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十八章

(十八)

一片尴尬和唏嘘中,会议暂时结束,但事情没有解决,大家都不满意,这个争执还会继续下去。九门几位领袖开始重新盘算各自利益。

“二哥,你太草率了,和现在的张家结盟,意味着什么,你知道吗?”

晚饭后,吴二白和吴三省单独在房内议事,两人都没有兄弟相见的那份热情,有的只是剑拔弩张,各不相让。

“张家不弱,张起灵更具潜力。”吴二白没有像吴三省那么激动,但也好不到哪里去,“张家行事向来光明磊落,难道陈家会比张家更好?”

“你才刚来,你清楚这里的情况吗,你了解每一个家族,甚至其种族的情况吗?这里不是现实,张家在这里说的不算。”吴三省怒吼的声音,站在门外的吴邪和吴跃都能听得见。

“阿跃,你回去休息吧。”吴邪拍拍吴跃的肩膀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阿跃,有些事情,你不知道就算了,知道了未必是好事。他们会处理好的。”吴邪轻笑,摸着吴跃的脑袋,“不要想那么多,自己觉得的对,就去做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吴跃也知道有些事情,自己无法干涉,“哥,我是支持你的。”

“我知道,去吧,有话明日再说。”如果吴邪还能相信什么人的话,吴跃恐怕是为数不多的其中一个。

屋外兄弟情深,屋内气氛冷到了极点。

“张家诚意在,和他们合作是最好的选择。”吴二白叹了口气,想缓和下气氛,“我知道你所求,但这不会耽误你求娶陈文锦的。”

“二哥,我做了这么多的努力,一步一步把吴家建立起来,今天你一出现,几句话就夺走了我一切!”

吴三省也慢慢说出了心里话,和谁家合作其实并不是两兄弟矛盾的重点,重点在于吴家,今日吴邪的叛逆,吴二白的专断,让他在所有人面前颜面尽失,碍于一家人的情分,他没有当场发作,可是,现在他必须把话说清楚。

“我并不是要和你争夺这里的吴家。”吴二白想了想,继续道,“小邪也不会。”

“二哥你总是把话说的这么好听,可做出来的事,却实在让我无法信服。”吴三省轻嘲一声,“我和陈四叔早已经商量好了合作,今日若不是二哥你插手,我们早就能逼张家交出一些东西。”

“你的算计里也包括了你亲侄子要与吴家断绝关系吗?”吴二白刚温和下来语气又威怒了起来。

“那是我逼的吗?是吴邪自作主张。”吴三省简直不能理解,为什么吴家上上下下所有人,包括自己的儿子对吴邪怎么能偏袒到如此地步,“自从吴邪回来,我供他吃住,给他庇护,我吴三省哪一点对不起他?”

“好,你没有对不起吴邪,那我问你,为什么,十年来,你都没有找到他?”吴二白站起来直视自己的亲弟弟,步步紧逼,“你说你苦心建立吴家,我信,你说你多少次徘徊在生死边缘,我信,可是,为什么找不到吴邪?三省,你是不是忘了,你来这的目的?”

“我……我找了,可是,我找不到,我能怎么办,你怎么不去问问吴邪,他躲哪里去了?”说到这件事,吴三省还是心虚的,尤其是对着自己的二哥。

“吴邪是爹,是我们吴家的命根子,你怎么忍心让他在外面孤苦飘零十数年,你对得起爹,对得起大哥大嫂吗?”

