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五十章

(五十)

星辰一切安排妥当,回来找吴邪,便看见这极其血腥的一幕,其事这些手段放在魔宫并不奇怪,但吴邪下手基本都比较干脆,很少有这样折磨人的一面。

“还没死透呢?”星辰拿出自己的手帕递给吴邪擦拭手上的血腥。

“刚断气。”吴邪语气里稍待不满,“昏曦不是说这个药可以保证人想死都死不了么?”

“他刚研制出来的,大概自己都没试过吧。”星辰无辜抖了肩,“怎么,你还没玩够啊?刚刚过来的路上我都听到他的惨叫了,也不怕把其他人引过来。”

吴邪没有理会星辰的调侃,把在陈哲身上搜出来的几张预备的空白请柬递给星辰。

“请柬是拿到了,但这个人一直不回来,吴三省他们一定会有所警觉的。”星辰摸了摸下巴又道,“不过反正咱们也只是去份大礼就走,也没准备如何,要跑的话问题不大。”

“身体化了,把头带上。”吴邪说完转身就走

“我?凭什么?你杀的人!”星辰在后面跳脚,眼看吴邪无视他的抗议只能盯着地上的头犯恶心,“月,你就不能对我善良点吗?”

到了晚上,眼看陈哲还没回来,陈四吴三省偷偷派了一队人去寻却无果,只得知陈哲下午在张起灵那里闹了一场。

“难道是把张起灵的最狠了,张家偷偷下的手?”吴三省手下心腹吴凡猜测道。

“不无可能,但也可能是别人。”吴三省担忧道。

“您担心是吴……月魔?”

吴三省看向陈思,沉重的点点头。

“沉默了五年,终于要忍不住了。”

“也不一定是魔宫的人,说不定阿哲只是喝多了,在哪睡着了,就算是……真的出了什么意外,四爷,说实话,他这两年得罪了不少人,今天更是得罪了霍家和张家,保不齐是谁暗地里下手……”

陈策看着陈四的脸色小心翼翼说道。

“他确实是太不知收敛。”陈四失望的摇摇头,“但无论如何,我陈家的人,也不能这样白白没了,三省,你与文锦明日就大婚,这是先按住不提,增派人手,确保文锦的安全和大婚顺利进行,等过了明日,再彻查一番。”

“放心吧,爹。”

吴三省和陈文锦的大婚已经预热了一整年,似乎所有的人族都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,

苍然山已今非昔比,到处充斥的华丽的奢靡之感,大部分面露倾慕之色。

“我记得10年前我来苍然的时候,还觉得这里云烟渺渺,有些身处仙境的味道,如今只剩下这剩浮于表面的俗气,人变了,品味也跟着变了吗?”

敢在苍然山上说这样话的人,也只有张起灵最信任的心腹张海杏了,好在她还知道分寸,只是私下对着自己人说了几句嘴,就算旁边有别的人听见,也不敢多嘴。

“海杏,来了这,我们还是慎言些,不要给少主招惹不必要的麻烦。”一向谨慎的启安提醒道。

张海杏没理会启安,但他说的话,还是听了进去。

“少主明明不想来,推却掉不就好,干嘛要委屈自己。”张晓卿小声嘀咕。

“少主有自己的想法。”启安拍了拍张晓卿的后背,让他不要多想。

等见到亲子出来迎客的陈四和吴三省,张起灵扫了一眼他们身边的人后,拿出一份贵重的礼物亲子递到吴三省手上,冷冰冰的说了声‘恭喜’。

“张少主客气了,你能来,就是给了我吴三省的面子。”就凭张起灵和吴邪的关系,吴三省也不期待张起灵会给自己什么好脸色,只要大家明面上过的去也就罢了,毕竟现实两家是谁也干不掉谁。

张起灵点点头,扫了一眼陈四身边的陈策,便被吴家的下人带着进入宴席正厅。

“少主,您在看什么?”见张起灵入座后,不动声色的来回扫视宴席中的众人,张海杏奇怪问道。

“你今日可有见过陈哲?”张起灵问道。

“说来也奇怪,他今天竟然没出来大呼小叫,大约是被陈四打发到其他地方巡视了。”张海杏不以为意,陈哲那种人,不见最好,免得自己恶心。

“嗯。”

张起灵点点头,眼神再一次在人群中扫视。

张海杏一脸不解,回头用眼神询问启安,自己少主这是怎么了?可惜启安也摸不着头脑。

齐墨和解雨臣也到了,不同以前总被人群簇拥,这次他们身边显得极为冷清,这个世界最不缺的就是趋炎附势之人,好在他们也习惯了,不在意这些。

“齐大哥,小花哥哥。”霍秀秀跑过来一把抱住两人,嘟着嘴委屈巴巴的说着昨日陈哲欺负自己和姑姑的事情。

“秀秀,你别碰到你齐大哥的右手。”霍玲稍稍把霍秀秀来开一些,随即抱歉道,“一见到你们,她就更孩子气了。”

“无事,我这首早就没有感觉,秀秀用多大力也没事。”齐墨笑着用左手刮了刮秀秀的鼻子。

“霍姑姑昨日也受委屈了。”解雨臣轻松安慰道。

“如今不比阿墨当督领的日子,受些委屈算什么,只盼着不要像桃花坞那样惨遭灭门就好……”

