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二十二章

(二十二)

齐家一片混乱之际,是张起灵独自担起重任,把一件一件事情处理的非常完美,有人暗暗欣赏崇拜,当然也有人觉得是张起灵落井下石,心生怒火。

一直以齐墨为首的人自然不满,但又无可奈何,张起灵手段干净利落,任人为闲,不计较此人是否出自九门。只用了短短三个月,不仅安抚陈四,黑六等老前辈的心态,也能让其他九门之人心服口服。但毕竟齐墨统领九门已久,在九门地位根深蒂固,且能力也并不弱,所以张起灵往上走的路依旧困难重重。

“我就不待见那个姓张的。”霍秀秀当然属于齐墨这一派的,所以怎么都看不惯张家,“趁着齐家哥哥受伤,落井下石,凭他也配。”

“秀秀,别闹了,哑巴是为了帮我。”齐墨心里有数,但嘴上还是维护自己兄弟的。

“你是没瞧见他那样,什么事都插一脚,把多所有人哄的团团转,就差没直接把他供上你的位子了。”秀秀不服气。

“张家手段确实高,但这毕竟不是现世,不是张家说了算,他现在最多也只能笼络人心,阿墨这么多年的努力,不是他一朝一夕可以替代的了的。”解雨辰安慰霍秀秀,知道这丫头又开始护短了。

“我身上的伤至少还需要两三个月才能痊愈,这段时候交给哑巴也好。”齐墨这段时候太乱了,吴邪堕族的事情对他来说冲击太大,就算没有受伤,他也没有心思处理任何的事情,“而且我和起灵是从小到大的兄弟,他不会做的太过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解雨辰欲言又止。

“什么?”

“你不觉得张起灵对吴邪……好的有点过分吗?”解雨辰最细心,这段时间观察下来,张起灵总是会出现在吴邪身边,细心照料,不敢发生什么事情,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维护吴邪,“若说他做的一切都是因为和吴邪利益一致,太牵强了,他根本……”

“他喜欢吴邪。”齐墨接过话,苦笑一下,“我,早就知道了。”

“可是张起灵才来多久啊,就对吴邪,一见钟情?”霍秀秀疑惑,张起灵看起来不像那么轻浮的人。

“我以为,他早就放下了,想不到……”齐墨低头囔囔自语,最后的话小到谁也听不见。

“阿墨?”解雨辰觉得齐墨怪怪的。

“阿墨,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们?”靠在墙上的玉昕晨突然开口问道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事关吴邪对吗?”玉昕晨敏锐的步步询问。

“我……”齐墨想说,可是始终没有勇气说出来,他以前爱着吴邪的时候不敢说,背叛吴邪也不敢说,现在知道吴邪堕族之后,更是没脸开口。

“算了,等你想说了,再说吧。”解雨辰扶着齐墨的肩膀,善解人意道。

“也是。”玉昕晨无所谓,反正事不关己,他也懒得操那份心,“如果你这边不需要帮忙的话,那我就先去羚阳查账了?”

“昕晨,解家现在内部在闹事,雨辰抽不开身,我想把齐家漠北那边的事情交给你帮我打理一段时间。”齐墨现在真的是分身乏术。

“可是,漠北是你们齐家主要的势力点之一,我也不是九门的人,这会不会……”玉昕晨也没有直接拒绝,只是表达了自己的难处。

“我们当了这么多年的兄弟,若连你都信不过,我还能相信谁。我也从来不在乎你是不是九门的人。”齐墨对玉昕晨十万个放心,论实力,能力,还有交情,他都是不二人选。

“是啊,昕晨哥哥,现在只有你能帮齐大哥了,你武功这么高,只有你能镇得住那些人。”霍秀秀帮着齐墨说话,对于和他们相处已久的玉昕晨,也是满满的信任。

奇怪的是,解雨辰却一直没有说话,既没有反对,也没有赞成。

“我倒是能暂时帮上忙,长期可干不了,你也知道我自己一堆账没看。等你好些了,就还你。”玉昕晨点头同意了,不过言语中表明自己并不贪恋权势,随时可以交还。

“好,谢谢你,昕晨。”齐墨发自内心的感动自己能有昕晨这样好的兄弟。

“我们是朋友啊。”玉昕晨笑的温雅,让人觉得可靠。

张起灵处理完手头上的事情之后,准备出发去寻梦岛,关于寻梦岛的资料,他已经搜寻并详细解读过。此次他只带了张海杏几个最亲近的护卫和新提拔上来的启安,张海客张晓卿被留下来处理稳住局面。

“少主一定要注意安全,我们谁也没有去过寻梦岛,很多从寻梦岛回来的人都表现精神异常,性情大不相同,所以留下来的资料,真实性也不敢保证。”张海客本来几次提及自己代替少主去寻梦岛,但都被张起灵拒绝了。

“若少主此次能亲手拿到残片,那么少主在九门的实力与地位就稳了,所有这次必须自己去。”张海杏对同样不放心的其他张家人解释,“寻梦岛危险是因为进入的人容易被控制心性,少主是张家乃至整个九门内心最为坚定的人,若少主不行,还有谁可以担此重任?”