“我对不起?最该对不起吴邪的人不应该就是大哥大嫂吗?”吴三省啧笑出声,样子十分嚣张。

“你不要胡说。”吴二白知道他要说什么,皱眉警告。

“怎么,怕吴邪知道?他早就知道了。”吴三省说着,声音还特意放大了一些,“吴邪早就知道,他孤苦伶仃的这几年里,他爸妈早就生了另一个。若是再过上几年,我们出不去,怕是连现世的继承权也保不住了。”

‘啪’的一巴掌,吴二白忍不住给了吴三省一耳光。

吴三省挨了一巴掌也不恼,脸上甚至还露着笑意,“现在,整个吴家,只有你还把他当个宝而已。”

吴邪站在门外,没有任何情绪,守在院里的护卫都颇为尴尬,谁也不敢说话,更不敢上前安慰在月光下显得尤其孤独的人。

“吴邪?”身后一个冷漠中,带着丝丝温情的声音打破了院内的沉默,张起灵从踏进内院,向吴邪走来,“你怎么自己站在这里?”

“我……”一时间,吴邪也找不到可以说的理由。

“去遛麒麟吗?”张起灵自然的问道,没等吴邪的回答就已经伸手去拉吴邪。

“遛麒麟?”这话,怎么听着,怪怪的。

张起灵和吴邪走到院外,张起灵放出麒麟,小麒麟被关久了,一出来就蹦跶的围着两个人转了好几圈,一点也不晕,然后欢乐的往前跑,等跑远了,看不到两人又跑回来确认,自己没被丢掉,又兴冲冲的跑出去。

“现在谁不打它的注意,你这样把它放出来,就不怕有人乘机不轨?”吴邪和张起灵肩并肩在后面慢慢走着。

“它没有那么弱,懂得如何自保。”张起灵还真没有这方面的担忧,他自己从小就是被放养长大的,所以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。

“你倒是心大,也是,白天面对那些人逼迫,也是面不改色的,你好像没什么怕的东西。”和张起灵相处的时间也不算短了,从未见他惊慌失措过。

“为了权势挣扎的人有何可怕之处。”

“你和张家难道没有在这权势斗争的中心吗?”吴邪轻轻勾了勾嘴角。

“……”我要如何告诉你,我做这些,从不为权势。

“你知道和我,以及我二叔结盟代表什么吗?”吴邪问道。

“要把齐墨从九门之首的位子上拉下来。”张起灵平静的回答,仿佛这不是一件什么大事。

“我听说你和齐墨有从小的情分,你真的会这么做吗?”不是吴邪要怀疑,而是他觉得张起灵太过于正直,不像是会因为权势利益而勾心斗角的人。

“我会。”毫不犹豫的回答,代表了张起灵坚定的决心。

“上了船可就别想反悔,否则我也不会轻易放过你。”吴邪半开玩笑的恐吓。

“我做事从来不后悔……”本来信心十足的张起灵突然想到一件事,语气突然迟疑了起来,“除了一件事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喜欢一个人很久了,但……没有急事告诉他。”张起灵停下脚步,对着吴邪认真说道。

“……”

吴邪略微尴尬的把头转开,下意识去寻找麒麟。

“吴邪,我是认……”

“嘘!”

吴邪用手捂住张起灵的嘴,眼神却盯着另一个方向没有丝毫转移,张起灵顺着吴邪的目光看过去,是齐墨和解雨辰……

“这个是梅花鹿?”解雨辰满脸幸福的笑意,温柔的摸着还只有手臂那么大小的小鹿。

“嗯,这只鹿也不差,送给你当坐骑正好。”解雨辰看着鹿,而齐墨专心看着解雨辰的表情,看他是真的喜欢这只小鹿,才放下心,开心的笑了。

“这小家伙需要长多久?别被秀秀小羽那几个调皮鬼看到,当成野味送入厨房。”

解雨辰很喜欢鹿,但更心动齐墨时时刻刻想着自己的心意,虽然两人都没有把要在一起的话说出口,但彼此都能明白对方。

“他们敢。”齐墨被解雨辰的话逗的笑意更明显,想想那几个孩子,还真有这种可能,“他们要是敢碰,我就狠狠的抽他们一顿。”

“你也就嘴上说说。”最心疼秀秀和小羽的还是不是齐墨自己。

“要不要给他取个名字?”齐墨问道。

“你说呢?”

