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九章

(九)

简介:

‘气如兰兮长不改,心若兰兮终不移’,兰花外观清新雅致,质朴文静、淡雅高洁,宜室宜家,从古至今深受百姓喜欢。在大家的眼里,往往会把兰花幻想成温和美貌的女子。若是让世人知道真正的兰花仙子是一个年岁不过一千多的男子,又会如何呢?

本故事纯属瞎编,许多bug之处请谅解。

 

主角:兰溪君(兰花小仙), 丰翼(帝命),元墨(七皇子),柳梓沁(上仙)

 

等兰溪把元墨送回去,柳梓沁在永墨殿等了许久,接过元墨,安顿照顾好后,忍不住对兰溪不住叹息。

“怎么了吗,看你和殿下好像不是很开心的样子。”

“想来说这次的事对他打击太大了,原本我一直以为陛下更喜欢元墨,可是这次证据这么清晰的情况下,一心偏袒太子,元墨怎么会开心。”柳梓沁招呼兰溪坐下,给他倒茶。

“陛下许是有自己的用意吧。”

“元墨被关的时候,受了不少委屈,陛下却这么不痛不痒的处置了,勾结魔族这样的重罪都能一笔盖过,元墨心里有气,这段时间一直闷闷不乐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,梓沁你这段时间多陪陪殿下就是,好好开导他。”兰溪道。

“嗯,我知道。其实这次我也没帮上他什么,还好他体谅我,我真不知该回馈他这份真情实意。”柳梓沁内心即自责,又觉得幸福。

“殿下对你,自然是用情至深。”

“说起来,想不到这次帝命君竟然会帮元墨,找个机会我得道谢,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?”柳梓沁露出一丝坏笑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不要再犹豫了,喜欢就告诉他,有我和元墨帮你,谁敢乱嚼舌根!”

“我倒不是怕别人说什么,只是……帝命君……”

“你不告诉他,他永远都不知道,与其憋在心里,不如去争取,我可是听说天帝有意为帝命牵红线的事,上次还寻了月老去问。”柳梓沁拉住兰溪的手,鼓励道,“怕什么,有我们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就这么说定了,再过不久,就是天帝寿诞,届时帝命肯定会回来,我想想办法让你也参加,给你们制造机会。”柳梓沁盘算着。

“梓沁……”

“不用和我客气,就这么说定了。”柳梓沁拍了拍兰溪手背,让他安心,“玉卿……”

“臣在。”一旁的玉卿回道。

“这事交给你去办,给兰溪一个名额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不过帝命一定是坐在离天帝身边,不能把你安排在他身边。”柳梓沁略微可惜。

“没关系……”

玉卿脸色挂着笑意,心里却头疼,这差事,他可不好办呀。

丰翼把天庭的事情告诉陆压道人 。

“你做得对,上天庭的事,自有天帝做主,你不可过多干预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这七皇子当真不错,可惜,心无大志,要不然这上天庭恐怕就不是如今的这番景象。”

“元墨天资人品俱佳。”丰翼也不吝啬自己的夸奖。

“能被你夸,这个佳字还不足以形容啊。”陆压笑了几声,对这个徒弟是怎么看怎么满意,“对了,天帝生辰,是上天庭的大事,你师父我是修道之人,不宜参加这种宴会,你代本尊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千万年来,一向都是丰翼代坤元洞出面。

“我看天帝此次许会为他的小公主画扇提亲,哈哈,你要有心理准备。”陆压最喜欢拿自己这个看似一本正经的徒弟打趣。

“徒儿并无意。”

“我自然知道,这千万年来,你对谁都不曾有意,咱们修的是道,又不是佛法,怎么就修的自己如此无情无欲呢?”陆压一向随性,不在意是是非非,却希望自己徒儿能找个仙侣,“你还在等自己的情劫?鸿钧当年随便一言,你便如此上心?”

“老祖的指点,丰翼不敢忘。”

“你师兄当年因渡不过情劫而灰飞烟灭的事还历历在目,我希望你早点找个仙侣,就是怕你像他一样,过于执着情劫。”

陆压说的底子并非自己的弟子,而是他师兄鸿钧一百万年的关门弟子长生,当年的长生何等风光,却因一个妖界男子万劫不复,最终灰飞烟灭。此事震惊四海八荒,也是因此,上天庭制定了更为严苛的天规,为的就是防止这件事再次发生。

“长生师兄说他从未后悔。”

当年丰翼还小,眼睁睁看着长生师兄在自己的情劫苦苦挣扎,从天界第一战神遭受天堑,可是他也记得,师兄红着眼对他说,“不悔。”

“神要飞升,要渡过数百种劫难,这其中最难的就是情劫。鸿钧说你情劫将至之时,我便日夜不安,还好过去千年,也不曾应验。听师傅的,你若一心求道,就早早找位仙侣,化去这情劫。”

“师傅,哪怕如长生师兄一般,丰翼也无悔,渡不渡得过,不过是顺从天命。”

“哎~什么都好,唯有这情劫,师傅帮不了你。”

“师傅无需为丰翼担心。”

“罢了,去吧,若真遇上了,告诉为师一声。”陆压万般无奈。

丰翼离开后,陆压去找了鸿钧老祖。

“你为丰翼而来。”鸿钧老祖眼睛未睁,却已陆压来意,“天意如此,非你我可改,丰翼情劫已至,只能看他自己造化了。”

“当年长生就这样离去,师兄也从未难过,我到底不如师兄修为。”

“这是他自己的命数,谁也代替不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丰翼回到连翼殿,刚进门就闻到阵阵兰花香,第一次他有种归家的微妙感。

“奴婢看帝命君喜欢兰花,便自作主张把内殿的花都换成了兰花。”海岚看帝命停在兰花钱前,以为是帝君不喜欢,立刻请罪,“海岚擅自揣测帝命君,请帝命君治罪。”

“无事。”丰翼并没有要怪罪的意思。

“需要奴婢把兰花换掉吗?”海岚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“味道不一样。”

“味道?”海岚用力吸了几口气,没发现有什么异味,又猜不透帝命君的意思,“海岚愚笨,请帝命君明示。”

丰翼掏出一个白色的瓷瓶交给海岚,“滴在我的香案上,以后内室不必再焚香。”

“是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