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四十一章

(四十一)

昏曦凉薄的话说出来,就代表他不会管日昃的死活。

“星辰,是我做错了,你别管。”日昃想要推开星辰,奈何星辰护的死死的,不肯挪动半步。

“月,在你最艰难的十几年里,陪伴你的不是那些和你有所谓血缘关系的亲人,是我们……日昃是做错了,但他不是故意的,他再也不敢了,绕了他这一次好不好?”星辰苦苦哀求。

吴邪握住剑手因太过用力而不停的颤抖。

“月,求你了,看在我们我们四人相伴十几年的份上……”星辰用留学的手握住吴邪的手祈求。

“为什么是你?”吴邪痛苦闭上眼睛,“你为什么杀阿跃,你怎么可以杀了他……”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日昃从未因为杀了一人而如此愧疚难过 。

“月……不求你原谅他,绕他一命,好不好?”

“滚~”吴邪松开手里的剑,绝望到无法呼吸,“滚出魔宫,滚出我的视线,若……再让我见到你,我一定杀了你。”

“月~”日昃含着泪,不愿离开。

“走,日昃。”星辰知道这是吴邪最后的底线了,强拉齐日昃,带他离开。

星辰带日昃离开后,吴邪终于忍不住,崩溃的跪倒在地,掩面大哭。

昏曦单膝跪在吴邪身边,想要拥住吴邪安慰,可是手却停在空中,看着这样绝望痛苦的人,他说不出的心疼,脆弱的如同当年知道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一样。

“月……”

苍然山上,本该热闹的大喜事,一日之间变成丧事,吴三省痛失爱子,一夜白发,苍老了数十岁。

所有来参加盛宴的人变成来参加悼念,苍然山雪白一片。

“三省……”陈文锦抱住在灵堂坐了三日,不知不喝的吴三省,想求他振作些,可是话到嘴边只剩下哭意。

“阿跃,你放心,爹一定会帮你报仇的。”吴三省干裂的嘴唇用看似平静的语气说着,“我一定,杀了他们……杀了他们……杀了他们……”声音越来越微软,直至昏倒在灵堂上。

“三省……”

“三爷……”

吴跃头七,吴邪跪在苍然山外整整一日,但吴三省依旧无视,路过的人紧张兮兮,生怕这个魔头也会控制不住大开杀戒。

张起灵陪吴邪跪着,吴邪跪多久,他也跪了多久。

他没有劝吴邪,只是拿出太阳过烈,怕光的吴邪这样跪在烈日下许久,定然受不了。

张起灵从袖中拿出一粒药放在吴邪嘴边,吴邪轻轻把头撇开,张起灵便不再勉强,只是伸手擦去吴邪脸上的汗珠。

直到吴跃头七结束,吴三省才被人搀扶着走出来 。

“替阿跃报仇了吗?”吴三省嘶哑的声音开口便是质问。

“……”吴邪低下头,内疚不已。

“既然如此,你来做什么?”吴三省想要如同往常一样,轻蔑冷笑,却发现自己脸上已经做不出任何表情。

“我想给阿跃上柱香。”吴邪低声哀求,卑微至极。

“你这个魔头有什么资格?你还有脸来苍然山,还有脸来给阿跃上香!”

“三爷,吴跃之死,吴邪必然有责任,只是其中还有不少蹊跷,三爷也不想爱子就这样不明不白……”

“张起灵,你闭嘴!”吴三省大声喝止,“你以为你是张家少主,便可带着这魔头来我苍然山耀武扬威了吗?”

“起灵并非这个意思。”自知失言,张起灵立刻道歉,“是我失言。”

“你张家在现世是强大,但在强大也无法插手这里的事,你和吴二白想凭一己之力保住这个魔头,做梦!”

张起灵听完吴三省的话,明显是想要集九门之力对付吴邪,一改刚刚的恭顺客气,语气强势回应,“杀人的是日昃,就算吴邪有责任,也该是管教不严,吴邪内疚跪在这里,是因为吴跃是他弟弟,他未尽到保护之责,而不是株连之罪。”

“张少主说话好不客气,今时今日还这边护着这个魔头,难道要为了一蓝颜,而不顾张家众人!”吴三省身边的心腹毫不客气的怒怼回去。

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凭你们还想对付张家?”跟来的张晓卿最护主,容不得任何人用这种不敬的语气和他家少主说话。

“你们还当这是现世吗?你们要保这魔头,就是和其他八门作对。你们有这个实力吗?”

