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十七章

(十七)

张起灵一到,就收到了不少九门老前辈的说教,斥责他目中无人,自以为是,让一群长辈等了这么长时间,耽误大事。不过任他们说干了嘴,张起灵依旧是一脸淡淡的。只能由张海客温声的解释几句。

齐墨没有多想,只是关系了几句是否遇到了困难,但解雨辰细心,想法也就多了。

“张家可有昏曦这个人的线索?”齐墨询问。

“没有。”张起灵一向惜字如金,大家也都习惯了。

“月魔呢?”

当陈四提到这个问题,吴邪不经意的抬头瞟了张起灵一眼,但张起灵还是那样,面部肌肉没有丝毫变化,两个字‘没有’打发所有人。

“张家的情报网一向厉害,怎么两三个月过去了,却毫无线索。”老一辈的几位岂会轻易信服。

“难道你们有?”张海杏皮笑肉不笑。

“海杏,不可无理。”张海杏做了黑脸,张海客自然做那个白脸。一边喝止海杏的无理,一边笑脸对人,表情真诚,“我们确实没有,想来诸位也是如此,形势严峻,我们需团结,想个办法,一起查清楚此二人。”

“昕晨呢?可有什么办法?”齐墨虽不知原因,但感受到了来自张家,尤其是张起灵的冷淡,所以只能问和他关系好的玉昕晨,“我隐约觉得这两人是敌非友。”

“其实这个世界这么大,有几个排名外的能人异士很正常,只是我们特意查了这么久都没有一点线索,这才是最怪异,最让我们担心的地方。”

玉昕晨想了许久,才憋出这么一句不咸不淡的话,其他人还赞同的点点头,只有吴邪轻笑出声。

“说了和没说一样。”

“那小公子有何高见。”玉昕晨也不恼,反而笑嘻嘻的询问吴邪。

“你们害怕无非就是怕他们不受你们管控,说到底,还是你们太弱了,才会有此担忧。”

吴邪的不客气,玉昕晨颇为赞同的点点头,但让其他人脸色变得不好看。

“小公子十年未归,一回来就急着站在大家的对立面,甚是可疑啊~”黑六爷嘴上说着吴邪,眼神却轻视的看着吴三省,“三省啊,吴家的教养如此,你个当家的也该羞愧一二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阿跃!”吴三省厉声制止吴跃,而后转头对吴邪温声劝道,“小邪,刚刚确实失了规矩,快和几位叔伯道个歉。”

“呵……”吴邪舌头舔了一下唇角,眉头挑高些许,“我是我,吴家是吴家,我做的事,说的话,不需要别人来替我承担,当然,谁也管不了我。”

吴三省脸色一黑,这样的说法,显然是下了他的脸,他知道吴邪会因为他与吴跃的对话生气,但大庭广众下,这么不给面子的行为,这大概是吴三省第一次见吴邪如此行事。

“我们先讨论残片的问题吧。”解雨辰见吴三省显然有动怒的迹象,赶紧把话题转移开,避开大家对吴邪的攻击,“现在我手上有一张,阿墨有两张,四爷,六爷各一张,张家手上应该有了两张,这样,我们九门一共找齐了七块残片。”

“张家少主新来,手上有两张不合适。”吴三省不再计较吴邪的态度,想比起利益,这不算什么。

吴家目前在九门的地位连霍家都不如,虽然吴跃出息,得了白虎,但其他便宜是一点没占上。

“那我们霍李两家什么都没有,就合适了?”霍老二立刻附议。

“是啊,三省你有什么可计较的,好歹吴跃擒得白虎,你看看我们两家,光出力,好处是一点也没分上,我对内都无法交代。”李天长得还算儒雅,但每次说话那阴邪的表情总让人有些不舒服。

其实这话表面上是互相指责,实际上就是在给齐墨压力,分利不均是九门大忌,虽然实力各不相同,但若哪一家生了怨气,都会重伤九门内部。二齐墨实力虽然无人可及,但不服他的人可不少。

“我觉得现在还不是讲究分利的时候。”解雨辰听不下去,这群人只知道只知道伸手要好处,阿墨出生入死的时候,谁又真的在乎。

“解当家这话说的好轻巧,也是,无论解当家出没出力,有好处,解家也是头一份。”李天神情直白,对齐墨和解雨辰那点事打从心底里瞧不起。

“九门向来都是凭实力说话,齐某也从未仗势欺人过,有什么,没什么,大家都是各凭实力。怎么如今李四叔这话让我觉得耳刺?”齐墨收起息事宁人的态度,高高在上,也是无所畏惧的。