“是。”其他张家人纷纷点头赞同。

“少主,帝都和丘竹的事情,您放心交给我吧,必不负少主的嘱托。”少主坚持,张海客也只能尽量安排周全,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,不让少主有后顾之忧。

“嗯。”张起灵给了张海客一个肯定的眼神,自己不再的这么多年,是张海客一手打理张家大小事务,把张家发展的这样好,张海客在张家的地位,无人可以取代。

第二日,张起灵带走了一波人,不少暗自观察的人开始蠢蠢欲动,但张海客绝对不会给这些人机会。

“等再过一段时间,麒麟长大了,是不是就可以直接带我飞过去了,骑马太慢了。”张海杏骑着马,抱着麒麟在怀里爱不释手,“小少主太可爱了。”

“小麒麟是小少主吗?”新来的启安还没有很了解张家。

“我们少主估计也不会真找个人生个小少主了,所以啊,我们的小少主只能是小麒麟啦。”张海杏揉着小麒麟的肚子上的肉,小麒麟也一脸享受,翻着肚皮给摸,一点也没有大战中脚踏万物的模样。

“现在所有的坐骑都还小,估计还得等个大半年吧。”说是说大半年,但看着这半年多也没怎么长个头的麒麟,启安觉得玄。

“我可不敢骑小少主,可凶了……”此时气氛极好,一向冷淡的张家人都不由的加入开起玩笑。

“有人。”跟着笑的启安,突然变了脸色,一个小刀飞向隐藏之人。

树上的吴邪双指接住小刀,扔回去,插在启安脚下。
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骑着马到树下,抬头看吴邪。

“张少主去寻梦岛,能不能顺便带我一起去。”看着张起灵在树下仰望自己的样子,两眼微微睁大,带着期待,喜悦之情溢于言表,吴邪忍不住笑出声,眼前的人哪是传说中麒麟之主,分明是一只等待喂食的小狗。

“荣幸之至。”张起灵扬起嘴角,向树上的吴邪伸手。

吴邪跳下,落在张起灵的马背上,“给我找匹马?”

张起灵牵着无邪的手坐在自己的马上,声音越发低沉温柔,好像含了糖在嘴里。

“恐怕要委屈小公子和我一匹马,直到下一个小镇。”

下一个小镇不远,不超过一个时辰,吴邪想想也就勉强接受了,虽然时间短,对张起灵而言,已经够了。

小麒麟感受到了吴邪的到来,挣扎着从张海杏手里跳出,两三步,非常速度的赶上前面的吴邪和张起灵,然后纵身一跳,准确的跳到吴邪的怀里。

“感恩上帝啊。”张海杏老泪纵横,犹如等了几十年,终于看到自己儿子娶上媳妇的老妈子心情。

小腾蛇感受到主人被占走,自己也从空间袋中跳出来,用力缠住小麒麟,准备给它一个小教训,奈何小麒麟外面的鳞甲太硬,没起到丝毫作用,反而麒麟本身温热的体质很吸引血液冰冷的腾蛇。

腾蛇在麒麟身上卷成一团一团,舒服的大气瞌睡。麒麟甩了好几次,没有甩开,也就由着它去。

“变小了倒是投缘,打起来的时候可是各不相让。”吴邪摸着怀里的两个小家伙,生出了一丝怜爱之心。

“嗯,它们本意也不是争斗,而且想要保护各自想保护的人罢了。”张起灵手也跟着放在麒麟身上,腾蛇一阵嘶哑咧嘴吓唬张起灵,气得麒麟去用力甩它,腾蛇才罢休,重新闭上眼睛。

