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四十九章

(四十九)

吴邪和星辰用了易容单,加之装扮的掩饰,寻常人无法辨认出他们的身份。

“在我自己酒楼里吃饭还要花钱,真是惨!”星辰环顾自己曾经辛辛苦苦经营的酒楼,默默叹息,虽说苍然的业务不多,但十家店里,总有一家是星辰手下的买卖,如今全部被九门占领。

不过星辰也因此重创了九门其他几家,也不算亏。

“苍然周围都戒备森严,若是此时暴露身份,怕是插翅难飞。”

两人这几日,趁着人多,把四处查看了一圈,并无可突破之处。

“我们没有请帖,上不了山。”星辰可惜道,“曾经与我有过接触的,不是被他们清理掉了,就是被流放的荒芜之地,经营了那么多年,如今连个可用的人都没有。”

星辰的身份暴露后,不过两三年的时间,人族势力就被九门迅速清理干净,速度之快,也是他们不曾想到的。

“吴三省这次邀请的人都是九门中有头有脸的人物,若是杀了拿走请帖,恐怕不出两个时辰就会被发现。”

“反正也是来给吴三省送礼的,不如就在这痛痛快快的杀一场,然后溜之大吉如何?”星辰开玩笑似的提议道。

“那岂不是让吴三省陈四更有借口来巩固自己都领的身份?我要的是让他们恐慌,痛苦,一点点失去自己身边最重要的东西,若不如此,怎么能消我心头之恨!”吴邪咬牙切齿的说道。

当年吴三省就是这样对他的不是吗,杀了吴二白,犹如把吴邪的整颗心生生的挖出来,一刀一刀的割开,如今吴邪也要让他尝尝这样的痛苦。

“那就不应该在他们最戒备森严的时候来。”这个时候不是比平时更难杀那些人。

“可是这是最好的时机,吴三省对陈文锦情深意切,在他们成婚之日送上大礼,岂不是比平时更显诚意?”

吴邪勾起嘴角看向星辰。

“言之有理。”星辰点头赞同,“那从谁先开始?”

吴邪站在窗边,看着对面骂骂咧咧的陈哲,轻轻昂头,“就他吧。”

“那我去先去安排撤退的事。”既然月已经有了主意,他自当配合。

陈哲派人送了陈文锦回去,自己则因为刚刚被张家人羞辱的事情愤愤不平,觉得自己输了一筹,他张家算什么东西,如今九门里,那些曾经高高在上的嫡系血脉也只配给他提鞋。

但等他骂骂咧咧到张家所在的客栈时,又被门口那些表情冷峻严肃的张家护卫震慑住,不同于其他几门夹缝中求生存的心态,张家原本就喜欢单独行动,所以与他们牵扯的势力极少,张家离的又远,走的也是其他几家不太会走的偏门,所以几遍陈吴两家如何刻意打压,张家也并没有真的被压制住,如今因为当年吴邪的事情,也算是结了仇,对他们这些年所发出来的命令也视而不见,让陈四和吴三省头疼不已,又毫无办法,只能保持在互不干涉的微妙平衡中。

“陈副领。”启安拿刀的手紧了一下,缓缓下了两个台阶,来到陈哲的面前,微微垂眸,俯视比自己矮一个头的人。

“张起灵人呢?”陈哲想着自己的身份,想张家再如何也不敢对他动手,便又生出了底气。

“陈副领可有下过拜帖?”对于陈哲的不客气,启安也不以为意。

“什么玩意,我陈家找张起灵,还需要拜帖?”

“若无拜帖,陈副领可回。”启安伸手做出请走的动作。

“你们当真是越来越嚣张了。我还不信,今日我要进去,你们还敢拦我!”陈哲说完,直接穿过启安,走进客栈。

启安也不拦着,只是似笑非笑的向身后的护卫递了一个眼神。

结果陈哲的脚还未踏入客栈的门槛,门口两个护卫的刀已经驾在他脖子上。

“你们好大的胆子,这是在挑衅我陈家吗?”光天化日之下,街头还有这么多围观的,陈哲被摸了面子已经十分不爽,更何况被这样对待。

“难道不是陈副领在找我们的麻烦吗?”启安走过去,轻轻拿开其中一把刀,笑着说道,“陈副领请回吧,不要让我们为难。”

“你,你……”

陈哲不信他们真敢动手,抬起脚往前走了一步,脖子上立刻被划出一道伤口。

“再多往前半步,就不只是破一层皮这么简单了,陈副领要试试吗?”启安已经露出危险的深情,语气更是毫无玩笑之意。

“你们张家还这么自以为是,不知道这天下早已改朝换代,想要以卵击石是吧。齐家就是你们的下场!”

“齐家的下场在于他们对敌人太过软弱,所以我们张家绝不会重蹈覆辙!”启安也不愿再和这种狐假虎威的人多浪费唇舌,对身边的人命令道“把他丢出去。”

“是。”

陈哲被重重的仍在大街上,气不过,便站在大门前,破口大骂,一句比一句难听。

“张起灵这个断袖,玩男人玩到魔族去了,所以教出来的手下才会这般不知好歹……当年若不是我们陈家有意放你们一马,你们丘竹早就易主……不要脸的东西,恐怕还对那个魔头念念不忘吧……”

门口的张家人听不下去,准备一刀解决了这个敢侮辱他少主的东西,却被启安拦下。

“他逞一时口舌罢了,这种人,可辱不可杀。”启安把他们拔刀的手按回去,“这里毕竟是苍然地界,忍一忍。”

陈哲骂过了瘾,心里那口气也算舒缓了一些,买了点酒,准备回山上准备婚宴的事。

“陈副领。”身后一个干净好听的男声叫住了陈哲。

陈哲晃晃悠悠转身,看见一个陌生男子,皱眉问道,“什么人?”

