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萌外星人

自写自嗨,不喜绕道,白嫖的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yy别人,you can you up。

第四十章

(四十)

这次生辰,虽比不上几年前那场帝都的盛会,但也不逊色多少,整个苍然山热闹非凡,只是等吴邪和日昃落地,其他人的表情便不那么笑的出来。

几年前吴邪大闹帝都盛会,废了当年九门之首齐墨一只手的事,大家都还记忆犹新,如今事隔多年,再次见到魔宫的人,依旧心里颤动。

好在吴三省打了圆场,当年也只是解决私怨,人族和魔族没有到撕破脸的地步。

吴跃今日身着华服,没有了平日里长不大的大男孩摸样,衣着发饰,一丝不苟,气度不凡,接物待客也是恭敬有礼。虽然非吴三省亲身骨肉,但眉眼间却有了几分吴三省年轻时的潇洒姿态。

“哥!”吴跃见到吴邪,立刻咧开嘴笑的开心。

“阿跃。”

吴邪想摸摸吴跃的头,却被避开,吴跃虚抱着头离远了一步。

“我这发饰可是今早弄了两个时辰,哥,你别给我弄乱了。”

吴邪失笑的放下手。

“哥,我的礼物呢?”吴跃厚着脸皮伸手问吴邪讨要礼物。

“今天礼物没收够?”吴邪好笑,这个在自己面前喜欢撒娇的弟弟,这礼物怕是收了几屋子,还偏偏向自己张口。

“那能一样吗?哥的礼物一定是精心挑选,最适合我……”

“你呀……”

吴邪和吴跃这边兄弟情深,后来的张起灵与吴二白一起加入,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温馨摸样。

“你不去和他打个招呼吗?毕竟这么久没见了。”解雨臣走到齐墨身边。

齐墨站在不远处,看着他们嬉笑的背影,却没有上前。

“不了,他现在过得很好,我又何必去惹他不痛快。”齐墨摇头,看着吴邪侧颜的笑容,释然。

“嗯,也好。”解雨臣点点头,“他们还是在一起了。”

“是啊,如果当年我能诚实一些,他们也不会走这么多弯路。”齐墨依旧充满内疚。

“当年你也是真心待他,他也是真心爱慕于你,找真心相爱过便没什么好后悔的,我们只是错在不该骗他。”解雨臣抚上齐墨的背安慰道。

“是啊,我当年怎么那么混蛋。”齐墨苦笑着,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
吴邪身份敏感,九门之人除了张家人,大都对他充满敌意,索性他自己也懒得去应付那些人。

张起灵和吴二白否有应酬,日昃不知跑哪里玩去了,只有海杏陪在吴邪在花园里散步。

“你不用跟着我,我有些困了,找个地方睡一会。”吴邪对张海杏摆摆手。

“那属下就更不能离开了,您最近嗜睡有点厉害,等宴会过后,您跟我们回丘竹,我调出了几副新药。”张海杏得了命令,寸步不敢离。

“这是吴家的地盘,那些人不敢乱来的,何况我难道自保的能力都没有?”吴邪还是不习惯有人跟着,尤其是个姑娘家。

“您就带着我这条小尾巴,就当您是在保护我这个柔弱的小姑娘。”

海杏眨眨眼睛,一副我很柔弱需要保护的样子,吴邪也无奈,便随她去了。

“再过一刻钟,表演就开始了,您去吗?”海杏问道。

“不了,等会把礼物给阿跃我就带日昃立刻,我们身份不便,去了尴尬。”吴邪还是希望阿跃的生辰能够尽量完美,不要因为他留有遗憾。

“您生辰的时候,我们在丘竹办场更大的!让所有人都来为小公子道贺。”张海杏思维跳跃,想一出是一出。

“我生辰为什么要去丘竹办?魔宫和桃花谷不好吗?”吴邪假装不懂海杏的意思。

“小公子觉得丘竹不好吗?让我少主入赘也可以啊,到时候生辰和婚礼一起办……”

“你可真是……”

“小公子别害羞嘛,我们家少主很好的,能文能武能干活……”

“好了,闭嘴……”

吴邪和张海杏说笑着,连困意都少了许多。

空中突然传来一种剧烈的吼叫声,震动了所有人。

“公子小心!”张海杏立刻警惕起来。

“这是……”

“听着像是老虎叫。”

“白虎?”吴邪疑惑,“白虎……为何叫的如此凄惨?阿跃……”

吴邪立刻朝声音来源飞去。

等吴邪赶到时,所见场景竟是吴跃满身鲜血的躺在地上,而白虎也受了重伤奄奄一息。不远处持剑的凶手,竟然是日昃。

“阿跃……”吴邪两步跑到吴跃身边,抱起被血染红的人,却发现,他已经没有了气息。

“月……”日昃脸色苍白,声音颤抖。

“你做了什么?”吴邪双眼血红,青筋暴起,对日昃怒吼道 “你他妈做了什么?”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日昃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,手上的剑掉落在地上,不自觉后退两步。

“阿跃,阿跃……”吴邪不断向吴跃的身体输入内力,可吴跃的生命迹象已断,毫无反应。

“怎么会……”连张海杏都被惊的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“怎么了这是?”

闻声赶来的人越来越多。

“杀人啦……”

“魔族杀人了……”

赶来的人都看着吴邪跪在地上,抱着已经断气的吴跃,胆小的已经惊叫出声。

“发生什么了?何人敢在我苍然闹事!”吴三省慢来半步,等走近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,“阿跃!”

