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二十四章

 

(二十四)

栖风栖洛受的影响颇重,每日都抱有怨言,恨不得直接杀回去,给那些公然逼迫过少主的那几家人一点教训,还好,张起灵对他们的威信不减,不敢做出任何违反少主命令的事情。

后续的日子里,张海杏和启安受到的影响也慢慢表现出来,也许两人本身都比较光明磊落,张海杏更是性格外露,从来是想什么说什么,没有什么秘密可言,所以看上去变化并没有太大,只是启安更毒蛇了一些,怼人功力与日俱增,张海杏张口就是荤段子,各种调侃,女王性格揭露无疑,甚至连自己老大都敢调侃。

吴邪则是时好时坏,大部分时候还是平常的样子,只是在张起灵面前偶尔表现出温柔,极致善良的一面,但这种时候很短,时长一闪而逝,让人以为是错觉。连他自己也没有发现任何不对的地方。

所有人里,只有张起灵没有丝毫变化,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。不过其他人猜测,也许是本来就话少的原因,所以就算有变化,也让人看不出来吧。

“小哥,岛上真无聊。”吴邪打开窗户,趴在窗台朝外看去,除了这附件的几栋房子,外面一片森林。

“下午出去走走?”张起灵手放在吴邪肩上,温柔询问。

“可是你的伤……”吴邪上一句还轻声表示担心的语气马上变得冰冷,“把手拿开。”

“嗯。”张起灵知道这是回归正常了,也不在意,照着吴邪的话把手拿开,做到吴邪旁边的椅子上。

“祭坛在那边。”吴邪用手指了一个凸起的小山丘的方向,那边的树林格外高大,空气中弥漫着白色的雾气,有种神圣不可侵犯的感觉。

“栖风他们受的影响越来越重了,事情不能拖下去。”张起灵现在十分担心身边人的安危。

“我也是,这两天我感受到我内力被限制的越来越厉害,寻梦岛及其排斥魔族,之前的雷电就是一种警告。”吴邪晃了一下手,手掌中聚集了一层红色的魔气,但没过多久就被稀化散去。

“你在这里等着就好,我和海杏进圣坛。”

吴邪的偶尔的改变,张起灵是欣喜的,但他不会为了这份欣喜故意去耽误行程,张起灵更多的是担心吴邪的身体状况会不会受影响。

“你现在这个身体状况,进去就是找死,再歇两天吧。”吴邪白了一眼张起灵后,突然眼神一变,嘴角抿了抿,“小哥,饿不饿?”

“出去走走?”张起灵对吴邪的这种切换已经应付自如,非常流畅的就呼应上了。

“嗯。”吴邪用力点点头,扶着张起灵慢慢往外走,“我跟你说,像你这样每天躺床上也不好的,要多出去晒晒太阳才能好的快。”

“喜欢吃什么?”张起灵脑袋靠近吴邪的脸,微笑询问。

“我……我喜欢,吃的,东西很多的。”吴邪有些脸红,毕竟张起灵的颜值摆在那,吴邪这种有过男朋友的人,怎么能把持得住。

“最喜欢吃什么?”

“吃鱼……”

吴邪和张起灵沿着小镇唯一的路,慢慢向前。时不时的耳语几句,吴邪一边脸红一边嬉笑,张起灵依旧保持着温和的姿态。虽然被扶着,却更新一个守护者。

身后的张海杏和启安看在眼里,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担忧。

“我看少主就应该现在趁着小公子中招,赶紧把他办了,生米煮成熟饭,等出去了,小公子也赖不掉。”

“你可以去给少主送药,我打赌,你会被扔出来。”启安斜眼看着这个满脑污秽,疯魔的女人,以前心里想想就算了,现在天天把这些话挂嘴上,刚刚还说栖风栖洛兄弟年下什么的,真是无药可救。

“启安,你知道你你现在对我的态度很有问题吗?”以前那个温柔,总是充当和事佬的启安不见了,现在动不动就和自己抬杠,太不可爱了。

“你又不是女人,我需要对你客气?”