也许是张家太过低调,其他人不像现世那么敬畏张家,反而因为张起灵过于沉迷吴邪而带有一丝鄙夷之意。

“是我对不起阿跃,这和二叔,和小哥没有关系。”吴邪开口打断他们的争执,抬头看着吴三省一眼后,匍匐在地,“三叔,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,阿跃的死,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“……”吴三省嘴唇微不可见的轻颤了一下。

“三叔,你要如何责罚我,我绝不反抗!”

“吴邪!”张起灵忍不住带有一丝怒气。

吴邪善良,把所有责任揽在身上,可吴三省是什么人,本就对吴邪多有不满,如今痛失爱子,只怕恨不得吴邪去死,偿了吴跃的命。

“好,那三叔就给你这个机会。”吴三省蹲下平视吴邪,一字一句道,“告诉我魔宫在哪?都有哪些人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要你,杀光这些人!把他们的头带回来,挂在我苍然山的大门上!”吴三省眼神狠厉,“凭你的本事,做得到吧!”

“……”

“做得到吗?”见吴邪迟迟不肯回答,接着逼问。

“……我,我做不到……”

吴三省并没有失望,他心里知道,一定是这个答案,只是,自欺欺人,想再给他最后一次机会罢了。

“那就滚吧,不要肮了我苍然山的地。”吴三省起身,好不犹豫的转身离去。

“三叔……”

“吴邪,我们走吧,他现在不会听的。”张起灵搂住吴邪的双肩。

“三叔……三叔……”

吴邪在身后苦苦哀求吴三省 ,吴三省闭上眼睛,假装自己听不见,假装自己没有丝毫的动容。

吴邪最后是被张起灵按住后颈出,强行弄晕了带回去。吴二白心疼的替吴邪跪的鲜血淋漓的膝盖敷药。

“二叔,我来吧。”张起灵接过吴二白手中药膏,小心翼翼替吴邪上药。

“这个事情,恐怕轻易过不了……”吴二白忧心忡忡,“起灵,你有何打算?”

“起灵必定拼尽全力护住吴邪!”张起灵向吴二白起誓。

吴二白欣慰的点点头,“我自然是信你的,只是此事不是你我拼尽全力,就把压的下来的。”

张起灵心里又何尝不知道,只怕更大的风暴还在后头。

“本来九门跟魔族关系就危险至极,只是彼此都克制自己没有往前一步,吴邪前两年更是大脑了九门好几次,九门防他比魔族更胜。如何阿跃的是更是激发了就嫩要对付魔族的决心。”对付魔族是其次,首当其冲的必定是吴邪。

“吴三省在九门影响根深低固,如今陈四为九门之首,又和吴三省即将结为姻亲,要对付吴邪,只是吴三省的一句话。何况吴邪对吴跃的事内疚不已,只怕……”

“只怕不用三省废力,吴邪自己就会送上门去。”吴二白接着张起灵,把剩下的话说全。

“正式如此!”这才是张起灵最担忧的地方。

“这事如果三省不松口,恐怕小邪真的过不去。”吴二白摸了摸吴邪的脸,“我去趟苍然找三省谈谈,你也好好打算下,若是冲突无可避免,咱们也要早做打算。”

“是,我让海客送您去?”张起灵提议道。

“不了,三省再狠也是我亲弟弟,不会如此的。”吴二白摆摆手拒绝了张起灵的好意。

“那您万事小心。”张起灵也没有坚持。

等吴二白走后,张起灵写了封信,让海杏亲自送去帝都。

“这时候找齐墨帮忙合适吗?”张海杏疑惑。

“齐家虽没落了不少,当根基尚在,齐墨做九门统领时间长久,威信尚存。”张起灵何尝想向齐墨开口,可是非常时期,自己那点小恩怨微不足道,只要能保住吴邪,让他张起灵做什么都行。