“那解家凭的是什么实力?”霍老二直接怒怼。

“哪次出去,不都靠着小花哥哥破解机关吗,要不白白牺牲多少人,我记得小花哥哥还救过二舅一次,你怎么就不懂知恩图报!”霍家一向分两派,霍秀秀就是解雨辰绝对的拥护者。

“你姓解还是姓霍?”霍老二被气得脸色涨红。

“谁有理我姓谁……”

大堂一时间吵闹声四起,吴邪乐呵呵的吃瓜子看戏,齐墨和解雨辰头大,张起灵抬头45度角仰望天空,事不关己的模样,其他几只老狐狸心里各自盘算。

几个人吵了一炷香的时间才停下来,最后讨论着讨论着,为了追求平衡,除去齐家以外,每家都应该互相牵制。

“张少主,麒麟已经是万兽之首了,残片还是交给其他人保管比较好。”

其他几门私下交往,关系错综复杂,唯独张家置身于世外,加之张起灵刚来,根基尚浅,此时不弹压,更待何时。

“凭什么。我张家拿东西,从来没靠过你们任何一个人。”张海杏气性大,立刻一副干架的姿态,连张海客都阴沉着一张脸。

张海客已经有了头绪,看样子他们是早就商量好的,联手要对付张家,难怪少主不急着过来,看来早就料到会如此。实在是欺人太甚,他们张家如今势弱,面对几家联手,势必是应付不了,但如果就此服软,岂非奇耻大辱。

“哑巴,不如你让出一张残片也好。”齐墨对张起灵是愧疚的,为了平衡九门,不得不暂时牺牲张家的利益,但这样没有办法的事,张起灵已经出头鸟,如果他强行护住张家,其他人更会私下行动,张家还需要时间,不如先低一低头,换取张起灵的发展的时间也好。

“不让。”张起灵终于移动了下脖子,把慢慢聚焦,冷冷的吐出两个字。

“张少主恐怕是不懂我们这的规矩。”霍老二冷哼一声,没把张起灵的拒绝放在眼里。

“唉,起灵啊,你刚来,脾气大一些,我们也理解,但万事不可做绝了。”黑六爷看似要缓和有气氛,实际上是火上浇油,“你也要为张家其他人考虑。”

“如果实在是舍不得残片,那就交出麒麟。”陈四对麒麟是念念不忘。

“凭什么?”谁也没想到,第一个开口帮张起灵说话的竟然是吴邪。

“长辈们说话,你不要插嘴。”吴三省不悦,暗暗冲吴邪摇头。

“你们这样仗势欺人,我看不下去而已。”吴邪现在哪里会管吴三省说什么,“而且你们要残片也该问我要,深渊谷那张残片,在我手上。”

一句话激起千层浪,所有人的脸色一下午来回变了好几次,连张起灵也皱眉不悦,但不同的是,他担心吴邪会成为众矢之的。

“张少主刚刚死死护住残片,原来是早就大方送人了。”陈四爷意味深长的对着吴三省笑笑,“三省啊,连你都被瞒得这样好。”

“……”吴三省脸色僵硬了几秒,随后感叹,“小邪啊,真是长大了。”

“我张家的东西,自然是想给谁就给谁。”张海杏不顾他哥的眼色,早已经按奈不住内心的怒火,这么多年低调习惯了,还真不把他张家当回事,以为谁都可以爬他们头上来。

“说来也奇怪,吴邪哥哥之前一时意气,失踪十年,谁也没联系过,如今突然回来,也没交代过这十年都做了什么。”霍秀秀似乎也抓到这难得的机会,狠狠的点了一把火,“张家哥哥出现了,几乎同一时间,吴邪哥哥也就跟着回来了,如今关系还这么好,不得不让大家多想啊!”

“秀秀!”齐墨生气的叫住霍秀秀,他虽然也意外,但更不想吴邪被大家恶意伤害。

“秀秀这句话说得在理,不如趁这次机会说说这十年,吴邪你去了哪里?遇到过什么,说清楚,讲明白了,误会自然就解开了。”李天笑眯眯的端起茶杯,喝上两口。

“吴邪的事……”

“吴邪不想说,自然有不说的道理,他也没有义务和你们汇报。”齐墨还在斟酌如何开口解围比较好,张起灵的一句话让不少人把战火重新引回他身上。

“他没有义务和我们说,总有义务对自己叔叔解释清楚吧。”陈四爷对着吴三省使了一个颇具压力的眼色,“三省,你说呢。”

“我哥去哪了跟你们有什么关系,你们有什么资格质疑我吴家少主?”吴跃也不管了,如果要打架就尽管来,就算事后被他爹凑死也无所谓了,“你们就是故意在找茬,欺负完张家不算,还要欺负我吴家。”

“吴跃!”吴三省彻底怒了,外面的压力已经够大了,为什么连自己家的孩子还这么不让人省心。

“从今日起,我吴,我与吴家,彻底,彻……彻底断绝关系,从此……”

吴邪以为自己的心早已经被练得铁石心肠,他明明看透了世态炎凉,人情冷暖,没有人可以成为他人的依靠,而自己,对人族更没什么可以留恋的地方,可是,决绝的话到嘴边,还是很难说出口,他当了二十几年的吴邪,哪怕成为月魔,他也记得自己叫吴邪,可是……

“混账,谁同意你这么做了!”

