他在用这种方式折磨齐墨,在发泄心中的恨意,却没人看得到他拿着剑的手一直在轻微的颤抖。

“……”齐墨闭上眼,语气坚定道,“杀了我吧。”

“小邪,听二叔的话,先把剑放下。”吴二白也不知,此时的吴邪还能不能听进去他的一两句话,但是他要尽量阻止不可挽回的事情发生。

“小花哥哥,怎么办?”霍秀秀急的流眼泪,对着吴邪的方向一直苦求,“吴邪哥,我错了,你不要生气,你打我骂我吧,我再也不说你坏话了,都是秀秀的错,求求你饶了齐大哥这一次好不好。”

解雨辰拉住小花,冲她摇头,自己却闭上眼睛,不敢看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,眼泪顺着漂亮的脸颊一直往下掉,这是解当家第一次在外人面前落泪,但即便是这样,他也没有开口求吴邪放过齐墨,因为他懂,这是齐墨的选择。

“他们都在求我,你要不要求求我?”吴邪一直隐忍的眼泪,落下。

“杀了我。”齐墨心意已决,吴邪堕族之痛,他不知道除了自己的命,还有什么能用来偿还他。

‘吼~’一整麒麟的咆哮声,阻止了腾蛇咬杀青龙。

昏曦走到吴邪身后,握住吴邪拿剑的手,带着他把剑轻轻从齐墨的身体里抽出。

“可以了。”昏曦的声音很轻,他感觉到吴邪的整个身体都在颤抖,便轻揽住吴邪安慰,“这次,算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次换其他人看不懂了,尤其是远处的玉昕晨,眉头皱起,慢步走过来,扶起地上的齐墨,后退几步。

“齐墨,这次算了,不代表你与月之间的事也一笔勾销,以后我们有的是机会。”昏曦转头低声对吴邪道,“慢慢来。”

张起灵走过来,看着吴邪,嘴唇几次想开口,却不知该如何开口,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我们的诚意已经拿出来了,几位可想好了?”昏曦环视九门其他人。

“休……”

“也好,两族能和平共存,也是一件好事。”陈四拦住黑六,给了他一个不可闹的眼神,“只是,口头上的结盟实在过于脆弱。”

“好说,只要你们交出齐家和解家的三张残片,我们自然也会拿出诚意之物。”昏曦走到解雨辰面前伸手,“解当家不会不愿给吧。”

解雨辰开了一眼齐墨后,点点头,从怀里拿出三张残片交给昏曦。

昏曦道了一声谢,走到张起灵面前,拿出一块白色的玉牌交给张起灵,“人族的残片,魔族的玉令,张少主应该识得此物。”

“嗯。”张起灵点头收下。

“我已经找到下一个残片的所在地,寻梦岛。”昏曦不在乎周围依旧仇视的目光,他只要达到目的就行,“寻梦岛上有一个圣坛……”

“寻梦岛在海外,坐骑为长成前需要坐船一个多月,海上风浪巨大,尝尝有去无回,魔使打得好算盘,这是让我们自己去送死?”陈四站出来提出异议,“竟然魔使知道东西在哪,又何苦告诉我们,自己去不就好。”

“因为寻梦岛上的圣坛,我们魔族之人无法进入。”昏曦嘴角笑意不变,声音温和如旧,说话的方式就像是在给大家讲讲故事,“这个世界划分为三大族类,魔族与精灵族都有十分多的禁忌,只有人族被格外优待,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与你们结盟的理由,要不然……”

昏曦轻笑,虽然没有鄙夷之色,但仿佛在告诉所有人,若不是魔族被限制,以他们的实力,何苦自找麻烦,要和人族结盟。

“可是你们一来就威胁我和六爷,还把齐少主伤成这样,我们为什么要信你们这些魔头。”李天摸着自己的脖子,刚刚看腾蛇撕咬青龙的场景,响起那条小东西之前还挂在自己脖子上,现在都还心有余悸。

“你不是还能说话吗?”吴邪眼中血色未退,瞪着李天的模样十分吓人。

“你们可要想好了,我们月使不是很有耐心。”昏曦把月魔剑还给吴邪,自己拿出一把折扇放在掌中拍打,“我们魔族奉行的圣意是,如果自己那不得,那就毁掉。”

“我去。”张起灵开口,“我的承诺不变。”

“很好,那就等张少主凯旋归来。”昏曦看向吴邪吴邪问道,“回魔宫还是留下来?”

“吴邪……”张起灵和吴二白同时出声想要挽留。

吴邪没有回应他们,甚至连看也没有看他们一眼,“走吧。”

昏曦此刻的笑容显然比刚刚要真诚了许多,对着张起灵点头示意,“我们会再来的。”

吴邪跟着昏曦一步一步往外走,九门的人都互看对方,似乎都在问怎么办,但最后只能默默的让出一条路来,放他们走。

“吴邪……”齐墨在玉昕晨的搀扶下起身叫住吴邪,“对不起。”

吴邪脚步停顿了一下,仅仅只有一秒,便似什么也没有听见一般的跟着昏曦走了。

“二叔,咱们不留哥吗?”吴跃眼睛红红的,想哭但是又要坚强。

“要怎么留?”吴二白心疼的握紧双拳,“我们什么都不能为他做。”

明知道他受了那么多苦,那么多委屈,现在已经深陷泥潭出不来,而他们这些人只能看着,什么都做不了,甚至不能伸手拉他一把,眼睁睁的看他离开,看他继续走向黑暗。

“少主?”张海杏不仅心疼小公子,更心疼自己少主在吴公子走后,失落的神情。

“他会回来的。”

