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四十四章

(四十四)

吴邪情不自禁的答应张起灵,他想都没有想,脱口而出,却在答应的下一秒捂住心口,痛苦倒地,心口处如同一万只蛊虫在撕咬。

“吴邪?吴邪!”张起灵抱住跪倒地上吴邪,看他脸色惨白,全身冒着冷汗,右手紧紧捂住心口,“这里痛?我现在带你去找海杏,你撑着!”

张起灵横抱起吴邪,快速施展轻功去到张海杏住处,粗鲁的用脚踢开大门,慌张的样子是张海杏从未见过的。

“快看看吴邪。”张起灵把吴邪放在床上,两只手都握住吴邪,“他心口痛,他……”

“少主别急,我看看。”张海杏把脉后并未察觉异样,拿起银针在几个大穴道扎了几下,也并未有异常。

“怎么样?”张起灵心急如焚,一直摧促这张海杏,可是不管张海杏如何检查都未发现异常。

张海杏看吴邪一只手紧紧抓住张起灵,一只手捂住心口,有了一丝猜测。

“少主,你放手试试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放开世子,您出去一刻钟试试看,也许……”张海杏不能确定。

经张海杏提醒,张起灵想起吴邪吃过的陨丹,看着他与吴邪相握的手,他不甘心放开,他不知道这一放,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不是又回到最初,可是不放……看吴邪忍痛到全身抽搐的样子,他又怎么舍得……

张起灵慢慢放开手,一步一步向外走,不敢回头。短短一刻钟,犹如一个世纪漫长,他一直在想,如果当初他挣开了铁链多好,或者他没有乖乖听话跟解雨臣进大牢,他也许最该在一开始就明白对吴邪的感情,能在吴邪痛苦的时候给予安慰,现在他们就完全不一样了。

房内的动静慢慢小了,直到彻底安静下来,张海杏打开房门,看着少主落寞的表情,有些不忍,为何少主第一次动情就这般难。

“世子睡过去了。”

“因为陨丹?”其实无需多问,看张海杏欲言又止的表情,张起灵就已经明白。

“属下不能完全确定,但,除了陨丹,也找不出其他原因了。”张海杏作为属下,虽不忍但也必须实话实话,“在少主离开后,世子疼痛确实有所缓解,想来刚刚是因为……因为世子动情了……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若想吴邪平安,就不能让他动情是吗?”

张起灵闭眼,从眼角落下一滴泪,在昏暗的夜色里,无声无息,谁又能理解他的痛苦。

“少主,不如等您从主家回来之后,去一趟神医谷如何?佛爷与神医谷老谷主有矫情,只要您能求得佛爷的书信,神医谷会给这个面子的。”这也是张海杏为了劝张起灵回去的办法,“您现在留下来对世子的身体并无益处,若要彻底解开陨丹,只有神医谷才有办法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想来世子也是愿意的,否则今夜也不会因为动情而承受如此剧痛。”

张起灵想起吴邪在陨丹发作前答应自己的话,他是愿意解开陨丹的。

“好,明日一早我进宫告假,吴邪这边我交给你。”张起灵认真的看着张海杏说道,“我相信你,把我心爱之人托福给你,不要让我失望!”

“属下会用性命保护世子!”张海杏跪下向少主承诺。

趁吴邪还未醒,张起灵把他抱回世子府,吴邪房内是已经等了半夜的齐墨,见吴邪只是睡过去了,齐墨才松了口气。

“张少主,以后还是不要有这种半夜把人拐走的事情,否则我会很为难的。”齐墨把握在手里的剑插回剑鞘中,“虽然咱俩从未真正交过手,但是我并不想和你拼个你死我活,尤其是为了吴邪。”

“你是受吴三省的命令保护吴邪?”

“不要用命令这个词,我不喜欢,我们和吴将军是合作关系,但是做咱们这一行的,最讲究的就是诚信,我既然答应了,就一定要护好他,所以哪怕对手是你,如果你真的对吴邪做什么不利的事情,我也只有舍命一搏了。”齐墨话里带着威胁。

“我不会伤他。”既然查清楚了齐墨的身份,张起灵就不必再时刻防备他。

“你也没少伤他,我不乎,可我在意的人在乎,张起灵,你说咱俩是不是同病相怜,身为杀手爱上不该爱的人,爱上不会回应自己的人。”齐墨苦笑一笑,恢复玩世不恭的模样,搭上张起灵的肩部,“咱俩也算是知己了。”

“我们不一样。”张起灵拍开齐墨搭上来的手,一贯冷漠回应道,“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,可我爱的人……”

“哈哈哈,你还指望吴邪能再喜欢上你?”若不是场合不对,齐墨真想好好耻笑张起灵一番,“好,那我祝张少主如愿,如这一辈子都成不了的愿!”

齐墨挂着笑容翻窗离开,如同来时,无声无息。

张起灵不管别人怎么看,痛恨他也好,嘲笑他也罢,此刻他眼里心里只有吴邪。

“等我回来。”在吴邪唇上印下一吻。

天微微亮,吴邪便醒了过来,只是这一醒,全身都沉重无比,像是做了一月的苦力一般乏力。

此时张起灵早已离去,只留了一封简短的信,吴邪看完后,感受到张起灵字里行间绵绵的情谊,不禁想起昨夜里与张起灵的缠绵,此刻再回想,只觉得自己当是疯了才会那般回答。

为什么会心口痛,吴邪不记得,昨夜那如潮水般克制不住的情绪,他也不再有感觉,甚至觉得可笑。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