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从屋外传来,青衣白袍,俊逸非凡的脸上满是威严之气,只是不超过耳朵的短发说明了这人刚进入这个世界。

“二叔!”吴邪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他甚至怀疑自己魔气爆发,产生了幻觉,这不可能发生的事。

“二哥,你,你怎么……”

不只是吴家人,在场谁不惊讶,不少真正的吴家人,在吴二白刚走进来的那一刻,表情微变,一瞬间在心中重新站定立场。

吴二白被接应的人谨慎簇拥着走进来,对几位长辈客气的行了个礼,“我来的匆忙,又因为事态紧急,便没让人事先通报就进来了。”

“无碍,二叔太客气了。”齐墨赶紧站起来,小辈姿态做足。

不怪齐墨这么怕吴二白,在现世的时候,吴家就是派了吴二白来阻止他和吴邪的事,吴二白与吴三省最大的不同就是,为人十分的沉着冷静,做事滴水不漏,就算对付你,也能让你寻不出错来,好像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觉,齐墨可没少在他手上吃过亏。

吴二白点了点头,也没计较称呼的问题,对着吴邪严肃的注目良久,在吴邪忍不住败下阵,低下头的时候,伸手摸了摸吴邪的头,没有说半句指责的话。

“刚刚在外面听到几句闲话,未免耽误各位的时间,不如继续把话说完。”吴二白拉住无邪的手,一起坐下,然后对屋里的几位摆摆手,示意大家都坐下谈。

吴二白气场超然,还未过多的言语,就镇得大部分人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“二哥,这个事情就由我来处理吧。”吴二白的到来,最尴尬的就是吴三省,尤其是吴二白如今已经坐在了原本他的位子上。

“你处理的方式就是让小邪和吴家断绝关系?”吴二白对吴三省的不满明明白白的表现在脸上,但也就一两秒的时候,随后叹气,让吴三省一起坐下,“家事稍后再谈,还是先处理下大家的问题。”

此话的意思就是,此刻要一致对外,吴三省也明白,只能暂时隐忍,只是在瞧瞧的对陈四爷使了个不要妄动的神色。

“我不管吴家谁来了,谁走了,我们要吴邪交代清楚这十年来的作为。”黑六爷是长辈,并没有向其他人一样,把吴二白过多的放在心上,“如今这里发生了巨变,又出了好几个不明身份的高手,吴邪不交代清楚,难安九门之心啊。”

“是嘛,那小邪你就说说吧。”吴二白点点头,样子随意。

“找了世外桃源,躲起来修炼。”吴邪翻了个白眼,不过也算没有抹他二叔的面子。

“嗯。大家都听清楚了,这事就算过去了。”

在大家无语之际,吴二白还赞赏似的拍拍吴邪的手背,似乎在表扬吴邪的懂事。

‘噗呲~’站在齐墨身边的齐羽忍不住笑出声,不少人年轻一辈的人,刚刚就觉得这群人实在太欺负人,但奈何身份地位,都不便多言,如今好几个都忍不住偷笑起来。

“二白啊,你护短,我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了,吴邪的过去,我们就不计较了,只要他不危害九门,危害人族,大家都不会去追究,只是残片放在他手上,不妥啊!”

陈四爷拿出老一辈的气势,表明立场,他本来也没真想为难一个孩子,最重要的还是吴邪手里的东西。

“我刚刚听到了几句,好像是张少主送给小邪,这是可当真?”吴二白问道。

“当真。”张起灵点头。

“可有什么明目?”

“我张家诚邀吴家结盟的信物。”张起灵看懂了局势,更看懂了吴二白想要告诉他的话。

吴二白深感欣慰的点点头,张家的孩子就是聪明。

“那我们便收下了,以后张吴两家为一体,荣辱共存。”

两个人片刻的眼神交流,简单的几句话,九门局势再次发生变化。

 

欢迎加入蠢萌集结会 416411762,缘盼来生更新到第20章,群里第一时间更新,互动,还有月魔一,下江南,情深的完结版txt,群里小姐姐任你调戏哦。实体书番外少量现货哦~

评论(1)

热度(2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