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二十章

(二十)

九门会议开了几天就吵了几天,什么利益不平均,在吴邪看来,其实就是每个人的贪心都得不到满足罢了。

张家和吴家一直受到很强的压力,但后两日风向突然变了,以陈四爷为首的陈家开始不经意的为这两家说话,大有和解之意,但一直比较温和的解家,却非逼着吴家做一个交代,哪怕是解雨辰都压不住内部的声音,许是吴邪的行为伤了解家的自尊,如果吴家不给个交代,解家将来有何威信可言。

“我们也不是有意要为难吴邪哥哥,处死那条蛇便可。”霍秀秀第一个不服,誓要为他小花哥哥讨回公道。

“不行。”吴跃立刻反对。

“凭什么他可以杀小花哥哥的坐骑!”

“就是……”不少人附和。

“年轻人之间的矛盾,有时候发生些冲突也在所难免,何况雨辰也不追究了。”陈四喝着茶,偶尔插上一句嘴,但永远都点到为止,不会强硬表示要帮哪一边。

“四哥,话可不能这么说,难道由着孩子们这么没有规矩,只怕以后都敢对你我动手。”黑六爷不以为然。

“我张家愿出两倍赔偿给解当家。”张起灵开口。

“我吴家三倍!”吴跃双手一插,脑袋一横。

“吴跃,你闭嘴,不许在说话。”吴三省头疼,他怎么会有这么个傻儿子。

“我记得齐少主当日为捕获这麋鹿也是费了一番功夫的,怎么轻易就被咬死了,不知吴小公子那蛇……再下才疏学浅啊。”李天把话题引向自己在意的地方。

一时间,大家把目光都放在转动小刀的吴邪身上。

吴邪懒得搭理他们,对于除齐墨解雨辰以外的人,他向来没什么兴趣,更不愿意多交谈。

“嗯,李天侄儿这么一说,我还真想见识一下。”陈四爷在一旁帮腔,他那日没有凑到这个热闹,但听底下人说,那小蛇把麋鹿啃食血肉模糊,麋鹿一点反击之力都没有,这让他大为好奇。

“一条蛇而已,李叔为何抓着不放。”张起灵大概是最明白其中道理的人。

“既然只是一条普通的蛇,看一眼又何妨。”

张起灵心里有不好的预感,看李天的神情,也许他知道了些什么,若是吴邪为魔的事情被发现,只怕他们更有借口对付吴邪和他们两家。

“天下之大无奇不有,我觉得麒麟和青龙已经够稀罕了,一条小蛇何足挂齿。”齐墨身旁的齐羽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,竟然开口帮腔吴邪。

“话可不是这么说的,腾蛇也是蛇,它还是三神兽之一呢。”陈策本来只是随口一怼,结果刚说完就觉得哪里不对劲,“腾蛇……”

“我前段时间有让人查阅山海经,发现腾蛇……”

“我愿意把张家的残片交给解家赔罪。”张起灵站起来堵住那些人接下来要说的话。

“少主!”张海客不赞同的皱眉,但没有立刻反驳,而是小声在张起灵身边提示,“此事非同小可。”

张起灵看了张海客一眼,张海客只能低头闭嘴。

“张少主好大方。张吴两家关系果然非同一般。”陈四听完后皱眉,显然也是不赞同这个决定。

他们拿此事来闹,不过是想给张家吴家一点颜色而已,可不是想白白便宜了解家。

“若是起灵愿意如此,自然……”齐墨开口表示赞同。

“我不同意。”吴邪站起来走到张起灵身边,似笑非笑的看向齐墨,“你们想得挺美。”

“吴邪,现在的情况……”张起灵不想因为一张残片让吴邪处境艰难。

“我说不让。”吴邪瞪了一眼张起灵,让他老实点。

“那吴小公子总要解释下你的蛇吧。”

