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十一章

简介:

‘气如兰兮长不改,心若兰兮终不移’,兰花外观清新雅致,质朴文静、淡雅高洁,宜室宜家,从古至今深受百姓喜欢。在大家的眼里,往往会把兰花幻想成温和美貌的女子。若是让世人知道真正的兰花仙子是一个年岁不过一千多的男子,又会如何呢?

本故事纯属瞎编,许多bug之处请谅解。

 

主角:兰溪君(兰花小仙), 丰翼(帝命),元墨(七皇子),柳梓沁(上仙)

(十一)

宴会开始没多久,一向酒量不错的兰溪竟有些微醉,脸上红红的,眼神朦胧。

“兰溪,你怎么光顾着喝酒,你少喝点……”天权抢下兰溪手中的酒杯,“你看表演啊,现在跳舞的是何仙姑,也是数一数二的大美人。”

“哦。”兰溪抢回自己的酒杯,继续倒酒,对谁跳舞一点也没有兴趣。

“兰溪,你这样……”天权的声音突然小了下去。

“什么?”兰溪疑惑看向天权。

“兰溪,你好好看哦,特别是喝完酒,脸红的样子,啊!”天权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人揪着耳朵丢到一旁,“玉卿,你干嘛?”

“不想活了吗?”玉卿狠狠的瞪了一眼天权,“叫殿下看到,你就……滚一边去!”

“我怎么了……”天权摸着自己的耳朵,不明白玉卿怎么发这么大的火,但看玉卿真的动了气,也不敢为自己申辩,只能乖乖的躲到另一处去。

“怎么了?”兰溪有些没反应过来发什么了什么。

“兰溪君,你喝多了,要出去走走,散散酒气吗?”玉卿对着兰溪立刻换成温和的语气,“殿下有事找您。”

“元墨找我?”

“是,我带您过去。”玉卿小心扶起兰溪,走出殿外,来到天河出停下,“您自己进去吧,有人在等你。”

看玉卿这样神神秘秘的,兰溪更觉得奇怪,回在天河这里见他的出了元墨还会有谁,干嘛搞得这么神秘。

“殿下?”兰溪走入,看在树下的那个黑色身影,微微一笑,“殿下找……”

兰溪的话还没有说完,看那个黑影回头,笑容凝固在嘴边。

“兰溪君?”丰翼没想到来人竟然是小花仙。

“帝,帝命君!”兰溪立刻跪在地上,“小仙叨扰帝命君,望帝命君恕罪。”

丰翼看着跪在地上的兰溪,露出一丝不解的神情,刚刚叫‘殿下’的时候明明那样亲昵温柔,为何一见他就吓成这样。

“起来。”丰翼弯腰扶起兰溪,“是元墨叫我来的,说有东西给我看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说的是你吗?”丰翼问道。

“小仙,不知……”兰溪垂下眼睛。

“元墨说你……心悦我?”丰翼说出这话的时候,总觉得有些别扭,他从来不在意谁喜欢或者不喜欢他,但他听见元墨说兰花仙喜欢他的时候,竟然有一丝羞涩感,这种感觉太陌生,以至于他甚至都不明白这是为什么。

“……他说的?”兰溪眨了眨眼睛,嘴角露出一丝苦笑,“帝命君风采,谁不仰慕,小仙自然不能免俗,帝命君不必放在心上。”

“我很喜欢兰花香,你可愿来我连翼殿做事?”丰翼握着兰溪的那只手一直没有放开。

“……”兰溪抬头看着丰翼,觉得一定是自己酒喝多了,竟然出现幻听了。

“兰溪?”