“霍姑姑……”解雨臣叫住霍玲,捂住她的手,摇摇头,他知道霍玲必定是受了大委屈,才会忍不住说这些话。

“哥哥那边依附陈家,苟且偷生也就罢了,只是秀秀年纪小,又被我们宠坏了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惹出什么大麻烦来,我想先将她托付你们一段时间。”

“我们照顾秀秀当然没问题,只是帝都如今已归陈四,我和阿墨只能暂居川州,那边荒凉,只怕秀秀跟着我们吃苦。”

“我才不怕尺寸,跟着齐大哥和小花哥哥,我就开心了。”秀秀立刻大声反驳。

“好~那参加完婚礼,你就和我们回川州,好不好?”解雨臣宠溺道。

霍秀秀用力点点头,开心的忘了昨日的委屈。

“秀秀暂时劳烦你们了,我……”霍玲看着张起灵的方向,微微一笑,“我先去和起灵打个招呼。”

“霍姑姑~”解雨臣叫住霍玲,犹豫片刻开口道,“起灵心思,所有人都知道,霍姑姑还年轻,有更多更好的选择……”

“我知道他心中所念何人,只是,五年过去了,那人都不曾露面,我……想要试试……也许起灵已经淡了,也许,我有机会走入他的心……”霍玲看向张起灵所在的方向,眼里充满期待。

“张起灵他……”

“不必再说,雨臣,我的感情也是感情,虽然不比谁高贵,也不会比谁低贱,我不会插足别人的感情,可是,如今我连试一试的机会都没有吗?”

霍玲说的真情实意,字字动情,解雨臣叹了口气,自知自己没有资格去谈论别人的感情,只能点点头。

“起灵会处理好的。”齐墨见解雨臣担忧的样子,开口道。

“虽然这五年,你我未曾与张起灵有过交集,但他的变化,你我也是有所耳闻的,若张起灵真的放下了,又怎么会把最后一张残片卖给陈四。”别人或许以为张起灵这个行为是对陈家的示好,但解雨臣完全不这么想。

“也不知吴邪现在怎么样。”齐墨担忧道。

“他有魔宫庇护,一定比在桃花坞安全。”

“齐大哥现在还在担忧吴邪吗?”霍秀秀有些为她的小花哥哥鸣不平。

“我们都很担心你吴邪哥哥,只可惜我们没有能力帮上他。”解雨臣想起五年前桃花坞的惨案,时隔这么久,无人敢再提,但这件事,大家也不敢忘。

角落里,两个小厮在整理挂饰,隐约听到齐墨这边的对话,其中一人轻轻用肩膀撞了下另一个低着头的人。

“你说他们是良心发现,还是在装模作样?”

“重要吗?”另一个小厮头也不抬继续干着的处理手上的活。

“他们是不重要,张起灵呢?张家少主人啊,不少人喜欢他吧,如今连这样漂亮的仙子都迷上了张起灵,你说他会不会心动?”

“……”

“其他人也就算了,这个霍玲我以前也接触过,才情样貌,都是一等一的好,放眼整个九门,也是找不出几个可以和她相提并论之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就是不知道这张少主抵不抵得住这美人的倾慕之前了……”

那名认真工作的小厮手终于停下来,忍了又忍,终于忍不住把头撇向一边,望向那个人所在的方向。看见才子佳人坐在一起轻声细语聊天的场景。

张起灵虽然还是木着一张脸,但却不像对其他人那样冷冰冰,霍玲小声的和张起灵说着什么,偶尔还会害羞的用手帕稍稍遮挡下脸,张起灵虽然回应不多,但确实是在认真听着。

“怎么,吃醋了?上去把他抢回来啊?”另一个人看热闹不嫌事大。明知对方心情不好,还有胆打趣,算是刚刚让自己处理那恶心的尸体的报复。

“……做事。”那名小厮垂下眼眸,回过身继续低头干活。

另一边霍玲继续说着身边的趣事,却发现张起灵不像刚刚那样专注听自己的话,而且眼神看向自己身后。

霍玲转身看向张起灵视线方向,却并未有什么异样,刚刚整理宴厅的几个小厮也走了,不知张起灵到底再看什么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……无事。”

张起灵收回目光,看着自己手边的茶水,霍玲感觉他心情好像低落了许多。

“是玲儿刚刚说了什么让起灵不开心的话吗?”霍玲小心翼翼问道。

“并未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“霍姑娘刚刚还聊了好多你们延洲的风情,有机会也去我们丘竹看看,姑娘一定喜……啊……”张晓卿看见霍玲和自家少主坐在一起的样子见,觉得郎才女貌十分登对,忍不住开口撮合,谁知话还没说完,就被张海杏用银针在肩膀处狠狠的扎了一下。

“怎么了?”霍玲担心询问。

“没,没事。”张晓卿瞄到张海杏凶狠的眼神,不敢再乱说话。

“起灵,不知我可否有幸去看看秋竹的美景?”霍玲期盼的问道。

“山路难行,只怕委屈霍姑娘。”张海杏替少主回答道。

“那……那……”霍玲紧张的抓紧自己的衣袖,鼓起勇气问道,“我什么时候有机会能坐一回麒麟?”

“抱歉,麒麟认主,只载父母。”张起灵淡淡拒绝。

评论(21)

热度(4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