“叫……小花怎么样?哈哈……”

“找死呢你。”解雨辰装作凶悍的笑骂。

一温馨的场景全部落在了吴邪的眼里,他突然有些讨厌今晚明亮的月光了,让他可以这么清楚的看见这一切。

“别看了。”张起灵伸手捂住吴邪的眼睛,挡住所有的一切.

“……”

吴邪的眼泪浸湿了张起灵的手掌,张起灵身体贴近吴邪,把吴邪揽进怀里。

深夜里,所有人都陷入沉睡,躺在张起灵手边的麒麟突然发出蓝色的光芒,把张起灵再一次带入吴邪的梦里。

梦里依旧如此,吴邪坐在角落里默默流泪,而挡在张起灵面前的始终是那面看不见,却又过不去的墙。张起灵坐下,看着里面的吴邪,默默的陪伴着,哪怕对方永远也不知道,有个人来过你的梦境。

第二日,等张起灵和张海客兄妹议完正事,准备去找吴邪吃早饭的时候,发现花园里围了一群人,吵吵闹闹,原本张起灵从来对这种闲事不感冒,但是发现最中心站着吴邪的时候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张起灵挤进中心,就看见所有人都在成一圈,霍秀秀哭哭啼啼,解雨辰沉默不语,齐墨脸色难看。

“怎么了?”张起灵问身边的人。

“小公子他……”

“你丧心病狂,你凭什么杀小花哥哥的鹿。”霍秀秀边哭边喊。

“它撞到我了。”吴邪面无表情的回答。

张起灵从旁人断断续续的议论声中大概知道了前因后果,原来是霍秀秀今早带着解雨辰的鹿出来玩,结果撞上了吴邪,吴邪竟然放蛇咬死了鹿。

“不但咬死了鹿,还让那条小蛇把鹿给吃了。”

张起灵看着地上被啃的面目前非的东西,若不是昨晚见过它,哪里知道这是只鹿。

“你这个人还养蛇,果然心思歹毒。”霍秀秀要上前和吴邪评理,被解雨辰拉住。

“算了,吴邪也不是故意的。”解雨辰怎么会不难过,但是再难过,他也不会去找吴邪的麻烦。

其实谁都知道吴邪下手这么狠的原因,无非是争风吃醋,其他人都把这当成笑料,等着看好戏,而关键人物齐墨除了脸色难看,也未发一言。

“什么算了,他就是故意的,他一定知道这是齐家哥哥送你的礼物,他这是嫉妒。”霍秀秀性格耿直,小鹿又是在她手上出的事,自然不肯就这么算了。

“我就是故意的,怎么了!”吴邪冷笑,丝毫不把指责他的人放在眼里。

“一直鹿而已,赔你们就是。”吴跃站在一旁护着他哥,“还怕我吴家赔不起?”

“要是你的白虎被杀了,你也能这么说吗?”霍秀秀怒目反问,“那你把白虎放出来,我杀了它,然后赔你。”

“你……”吴跃想反驳,但是又觉得对方说的很对。

“小邪这段时间情绪不稳定,让各位谅解,我带小邪向解当家道歉。”吴二白站出来,以长辈之躯诚意道歉。

吴二白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,这不是杀了一只坐骑的问题,而是公然侮辱解家,哪怕解家内部在不团结,在这种时候也会一致对外。

“小邪,你也给解当家道个歉吧。”吴三省不想两家关系闹僵,也从中调和。

吴邪向前一步,对地上的小蛇勾勾手指,小蛇顺着吴邪的脚爬回手臂上曲卷,还不时蹭蹭吴邪,讨好自己的主人,完全没有刚刚凶恶的模样。

“你们需要我道歉吗?”吴邪的语气全都是蔑视。

“不需要了,这事算了。”解雨辰立刻接话,要把人拉走。

可是齐墨却出乎意料的拒绝走人,抬头看向吴邪,声音略带沙哑,“道歉。”


评论(19)

热度(2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