吴三省发出了绝望的吼声,一把推开吴邪,抱住吴跃在怀里不停拍打。

“阿跃,你怎么了,睁开眼,看看爹,阿跃……”吴三省抱着吴跃痛哭,“阿跃,我的儿子……”

吴跃的身体变得冰冷,最后慢慢透明,在吴三省怀里消散。

白虎再次向天怒吼了一声,便撞向了旁边的铁柱,跟着主人一起消散于空中。

“阿跃~”

“滚开!”吴三省推开想靠近的吴邪,拿出剑指着吴邪,“是你,是你……”

“不是的,小公子他什么都不知道。”张海杏拦在吴邪身前。

吴三省头发散乱,手上,身上还留着吴跃的血,整个人几近奔溃,他什么都不知道,只知道他的儿子刚刚死在了他的怀里。

“人是我杀的……”日昃杀过不少人,却从未有哪一次这般绝望。

“拿命来!”

吴三省什么都想不了,只想把这个害死吴跃的人千刀万剐。

一颗石子打偏了原本要落在日昃头上的剑,只是划伤了他的左脸,玉昕晨一步飞跃过来,自然的把日昃拉向身后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他好没明白发生了什么,只看到刚刚吴三省要杀日昃,而日昃整个人一动不动的待在原地。

张起灵和吴二白随后也赶到,看到吴邪跪坐地上,身上满是血迹,捂着脸大哭,两人心里皆是一禁,以为吴邪发生了什么。

“三省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吴三省的摸样不会比吴邪好,甚至更为狼狈,痛苦,那双满是算计的眼睛里,满是泪痕,绝望。

“阿跃,阿跃……死了……”吴三是站不稳跌倒在地上,“我的儿子死了……阿跃……”

“怎会?”吴二白不敢相信,明明半个时辰才见到的人,怎么会突然……可是看吴邪和吴三省的样子,实在不可能是玩笑,“是谁?”

“是我……”日昃朝着吴邪的方向缓缓跪下,“月……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吴邪连滚带爬到日昃身边,抓住他胸口的衣物,大声质问,

“为什么?你和阿跃有什么深仇大恨?为什么要杀他?为什么!”

“他……他抢了我的神兽,我只是,我只是想教训他一下,我……我……不是故意……”

“你撒谎!”吴邪推开日昃,拿出黑金短刀,就要刺向日昃。

“月!”玉昕晨握住吴邪的手腕,低声求情,“这里一定有误会,我们还没有把事情搞清楚,冷静点好不好?”

“吴邪~”张起灵抱住崩溃大哭的吴邪。

“你,你们……这些魔族人……是你们联手害死我儿子,你们是故意的,你们恨我,来杀我啊,阿跃做错了什么?”

吴三省用剑做支撑,勉强站起来。

“来人,来人……杀了他们,把他们都杀了!”

“抓住这两个魔族人。”陈四皱眉对身旁人下命令道。

其他家族之人纷纷拔剑指向吴邪和日昃的方向。

“谁敢动手!”张海杏带着张家人和吴二白的人拦在他们面前。

“张起灵,这个时候你们还要包庇这个异类?张家何事如此是非不分了!”陈四厉声指责张起灵。

“事情还没有搞清楚,怎么能动手。”齐墨附言道。

“这个魔头都亲口承认了,还能是我们冤枉了他?”黑六回呛齐墨。

“就算人是日昃杀的,关吴邪何事?阿跃是他的亲弟弟,他也是受害者。”解雨臣帮腔。

“吴邪亦是魔族人,不可放过,杀人偿命,几位还是不要为了一己私情说些罔顾道义的话。”陈四一句话堵的所有人都开不了口。

日昃杀了吴跃是无可争辩的事实,甚至只是为了过往的一些旧仇。这时候若在帮忙说话,可不就是罔顾道义,枉顾人族。

“吴邪是无辜的。”齐墨仍旧死死咬住牙关。

“那就先关起来,查清楚。”陈四也不过于为难。

“谁敢!”张起灵拿出黑金古刀,放出麒麟吵众人咆哮。

天空一阵龙吟,应龙从天而降,把众人打个措手不及,昏曦趁势抓过日昃,把人带走。吴邪推开抱着他的张起灵,乘着腾蛇追了过去。

“别让他们跑了,杀了他们,杀了他们!”吴三省疯狂大叫。

可惜众人坐骑无人追得上那两人,追得上的张起灵和齐墨却无动于衷。而有人想起玉昕晨的朱雀时,玉昕晨早已经不见。

吴邪追着昏曦到魔宫,抓住日昃的手臂,把他甩到地上,用剑指着日昃。随后赶到玉昕晨跑过来跪在吴邪面前,抓住吴邪的剑。

“月,他不是故意的,绕了他这次……”

“你知道他杀的是谁吗?他杀了阿跃,他杀了我亲弟弟!”吴邪撕心裂肺的吼叫。

“他是失手,他不是故意的。”玉昕晨死死的抓住吴邪的剑,血顺着剑流下,“你想想日昃,这十几年是如何待你,他从来不会想要伤害你,更不会伤害你在意的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吴跃是你弟弟,日昃难道不是?他只是一时失手。”玉昕晨护在日昃面前,不敢挪动半步。

“滚开!”

“昏曦,你劝劝月,我们四个人在魔宫相依为命,你难道要看着我们自相残杀?”玉昕晨知道劝不动月,转向一直站在身边不做声的昏曦。

“杀了个人族,我当然不在意,只是偏偏杀的是月的弟弟,月要杀了日昃报仇,我能怎么办?”昏曦叹了口气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31)