“刚刚骂了我半日,竟然不知道我是谁?”男子露出好笑的表情,随后立刻恍然大悟道,“我忘了……”随即解除了易容丹的效用。

“吴,吴邪!”看见吴邪的脸,陈哲从半醉酒的状态被吓醒。

“又认错了,我怎么会是吴邪呢,我是魔族妖人……我,是,月魔……”

吴邪慢慢走向陈哲,在陈哲准备开口呼救的瞬间,割破了他的声带,让他无法发出声音

“你这张嘴很能说嘛。是陈四还是吴三省把你们这群人宠得这样嚣张?”

看陈哲捂住喉咙跪倒在地上痛苦不堪的模样,吴邪心里不知道有多畅快。

“你倒是很不怕死,敢这么骂张起灵和我,你说我该怎么对你呢?隔了你的舌头,还是把你的手指一根一根切下来?”

吴邪拿出短刀在陈哲身上比划两下,犹豫该从哪里下手比较好。

“对了,我魔宫最近研究出了一种新的刑法,类似传说中的人彘,可以让我慢慢的折腾,就算我一不小心把你玩死了,也有办法保证你的身体不消失,让我挂在桃花坞的入口,吊起来好玩。”

“唔……唔……”陈哲惊恐的看着吴邪,他想求救,想大叫,甚至想和对方谈条件都做不到。

“不如这样,我不杀你,还留着你的舌头,只是把头割下来送给吴三省,这样你就能向他求救了!”吴邪惊喜的发现这个办法甚好,声音都忍不住愉悦起来,“到时候你可以瞪大双眼看着陈四和吴三省,想让他们救你,可是你连身体都没有,死又死不掉,怎么办?哈哈哈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么看着我做什么,当年你们血洗桃花坞的时候,应该想过我一定会回来报仇的。”吴邪说着说着觉得自己说错了,立刻改口,“也是,不怪你,当初你们以为能把我一起杀了永绝后患的,可惜,想要斩草却除不了根。”

“唔……”

“吴三省和你家大小姐的大喜日子,我正愁没有大礼可送,把你送过去,吴三省一定会终身难忘的。”吴邪一边笑说着,一边按住陈哲的手,慢慢插下去……

苍然山上,众人火急火燎的准备喜宴的东西,生怕有一丝疏漏,吴三省看着这群里进进出出忙碌,想着自己马上就要娶到文锦了,开心之余又多了一分不安。

“三省,怎么站在这发呆?”陈四满脸红光的走过来,与吴三省说话,两人这些年已经亲如父子,此时说话也是极为亲昵。

“爹。”

“看你刚刚面露愁色,可是出了什么纰漏?”

“爹你放心,婚宴的东西我已经再三检查过了,绝无错漏。”吴三省说着,依旧露出一丝本不该有的愁苦之色,“只是今日不知怎么,隐约觉得不安。”

“哦?为何不安?”陈四问道。

“爹,自五年前……那以后,我们一直按着计划,十分顺利的走到今日,可是这几年我一直在想,魔宫为何一直没有动作,吴邪是不可能善罢甘休的,可是,这么久了也从未露面,他一定在什么地方等着我,我……”

“他自然不会轻易罢手,但那又如何,如今你我实力已经如此强大,整个人族都在我们手上,魔族人就算倾尽全族之力,也不能拿我们怎么样,何况是区区一个吴邪。”陈四拍了拍吴三省的肩膀安慰道,“你的担忧我也明白,日子还得过,魔族的入口我们已经有了眉目,早晚要一锅端掉,何惧之有!”

“爹说的是。”

“说起来,比起吴邪,我更担心张起灵。”

“爹是怎么想的?”吴三省认真问道。

“张家虽然一直低调行事,但多年来,根基甚稳,张家行为处事生冷,张家人又油盐不进,不管是从内部还是外部都难以攻克,本来我也不愿多为难他们,想着趁这你与文锦的喜事,与张家鄙弃之前的不愉快,和谈共处,九门和睦,我们才更好控制,可张起灵虽然答应前来,却十分不识抬举,竟然宁愿住在山下的客栈,也不住过来,实在可恶。”

陈四想着自己拍人热情的过去邀请,结果那厮就回‘不了’二字,心里就十分不爽,现如今还有人敢这般抹他面子,怕只有这张起灵一人。

“张起灵这两年行事作风越来越让人看不透了,你说他因为吴邪的事情记恨我们的话,可是这些年我们与张家也合作过不少次,就连残片他都能卖给爹,可是……”

“张家为何会这样强大,就是因为他们行事永远都会去权衡利弊,想不到到了这一辈,竟然出了个这么痴情的种,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。”

陈四想起佛爷那种永远威严不容轻视的面孔,以及几近无人情味可言的作风,再想到与佛爷年轻时有着7分相似面容的张起灵,张起灵很强,这是毋庸置疑的,可偏偏对待吴邪用情至深,险些与整个九门为敌,这样深情的人可以是脆弱的,也可以是无敌的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4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