“我……这不是真的,我出现幻觉了,帝命君怎么会说这话呢。”

兰溪猛的推开丰翼,用力拍打自己的脸颊,这一切都太魔幻了,一定是喝多了出现幻觉。

丰翼抓住兰溪两只自虐的手,冰凉的掌心与兰溪已经醉酒而灼热的提问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“你喝多了,我扶你去休息吧。”

丰翼不等兰溪拒绝,拦腰抱起小花仙,闻着兰溪身上的花香,有种宁静与平和的感觉,“你好香。”酒味也盖不住的香气,一直缠绕在他的鼻间,让他忘不了。

元墨看着丰翼抱走兰溪的画面,那一瞬间,他拧碎了手中的药碗,醒酒汤顺着他的指尖和血水留下,滴在草丛中,那一片的花草受不住这么大的灵力,立刻枯萎。

“殿下!”玉卿站在一旁提醒道,“您出来久了,陛下该找您了,回去吧。”

元墨反手一巴掌打在玉卿的脸上,脸色阴沉可怕。

“谁让你自作主张的?”

玉卿挨了打,也不难过,平静的跪在元墨脚边,挺直腰杆,不卑不亢。

“水神上仙让小臣为兰溪君寻个机会,您是知道的,不是殿下亲口告诉帝命君,兰溪心悦他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殿下,兰溪君在永墨殿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,殿下若是要报恩,应该想办法成全兰溪君的心愿。”

“他……他的心愿,不是这样的。”元墨咧开嘴苦涩大笑,“他没有,兰溪不喜欢丰翼,你听清楚了,兰溪不喜欢丰翼,他喜欢的是……”

“殿下认为兰溪君喜欢谁?”玉卿用坚毅的眼神直视元墨。

“……”

“帝命君位高权重,不受天庭管束,兰溪君若能入得了帝命君的眼,便是最好的归宿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兰溪并非不喜欢帝命君的,不是吗?”玉卿缓和声音劝道,“您和水神大人的婚事也不远了。”

“……滚!”

天帝大寿持续一个月,是众仙聚集的好日子,天庭比任何时候都热闹,兰溪却一个人躲在百花宫里浇花,不愿参加盛宴。

那日帝命抱着他的场景还在他脑海中,他不敢揣测帝命是什么意思,更不敢有帝命或许对他有意思的想法,思来想去,也许就是一时兴起吧,但他不敢,他只是个小花仙,安守本分才是生存之道,岂敢攀扯那些大人物。

“兰溪……”

元墨的声音在兰溪身后响起,兰溪浇花的手停住,表情微动,最后调整好心情转身面对元墨。

“殿下亲临,有何事吩咐?”

“我……我来,我来找你玩啊。”元墨吞吐了几次,又装作平时的样子,把胳膊放在兰溪肩上,“你怎么不去参加宴席了?好吃好玩的不要,丰翼也不要了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那晚可是看到了,丰翼都那样抱你了,怎么样,有没有进展?”元墨笑嘻嘻的故意调笑兰溪,“你是不是要感谢我?”

“你看到了……”兰溪轻声道。

“对啊,我觉得你机会很大,丰翼很少这个样子的,他……”

“真的是你叫他去的?”兰溪看着元墨的眼睛问道。

“……”元墨把手放下,嘴唇颤抖,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“是吗?”兰溪追问道。

“是……”元墨笑着回答,“不是你说,仰慕他吗?”

“你知道喜欢和仰慕的区别吗?”兰溪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泪意在眼眶打转,“殿下为何不以己度人?为何要擅作主张?”

“……”

兰溪拿出玉佩塞回元墨手里。

“殿下的昆仑玉,小仙现在物归原主。”

“这是,我送你的。”元墨看着玉佩发愣。

“小仙受不起,以后小仙的事,殿下不必再管了。”

“……”元墨受伤的看着兰溪。

“你走,不要再来找我!”

“兰溪……我……”

“请殿下现在就走!”兰溪把手一伸,请元墨出去的姿态。

元墨握着手中的昆仑玉,转身掩盖自己的泪意,红着眼一步一步离开百花宫,他看不见,在他转身的那一刻,兰溪眼里的泪一滴滴落下的场景。


评论(9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