李天不急不慢,淡定的眼神透露出一股威胁。只是这份淡定没有维持多久,就被脖子上缠绕的蛇吓的脸色发白,不敢动。

“你不是想看吗,我让你看个够。”吴邪低声笑了几句,眼睛慢慢变成血红色。

“魔族人……”所有人在惊讶过后都拿出武器戒备,连身后不少张家人也如此。

血红色的眼睛,全身流动的魔气,这些都证明,这个吴家看似白净文弱的嫡孙,是魔族人。

“堕族……”齐墨简直不敢相信,这一定不是真的,为什么吴邪会堕族。

不只是齐墨不愿相信,吴家人又何尝相信,甚至是吴二白与吴跃都不相信,这个传说中的堕族之说竟然真的有,并且就发生在吴邪身上。

堕族是这个世界刚诞生之时的一个bug,只有很古老的绘卷里有那提过那么几句,被这个世界选定的极少部分人,在经历过巨大的困难,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代价,九死一生之际,会经历堕族之痛,但成功率甚至不到万分之一,失败依旧会逃不过死亡的命运。

显然,吴邪就是成功进行过堕族的人。

这就不难理解为何吴邪会有这样大的恨意,死死抓住齐墨不放。

“吴邪是魔族人,抓住他。”黑六第一个反应过来,后退到护卫身边,对身旁的人下命令。

“谁敢!”张起灵拿出黑金古刀护在吴邪身侧。

张海客兄妹看自家少主动作,也就暂时把吴邪的事放一边,悄悄拿出武器,随时准备动手。

“谁敢帮吴邪,就是与魔族为伍。”原本有些偏帮吴家的陈四也立刻划清界限。

以吴二白为首的吴家人,包括吴跃当然是站在吴邪身边,不论吴邪的事情如何,这个可以过后再谈,但眼下,不能让其他人伤害吴邪。

“快,快把这蛇弄开。”李天颤抖着想要弄走脖子上的蛇,但是他越动,腾蛇缠得越紧,并且嘴巴张大,锋利的牙齿对准李天的脖子,随时准备一口咬下去。

“小邪,你先松开你李叔。”吴二白不想一个差错,造成什么无可挽回的后果。

“谁都没有资格命令我。”吴邪嘴角带着邪笑注视所有人,“你们不是在找月魔么,我就在这里。”

“月魔,腾蛇……”之前九门一直想找的人竟然是吴邪。

“非我族类,其心必诛。”黑六爷已经下定决心要除了这个不受控制的人,“你们若想保护这个外族人,就是和九门,和人族过去,还等什么,大家合力,杀了他。”

黑六的话刚落地,身后从来一声轻微的闷笑声,紧接着,黑六的脖子上就横着一把剑。

“大家不要轻举妄动哦。”

“你,你疯了,你敢威胁我!”黑六气不知哪冒出来,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。

“拔剑放下。”黑家的护卫反应过来,纷纷举起武器,指向那人。

“想必这位就是传说中的昏曦吧。”解雨辰强定心神,看着这混乱的场面,慢慢找回理智。

昏曦撕下人皮面具,回予一个温柔的笑意,和吴邪浑身邪气的感觉完全相反。

“再下魔宫使者昏曦,这位是我们的月使大人。”昏曦自我介绍完之后,不忘替吴邪介绍。

“你们魔族的人到底想做什么?”陈四被护卫包围在最中心,还算镇定。

昏曦扫视一圈,所有人已经做好戒备,齐墨严阵以待,连来打酱油的玉昕晨都把剑握在手上,考虑要不要动手。

“本来,我们是想来谈合作的,但是我们月使大人好像不开心了。”昏曦样子略微纠结,“要不这样,你们若是肯乖乖合作,我就劝劝我们月使大人。”

“口出狂言的无知小儿。”霍二叔想也没想的回拒昏曦的话。

“那就没办法了。”昏曦稍显遗憾,然后对吴邪道,“动手吧。”

吴邪站出来,拿出月魔剑,指着齐墨。

“一对一,今日不是你死,就是我亡。”

“吴邪……”齐墨声音有些颤抖,随后苦笑的答应下来,“好。”

齐墨左手放在剑刃上,划出一道伤口,血滴下,“今日我齐墨与吴邪的比试为私人恩怨,无论生死,九门任何人都不许以此为借口寻仇。”

“我月魔再此立誓,今日比试,无论生死,我魔族不可以此为借口向人族复仇。”吴邪同样割破自己的左手掌立誓。

不只是张起灵他们,就算是连昏曦也不赞同的皱眉。

“月……”

“谁也不准插手。”吴邪用命令式得语气对昏曦道。

“我希望,这次比试之后,放过……”