齐墨和整个齐家重伤,九门混乱一片,平时爱计较的几位在这种大是非上倒是出奇的团结,谁也没有发难找吴家的麻烦,不过吴家人也不傻,知道他们不是算了,只是先把这事缓一缓,先共同商讨突如其来的魔族问题。

吴邪跟着昏曦回到透不进一丝光线的魔宫,日昃倒是挺热情的迎接两人回来,反倒是吴邪和昏曦都冷着一张脸,兴致缺缺的模样。

“怎么了,这是?”日昃因为丢失圣兽的事情被罚后,一直呆在魔宫里养伤,所以对外面的事情也只能听手下人回报一二,“不就是被发现身份了吗,这有什么了不起,本来也瞒不了多久。”

“我累了,先回去休息。”吴邪懒得应付日昃的追问,只想早点躲个清净。

“月,路上见你状态不好,一直没说,你现在做事太冲动了。”昏曦叫住欲走的吴邪,神色严肃认真。

“你想说什么?”吴邪转身,面无表现的回视昏曦。

“若不是你因为齐墨冲动,放出腾蛇咬死解雨辰的坐骑,我们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准备。”这次的暴露虽然没有带来太多的意外,但始终不是最佳时机。

“不是你说暴露了就暴露了,不在意吗?”吴邪反讽刺回去。

“我没有要指责你的意思,只是希望你下次做事更谨慎一些。”昏曦眉间因为吴邪的讥讽罕见的露出一丝怒容,“我不想你每次失误犯错都是因为齐墨。”

“那刚刚为什么不让我杀了他?”

“你真下的了手?”昏曦嘲讽,“你都不知道自己手抖得多厉害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要不算了,咱别内讧。”日昃看昏曦脸色,显然是动怒,但月又绝对不是个会低头道歉的主,只能由自己尴尬的在中间勉强调解几句。

“魔宫有魔宫的规矩,自己去领罚吧。”昏曦微微撇开头,硬下心肠,决心这次给月一个教训。

“是。”吴邪不屑轻笑,毫无畏惧的去魂室领罚。

吴邪走了,昏曦自己却受不住的用拳砸向旁边的柱子,没用丝毫内力,却也让四人粗的柱子开裂。

“你舍不得,干嘛还要罚他?”日昃无奈,昏曦这人遇上天大的事情都是笑眯眯的模样,只有月才能让那张完美的表情破功。

“就是要给他一个教训。”怒气发泄过后,昏曦恢复面容,只是还带着一丝冷意。

“你若那么在意,就该直接杀了齐墨。”日昃在感情的事情上尤为单纯,所以始终不明白,为什么昏曦这么憎恶齐墨,而从未想过动手杀了他。

“我杀了齐墨,月就会一辈子恨我,他自己杀了齐墨,月就再也忘不掉这个人了。”昏曦满满的无奈,若是真的有这样好解决,他又何必苦心积虑谋划这么久,齐墨这个人的生死不重要,重要的是怎么样才能让他彻底消失在月的心里。

“真麻烦。”日昃嘀咕。

吴邪自己领了三十雷击,皮开肉绽,即便有强大的内力护体,也免不了一顿皮肉之苦,但吴邪除了脸色苍白一些外,丝毫没有其他的反应,连药也没有擦,依旧该干什么干什么。

三日后,昏曦主动拿着药来找吴邪,吴邪也没有拒绝,让他为自己上药。

“还在生气吗?”昏曦一边小心手上的动作,一边温柔低声询问。

“没有,我气的是我自己。”时隔三日,吴邪内心已经平静了很多,“我知道齐墨该死,可是我……”

“下不了手对吗?我知道。”昏曦替吴邪把话说完,并安慰道,“没关系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,你总能放下的。”

“能吗……”

吴邪不是很自信,他和齐墨加上现世的时间,已经十几年了。从深夜小巷的救命之恩有了第一次的心动,到后来在一起的海誓山盟。吴邪的大半生里只有齐墨这个人,深爱并依赖着。可是突然有一天,齐墨背叛并离开自己。吴邪觉得全世界都坍塌了。所以不敢现在心里爱还剩多少,恨多少,除了齐墨,也再无旁人。

“如果,当初他没有救我,亦或者,救我的人不是他,现在是不是就不一样了?”吴邪这样安慰自己,如果没有当初第一次的心动,自己现在是不是就不会这么痛苦。

昏曦没有回答,他何尝不感慨,如果自己也能离开这,去现世,能早点认识月,是不是就真的不一样了。

“这次咱们伤了齐家,九门绝对不会真的把我们当成盟友,等张起灵出发去寻梦岛,你一起跟着,就算进不来圣坛,也要确保他拿到残片后能与我们共享。”昏曦回归正题,与吴邪商议接下来的事。

“嗯。”吴邪点点头。

“寻梦岛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,等你去了就知道。”昏曦擦好药后,为吴邪拉起衣服,“不过一定要小心。”

“有什么特殊的地方?”连昏曦都特意叮嘱,必定不寻常。

“寻梦岛,顾名思义,是一个让人做‘梦’的地方,不过这个‘梦’是人心中最隐蔽不可及之处,也许自己都不知道,但是寻梦岛会告诉你的。”

“你去过?”吴邪反问。

“去过,在很早很早以前。”昏曦似乎想起了当时的场景,勾起嘴角,“在,第一次见到你之后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伤好后,就早点出发吧。”昏曦不在意吴邪略微不自在的表情,对吴邪下令道,“一定要把残片拿回来。”

“嗯。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2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