“那你呢,你不是也无意九门之首的位子吗?”吴邪回头看向张起灵。

“我也有自己想要保护的人。”张起灵手慢慢移向吴邪,犹豫两三秒后,把手放在吴邪手上。

吴邪愣了一会,没有立刻推开,只是垂着眼不知道想了些什么后,才抽出自己的手。

张起灵不勉强,一路上和吴邪说明路线,以及要注意的事项,声音缓慢,仔细。

到了海边小镇,吴邪抱着麒麟下马,其他人把马匹拴好,随意找了个店吃饭。

张家人吃饭很随意,一杯水一个馒头足以果腹,吃的时候速度又快又安静。相反吴邪却很享受吃东西时慢慢品尝食物的味道,这是另一种放松的表现。

张家人吃完了,谁也没有催促吴邪,更没有表现出一丁点不耐烦的样子,也是张家的家教,绝不强求别人与自己过一样的生活,而是懂得去尊重他人的习惯。

“启安,你去找船。”张起灵一边给吴邪夹菜一边吩咐道。

“好。”

“海上风浪大,小公子带够了衣服吗?”张海杏问道。

“没那么矫情。”吴邪在这种生活的小细节上没那么细心。

“他穿我的就行。”张起灵淡定接话。

张海杏打量了两人体型,身高上相差无几,看着都瘦,只是吴邪更为纤细,而自家少主绝对只是看上去瘦而已,小公子应该穿少主的衣服应该会大不少,等会自己拿几件去改改,只是张海杏很怀疑,自家少主子千篇一律不是黑色就是墨色的衣服,儒雅的小公子真的会喜欢吗?

“几位少侠找船可是要去寻梦岛?”年迈的老板抖着腿慢慢走过来,坐在张起灵那一桌准备和他们唠嗑。

“是。”吴邪吃饱放下筷子。

“你们也是去寻那传说中的宝藏?”老板叹气摇头,“年轻人,听老头子一句劝,算了吧,别说宝藏的传说是不是真的,就算有,也没那个命拿啊,你们才多大,何须走这样的捷径。

“宝藏?”张海杏不明就里,难道指的是残片?可是这残片的消息也是从魔族昏曦口里得知,这小店老板何以知晓。

“有人来过?”吴邪不计较宝藏二字,而是听出了另一层意思。

“那多了,多少人都是有去无回啊。”老板是个好人,每次见有人要出海都会去劝上几句,可惜没几个人听进去了。

“这么危险?”张海杏竖起耳朵仔细打探,“寻梦岛虽然神秘,也不至于大家都有去无回吧,就没人成功出来过?”

“怎么没有,这能人异士这么多,当然有回来过的人,只是啊……”

“只是什么?”

“回来的人都性情大变,我记得有一个看着挺正派的小伙子,去之前又有礼貌,人又善良,结果回来后,砸了我小店不说,还杀了好几个原住民,后来还是九门派人把他抓回去,这才安宁。”老板回忆起以往的事还忍不住感叹。

“寻梦岛没有改变一个人的能力,只能说他自己本身就是这样的人,只不过平时都隐藏起来了而已。”吴邪分析道。

“前段时间有几个大人物也出海了,就一个人回来,和你们一样,挺俊的一孩子,回来后脸色惨白,神经兮兮的。”

“老人家可知道这些人的名字或者特征?”张起灵问道。

“名字我就不记得了,但我记得他们的武器很别致,剑身很细,还有狼的团,腰带上也有。各个都年轻,看着就不像是大家族里出来的,可惜了。”

“吴家人。”

吴邪一听这些特真就知道,吴家因为特殊的原因,家徽本是狗,后来因为觉得狗太过弱气,改为血缘相近的狼。这个世界,介于九门的存在,应该没人敢假扮吴家人。

“吴三省早就知道寻梦岛有残片?”张海杏想不通,他不觉得吴三省能神通广大到这个地步,“吴家情报网有这么厉害?”

“那就是有人告诉他了。”张起灵并不奇怪,九门里谁没有一点自己的小秘密,小心思。

“他们应该是无功而返,而且陈四,黑六应该都知道一些,所以你说要来的时候,他们都赞成。”吴邪提醒张起灵,这些人都在打他的主意,“这些老家伙,看似从不与年轻一辈争夺九门之首的位子,事实上他们都清楚的很,地位越高,责任越大,他们只需要把利益最大化就好,至于其他的,不管是你还是齐墨,没有差,无论是谁坐在那个位子,都要卖他们面子。”

“有好处,就自己偷偷拿,碰上钉子就以责任怂恿我们去,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。”吴邪解释的很清楚,张海杏想清楚后对这些人更加嗤之以鼻。

“不只是九门,只要是人都是会如此,不必计较。”张起灵想得开,从来不会去纠结别人怎么想,这是一种及其自信的表现。

老板看自己也是劝不动他们,只能寻常的叮嘱几句,海上风浪大,一定要注意安全。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