“齐墨会帮忙,这可是和其他几家作对啊……”大是大非面前,齐墨以往一直分的很清,这也是他能胜任九门统领职位多年的原因之一。

“他会。”齐墨在吴邪的事上,骗惨了张起灵,但从小到大的情意,让张起灵再一次选择相信齐墨。

“是。”张起灵选择相信齐墨,他们自然相信少主。

张起灵摸着身处恶梦中的吴邪,低头在吴邪额头亲吻一下,“我会保护你。”

吴二白单独来找吴三省,吴三省也早有预料,便遣散了下人,两人把话敞开了说。

“我知你现在定然痛苦万分,我……”

“二哥怎会理解我的痛苦,毕竟死的不是吴邪,二哥不会知道这份痛和恨有多深!”吴三省不再客气,字字尖锐。

“三省,吴邪是你亲侄子。”吴二白忍不住把话加重。

“难道阿跃不是你侄子?”吴三省冷笑道,“是,他确实非我亲生,但这么多年,我一直待他如己出,二哥怎会不懂?呵呵……是啊,我忘了,就算阿跃真是我亲生,在二哥眼里他也比不上吴邪一根手指!”

“我也把阿跃当成侄儿看待。”

“跟吴邪比如何?还是他连和吴邪比的资格都没有?”吴三省双手握拳,“别说阿跃,就连我也不配与吴邪相提并论,你和爹一直如此,无论吴邪犯了什么天大的错,哪怕赔上整个吴邪,也在所不惜,我和阿跃呢?”

“若你是因为爹越过了你,把吴邪定为继承人这件事而耿耿于怀,你为何不自己去向爹争取,去向爹证明你的能力,小邪并非主动,你埋怨他有何用?”

“有用吗?我连娶文锦,爹都不同意,可是吴邪和齐墨在一起的时候,你和爹虽然不同意,却连一句重话都舍不得说。这就是差别,你还让我那什么去挣!”

这么多年一直隐藏的不满,此刻终于爆发。

“二哥,你只道吴邪是无辜的,阿跃难道不无辜?阿跃一心待吴邪,却被吴邪的人杀了,你让我放过吴邪,谁放过了阿跃?”

吴二白安静了片刻,突然对吴三省跪了下来。

“我知道,我和爹这么多年委屈了你,是我们的错,可是小邪真的从未有过害你的想法。阿跃的死,我无可辩白,小邪错了,我也错了,我没什么能弥补你的,只求你看着血脉亲情的份上放过小邪这次,我承诺,我会带小邪离开,隐姓埋名,绝不会在出现在你们面前,我手上所有的势力都归你,若有一日,我们能有幸离开这里,现世的吴家也归你。三省……放过小邪这一次!“

吴二白放下一切尊严,跪在吴三省面前,郑重发誓。

“哈哈哈,一切都归我……哈哈哈……这么多年了,我以为,总有一天你和爹会认可我的能力,想不到,最后还是为了吴邪……哈哈哈……”

“三省,你曾经也很爱小邪的,你也曾不留余地的保护他,呵护他,难道忍心连一条生路都不给?”

“吴二白,你扪心自问,若今日你我立场颠倒,阿跃失手杀了吴邪,今日我跪在你面前求你,你会放过我和阿跃吗?”吴三省笑着笑着,眼泪落下,“你不会,你会杀了所有人给吴邪报仇,你会对害死小邪的人扒皮抽骨……呵呵……你有和脸面来求我!”

“阿跃不是吴邪杀的!”

“有何区别?若不是他,阿跃会死吗?”吴三省癫狂怒吼,“吴二白,你死了这条心,休想保住吴邪,他必须死!”

‘啪’的一声,吴二白忍不住给了吴三省一耳光。

“呵呵呵……好,好!我们已经把话说清楚了,吴二白,这是你最后一次作为我二哥来教训我,从此我们,恩断义绝,下次见面,不是你死,就是我亡!”

吴二白也红了眼眶,他其实不忍,他知道自己对不起这个弟弟,但为了吴邪,他没有其他选择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