“什么,混蛋,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温柔攻,想不到内心竟然是个傲娇受。”

“什么鬼,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启安不明白什么是攻受,但也猜得到不是好话,便不愿再理会这个麻烦的男人婆。

谁都能看出对方身上的变化,却每一个人能感受到自己身上的变化,觉得一切都理所当然。

“小哥,你这么下水叉鱼,身体没关系吗?”吴邪在岸上担忧。

刚刚和张起灵走到这,张起灵坚持要下去给吴邪抓两条鱼烤着吃。

“不碍事。”张起灵话音刚落,一棍子下去,已经到手一条。

“小哥好厉害。”吴邪就差没跳起来给张起灵鼓掌,“我也要玩!”

吴邪说着,脱掉鞋,扎起裤脚,滴滴答答的跑到张起灵身边,接过张起灵的木棍,往水里搅动。

“这里,看准后,要提前下手,下手要快。”张起灵在旁边细心指导。

可是吴邪试了好几次都不行,鱼总会在快到接近的时候滑走。

“慢慢来。”张起灵单手搂住吴邪的肩膀安抚。

吴邪气不过,一掌在水面上,一秒后,小溪的水面上漂浮着一层翻着白肚皮的鱼。

“这下看你们怎么跑。”吴邪冷笑一声。

“……”张起灵。

回到岸边,张起灵认真烤鱼,吴邪坐在一旁等,因为还想下水玩,所以不愿意穿鞋,张起灵只能拿自己的衣服垫在吴邪的脚下。

“我刚来这里的时候,也经常和齐墨坐在林里烤鱼。”吴邪突然对张起灵说道。

张起灵也诧异吴邪竟然会主动对他提起齐墨事,但这是个好的开端,张起灵想了解吴邪的一切,哪怕是过往的情史。

“他像你一样,用木棍在河里叉鱼,我只能坐在岸边等他。”提起过往,即便是不一样的吴邪,也摆脱不了这份情伤,“他怕水里的利刃划伤我的脚,他怕水里会冒充一条水蛇咬伤我,他怕我会滑到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可是,他不知道,我想和他站在一起,不止是捕鱼,每一件事,每一个困难都共同面对,我不想只躲在他的背后,受到保护。”吴邪红着眼向张起灵述说他一直以来憋在内心数十年的想法,“我不想这么弱,我不想每次看到他受伤都无能为力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吴邪也是个男人,哪怕以前被保护的再好,性格再温柔善良,也是个有担当的男人,当然会希望可以与自己的爱人肩并肩,共进退。

“可是他不明白,我想和他一起下墓,他不同意,我想和他一起维护九门的次序,救所有的人,他不同意,他说,他太害怕我受伤了,所有……他只带解雨辰,因为解雨辰可以做任何我想做却做不到的事情。”

“……”张起灵默默倾听。

“其实我早就想过,有一天,我们会分开,可是却不想是背叛的方式。”吴邪叹息自嘲,“那天,我在竹林里,亲眼看见他和解雨辰在争执,我以为他们在吵架,想上去劝,但,没想到……”

后面的话,吴邪没说出来,但是张起灵想想得到,是怎样一副场景能让吴邪彻底崩溃。

“我恨,我真的恨极了,恨不得把他们都杀了,一了百了。可是……我不敢,除了他们,我什么都没有,我只有这一个爱人,和朋友。”

“你原谅了齐墨?”张起灵猜测。

“是,我当做什么都没有看见,然后不停暗示齐墨,我有多爱他,多离不开他。”吴邪现在想想自己当初的行为都觉得可笑,还不如女人,懦弱,胆小,自欺欺人,“其实还是有些用的,齐墨好像也知道他做错了,不该这样,所以加倍的对我好,可是,一切都变了,只要看见解雨辰,我就会紧张,他们只要站在一起说话,我就会痛恨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些年,我一直都在想,为什么……如果是我不够强大,配不上他,我可以改变,我可以变得强大,心狠,工于心计,可是,回来的这两年,看他对解雨臣所做的一切,我发现,我想错了,也许他,只是……不够爱我…… ”

 “你们为什么会在一起?”

据张起灵对齐墨的了解,吴邪其实并不是齐墨的理想类型,他从小偏好泼辣,强势性格一点的人。所以当齐墨告诉海外的自己,他与吴邪在一起的时候,张起灵觉得是在做梦。

“因为,他救过我的命。”吴邪想起初遇的场景,愤怒的情绪得到了一丝丝缓和。

“救过你的命?”现世吗?

“嗯,有一次……”

“少主,不好了,海边海水翻滚的厉害,大量的死鱼冲向岸边。”启安气喘吁吁的跑过来禀报,看到溪水上也是如此,“已经蔓延到岛内了吗?”