“放过解雨辰?呵呵……”不用齐墨说完,就知道他的意思,吴邪不屑,“等你有本事赢了我,再来跟我讨价还价。”

吴邪用足内力,朝齐墨攻了过去。

齐家仪政厅比平常人家大了十几倍不止,但九门人多,已经占了大半,能留出来打斗的位子实在不足,而吴邪的招式一开始便是不留余地,众人对神器交接传出来的剑气躲闪不及,只能纷纷往外跑。

整个屋子也逐渐吵架不住两位高手的打出来的内力,横梁被震断大半,显得摇摇欲坠。

齐墨身上已经有多处伤痕,吴邪却完好无损,很显然,齐墨在防水。

“你若不尽全力,杀了你以后,我会把解雨辰带回去,日日折磨他。”吴邪满脸戾气,这么多年了,他就是要向所有人证明他的强大,不需要谁特意相让,尤其是齐墨。

齐墨几乎要把剑握断,他不能伤害吴邪,更没有脸求吴邪。

“好。”也许这是吴邪赢回尊严的方式,也许他最后能补偿他的方式。

齐墨能占着九门首座的位子这么久,能力可想而知,排名跟后的玄亦晨和张海客与他也有相当的差距,所以一旦认真,吴邪立刻不再有明显的优势,两人相互打斗迸发的内力把周围的房子,花草都瞬间化为乌有,还有不少人被波及,内力稍弱的扛不住被先带走,内力深厚一些的把防护罩全打开。

“小花哥哥,怎么办。”霍秀秀有些担心齐墨,他没想到吴邪功力竟然这么高,早知道会连累齐家哥哥,她肯定不会这样任性,“昕晨哥,你功力高,帮帮齐大哥吧。”

霍秀秀向身旁观察局势的玉昕晨求助。

“这,阿墨说过不许人查手,何况这胜负未分,我贸然上前,恐怕不妥啊。”玉昕晨表情凝重,随后拍着霍秀秀的肩膀安慰,“阿墨的身手,应该不会输,不用担心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霍秀秀说不出那感觉,但她知道齐大哥一定不会伤害吴邪,“小花哥哥,怎么办?”

“怎么办……”解雨辰自嘲一笑,微微仰头,遮掩狼狈,“他已经决定了,就这样吧,这是我们欠吴邪的,不怪他,应该的。”

不同于解雨辰的认命,所有人都反对吴邪杀齐墨。

“二哥,你要劝住小邪,不能真的杀了齐墨啊。”

这个事态的严重性早就超过了吴邪与齐墨之间的个人恩怨,杀了齐墨,九门元气大伤,这时候偏偏魔族势力冒头,还这样厉害,人族岂不是要任人宰割,最重的是,吴邪虽然堕族,但他始终姓吴,这笔账一定会算在他们吴家头上。

“齐墨一死,人魔两族必然陷入混战。”吴二白再护短,这点道理还是懂的。

张起灵观战了一会后低头思考,虽然现在打的这样厉害,但所有人都不会担心吴邪的安全,因为齐墨在应战那一刻,就已经报了必死的决心。而已,如果真的必死一人,那一定会是齐墨。

“昏曦。”张起灵走到看得津津有味的昏曦身边冲他打招呼。

“张少主。”昏曦也礼貌的回以微笑。

“齐墨不能死。”张起灵开门见山,“如果你想谈合作。”

“这个可由不得我做主,在魔宫里,我们都是听月的。”昏曦满脸无能为力,表示他也很困扰。

“他会听你的。”张起灵几乎断言。

昏曦不得不佩服张起灵的才智,他们才第一次见面,寥寥几句话,张起灵仿佛看透了一切。

“那张少主听谁的?”昏曦话里有话。

“齐墨这一战之后,齐家必定元气大伤,以后九门由我做主。”

这话放别人来说,那就是自大自恋自以为是,但张起灵是天生的王者,即便现在还没能完全释放,但身上那股气势是与生俱来的。

“我信。”高手之间过招,有时候,一个眼神,一句话足以。

“我许诺,合作期间,只要魔族不做伤害人族的事,我必定诚心待之,资源共享。”这不只是为了吴邪,而是为了这个世界的稳定,在没有办法出去之前,一定要尽量避免发生战争,做无谓的牺牲。

“好。”昏曦愉快应下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