“这是我做的。”一瞬间情绪变化,吴邪在外人面前恢复成该有的模样,刚刚的脆弱如昙花一现。

“那海水?”

“不是。”吴邪鄙视启安的智商,想想也知道不可能。

“去看看。”张起灵站起来冲吴邪点点头。

岛边的沙滩上铺面了大小不一的死鱼,强烈的腥臭味让所有人都恶心想吐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张海杏蒙圈,好好地,怎么会突然这样。

“海底有东西。”吴邪本能的感受到了危险,来着张起灵后退一步。

果然如吴邪所言,不过片刻,海边翻起巨浪,似乎有什么东西向他们涌来。

“海边太危险了,咱们后退回镇上吧。”启安提议道。

“不行,海里的东西把浪翻的越来越大,寻梦岛太小,很快会被掩盖住。”张起灵反对。

“圣坛被淹,就进不去了。”吴邪赞同张起灵的看法。

很明显这海浪不是自然天气影响,而是海里有东西在搞怪,最好的办法就是等海怪浮出水面,乘机击杀。

“可是若海怪一直不出来,我们也没办法啊。”张栖洛用手臂挡住脸,海风和水花已经可以溅到他们脸上了。

“来了。”吴邪盯着海面,拿出剑准备起来。

一波巨浪袭来,顺着海水能很清晰的看见里面一只巨兽跟着海浪袭来。

“这是什么?”看着这只约十几米的形态类鱼,却长着四肢的怪物,启安发誓,他身平从未见过,甚至听都没听过。

“这是……银鲛?”博古通今的吴邪也不是很确定,看形态像,但是应该没有四肢才对,“难道是变异了?”

“小心。”张起灵拉着吴邪往一旁闪躲,但依旧躲不开巨浪。

栖洛栖风被退浪卷入海中,其他几个也被抛落在死鱼堆里。而银鲛便冲便冲了过来。

吴邪把张起灵推开后,迅速跳开。刚站定身姿立刻甩出一层剑气。银鲛身子侧倒了一下,又爬起来冲向吴邪,张起灵抓准机会用黑金刺穿银鲛的尾巴,把它定在地面上,让它无法前行。

银鲛吃痛,狂甩尾巴,却无法动弹,便想攻击吴邪,奈何吴邪跳出了它能勾得着的范围,开始加强攻击,对着银鲛的脖子一剑又一剑。

银鲛怒吼,海水震动,带着海岸旁边的地质也跟着松动。黑金没了地基,被银鲛的尾巴甩开。张起灵伸手抓住,不慎被海浪卷走。

“张起灵!”吴邪想过去查看情况,却被银鲛拉住了路,吴邪眼睛闪红,冒出杀气,“滚开。”

银鲛如何能听得到吴邪的话,但感受到了吴邪可怕的杀气,便先一步进功吴邪,吴邪闪躲了几下,跳到银鲛背部,拿着月魔剑刺下去,魔气顺着剑身灌入银鲛的体内。启安和张海杏从旁协助,银鲛嘶吼版呐喊。现在不只是海水震动,连整个地面都被震裂开。

“又来了一只!”海上飘着的栖洛对着岸上的人大喊,随后就被拖下海中。

张起灵和栖风潜入海里救栖洛,这只银鲛是母鲛,虽然不像之前那只厉害,却十分的难缠。

等吴邪费尽心力斩杀掉岸上的公鲛之后,水底的母鲛似乎也被耗死。

栖风拖着栖洛上岸,吴邪等了一会,却没看见张起灵。

“张起灵人呢?”吴邪抓住栖风的肩膀紧张询问。

“少主,少主呢?”栖洛昏迷不醒,栖风精神力也耗尽。一脸茫然后,才发现自家少主刚刚为了救自己好像被母鲛弄伤了腿。

吴邪看他呆呆的,干脆把他推开,一头扎进水里,远处的启安和张海杏也充满跑过来,了解到事情后一下跳入水中寻找少主。

吴邪憋足气,陷入海里,往下寻找张起灵的声音,在水下五六百米处,发现张起灵被母鲛缠住一只脚往下沉,而张起灵已经无力挣扎。

吴邪加速往下游,用手刃斩断触角,抱住张起灵,用嘴给他渡气,带着他向上游出水面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